寻求灵魂的现代人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员外👻 (The journey is the reward)

    2019-09-24 09:49:02   2人喜欢

  • GoneSoul

    心理学与文学 p202 p29 单从意识层面入手不能有效治疗病人,须彻底改变无意识,用"同化"的方法。 同化,assimilation,指意识和无意识内容的相互渗透。 不是通常理解的由意识头脑对无意识内容单方面评价,解释和变形。 p21 梦有时具有预见性。 我不否认许多神经症都源于创伤性事件,但是,对于所有神经质无一例外都根源于童年的创伤性事件的这种观点,我是持怀疑态度的。 这会导致一味追溯原因的思维方式。 p19 梦给我们呈现的...

    2018-08-24 17:33:19

  • 予秋

    5每个人都能高举着知识的火把前行,然而,每个人都只能举一段路,直到下一个人接过它。如果我们能客观地接受这一事实——如果我们能知晓,我们并非亲自创造了真理,而只是真理的表述者,不过是用语言表述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心理需求罢了——那么,我们就可以避免大部分龌龊与痛苦,还能够看到人类精神的深刻性和超载个体的连贯性。 6与本能性质的分离使文明人不可避免地陷入了意识与无意识,精神与自然,知识与信仰的冲突之中,...

    2016-10-12 11:33:23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寻求灵魂的现代人

>寻求灵魂的现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