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花月夜的书评 (28)

露 丝 遥 2019-11-22 23:32:26

春江花月夜,我掉坑里出不来了。

一遍又一遍,真的出不了坑,从青石堤,杨柳岸,惊鸿一瞥到执手相认。看到最后真的不舍得绯绡。一个个的小故事,有悬疑恐怖,有爱情友情,王子进和胡绯绡的感情,已经超越了爱情友情亲情。狐狸乡里面就可以看出来,绯绡和青绫对爱情和友情是分不清楚的,只知道喜欢一个人爱一个...  (展开)
露 丝 遥 2019-11-22 23:00:57

胡绯绡真的是每个人心中最理想的仙侣

看了一遍又一遍,真的出不了坑,从青石堤,杨柳岸,惊鸿一瞥的遇见。看到最后真的不舍得绯绡。有悬疑恐怖,有爱情友情,王子进和胡绯绡的感情,已经超越了爱情友情。狐狸乡里面就可以看出来,绯绡和青绫对爱情和友情是分不清楚的,只知道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却不懂是哪种爱,...  (展开)
露 丝 遥 2019-11-22 23:11:16

春江花月夜是我读过的最好的一本古风奇幻小说

看了一遍又一遍,真的出不了坑,从青石堤,杨柳岸,惊鸿一瞥的遇见。看到最后真的不舍得绯绡。有悬疑恐怖,有爱情友情,王子进和胡绯绡的感情,已经超越了爱情友情。狐狸乡里面就可以看出来,绯绡和青绫对爱情和友情是分不清楚的,只知道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却不懂是哪种爱,...  (展开)
品如别走 2017-12-23 01:07:24

过去你曾负我一路,现在我将佑你一生。

第一次看这本书是在小学六年级,当时在书店一个下午看完,回家的时候已经开饭。后来初中的时候下了电子版来看。又推荐给朋友。 当年为结局唏嘘伤感,如今也是。 看到好多人在过程中骂王子进,他好色,懦弱,甚至一无是处。但是他永远都存有一颗善心。 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如果...  (展开)
tyuert 2017-11-06 11:17:48

东方版的一千零一夜,另类聊斋

这本书有一种慢慢沉沦的魔力。初读是在书店,当时这本书和一堆言情小说摆在一起,深蓝色的封面并不多吸引人。在书店转了转,实在读无可读,便随手拿起了这本书看。第一次看了两章左右吧,只觉得这作者底蕴倒是十分深厚,文风也足够清雅,大有些聊斋的意味。但故事情节并不十...  (展开)
江锐云 2015-12-04 16:29:02

春江花月夜,夜夜如锱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个狐狸报恩的故事。也许你看到这句话会觉得,有些俗气?相信我,《春江花月夜》这本书,一点都不俗气。古风地清新、轻松、清爽,故事讲得流畅自然,语言运用的淋漓畅快。 因着这只白狐,这只貌美法力高,浑身都透露着“我美我最美”的白狐,为了报恩来到了人世,牵扯出一...  (展开)
Zzzz_ 2015-11-23 18:16:30

我且问你什么是眼泪?

书呆王子进答得不假思索:“眼泪者,是心的语言,当心感觉疼痛时、迷茫时,有时甚至是喜悦时,便通过泪水表达,所以多情之人,往往容易落泪。” 只会笑不会哭的凤仪小丫头点了点头:“我知晓了,原来这世上最多情的是蜡烛,它不是天天饮泣?” 最后终于有了眼泪,能够哭出来的...  (展开)
树叶 2022-01-20 01:52:16

实在太心疼王子进了!

王子进好痴情,爱胡绯绡爱得好惨,受尽伤痛,就算一个人哭到世界尽头也没有人来可怜可怜他,拍拍他肩膀。悲情苦恋,单向悲恋,胡绯绡永远不会爱上他,也不会理解他对他的感情。好心疼王子进,爱胡绯绡爱得死去活来,爱得那么痛那么痛,那么绝望,那么永远没有希望。绯绡可以给...  (展开)
树叶 2022-01-18 04:30:24

悲情的单向虐恋

子进就是喜欢绯绡嘛,深深地爱一只狐狸精,一辈子爱他,一生的深情都给了他,绝望地爱他。但是这份爱是不会有结果的,因为绯绡是纯粹的一个妖,他没有爱情,也不会爱人,他的心里只有友谊和报恩,他理解不了人类这么复杂的爱情观念。所以这份爱只是不停地折磨着子进,折磨着子...  (展开)
momo 2021-01-03 23:23:42

故事梗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去科举的路上遇到一家免费住的豪华客栈,实际上是蜘蛛精开的为了吸人的精气 2一个屡次科考不中的人自杀了,他的怨气停留在考场,杀掉每一届来考科举的人,因为他觉得科举害人,自己在做好事 3青楼里美貌的花魁,是个靠食人血肉维持美貌和生命的成精的桃花枝。她生前是青楼的婢...  (展开)
有点东西 2020-11-23 04:47:05

所谓神仙,不过一时心境而已

少年游:蜘蛛开客栈吸食书生人命(蜘蛛蠢到老老实实告诉对手自己断腿无碍失心才会死,然后被绯绡肢解了,真是自己送人头)。 黄粱梦:宗芝恨意在毛笔成为实体,考试屡考不中,心怀郁结死在考场,成为害死考生的心魔。 伤花逝:丫鬟沉星尸体被埋树下,魂魄占据另一具美丽尸体靠...  (展开)
北山 2015-12-06 14:21:59

七世的暴死夭折,只为守候今生的跨越性别、跨越种族、跨越年龄的相逢相爱

王子进,一个文弱书生,呆头呆脑,经历不多,读书不少,才子佳人的故事想来在书中是读了又读,看了又看的,书中的风花雪月想来极是向往和奢望的。所以一出场,众多同船赶考的读书人谈论的都是天下大事,而唯独王子进一个人呆呆的坐着,望着满江春色,当孙道然问及,一开口就是...  (展开)
塞外烟 2015-11-30 09:51:37

少年,红尘游

这是一个修行千年化身为人的狐族少年与一名书生的奇幻之旅,一俊一平、一聪一呆的两名少年红尘俗世游。千年前,一名男孩护送一只白狐一段路,千年后白狐化身为人护佑男孩的转世一生,他们二人相识京城,足迹遍布扬州、杭州等大都市府,也有远离人烟山沟村庄,二人携伴相...  (展开)
荔枝 2015-11-24 20:51:03

春江花月夜

我是被丁墨的评价吸引来的。丁墨说:“初时听到这个书名,便觉它一定是个很美的故事。果然,读来仿佛置身于一个浪漫华美的异时空,在一个个想象力爆表的故事和任务中,沉醉不知归路,一路跟随子进和绯绡,真切地感受到了一段永不苏醒、永远美好的情谊。” 对于这篇两本书一共加...  (展开)
原来云在这里飞 2015-11-23 16:57:52

人面不知何处去 江月年年望相似

我们上学的时候都读过一首名叫《春江花月夜》的诗。这诗的名字初闻便有缠绵悱恻、望尽人生之感。而多多的这个名为《春江花月夜》的小说也同样有此意蕴。 “人生代代无穷己,江月年年望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人面换了一茬又一茬,可这江山里的景物仿若始终如...  (展开)
yellow.lily 2015-11-23 16:43:35

果然世间事难有完美

书中的绯绡千年孤寂,看这世上的风景看了千百年,再好看的东西、再好吃的食物总吃、总看恐怕也是要厌烦的吧!而且看了太多的生死,心反而没有变的硬朗,反是便的脆弱了,因为他知道生命这种东西是多么的易碎,只需一点点的刺激便能够把它击的粉碎。 调皮的少年为证明自己...  (展开)
dimplexu 2015-11-23 16:39:26

人生不过梦一场

看这书中的花痴王子进忘了绯绡那一段,真是浑身上下似结了层冰一般,心中反反复复只有几个字来回晃荡:怎么可以是梦,怎么可以是梦。那样俏皮、那样俊美的绯绡怎会是我臆想出来的人物;我们一起逛过许多美景,吃过许多珍味,我们一起解救过许多苦难的人儿。这一切的一切怎么可...  (展开)
总希望反派赢 2015-11-23 16:15:12

你可曾想过要与一二好友游览山河

我小小年纪就特爱武侠,而且别看我是一介小小女子,其实特向往有一天能够一萧一剑走江湖,而且我励志做一个剑客,而不是一个侠客。你道是为哪般? 还不是因为我的母上大人告诉我说剑客比侠客厉害那么一点点吗?只可惜,我出生在了21世纪,而不是还没有楼房林立的千年之前。本...  (展开)
盼得盼兮 2015-11-23 15:09:00

绯绡之于子进,青绫之于六月,若非要比较,我还是更喜欢后者的组合的。

青绫,通俗一点介绍就是一只美的不要不要的狐狸,平日习惯身着一身青衣,随身一把携带笛子。六月,一个在世上活了好几千年的小女孩,没有认识的人,没有人作伴,孤苦伶仃,永远长得像个小孩子。 如果没有遇见青绫他们,那她可能永远一个人游荡在人间吧?不被谁发现,不被关心...  (展开)
柚子小姐在奔跑 2015-11-22 01:42:55

再迷恋绝世美景的心终究是需要停泊的,我想没有谁想一辈子“流浪”吧?

即使这个人是王子进。 作为一介书生,子进此生的追求非功名利禄,非位于高堂之上,不过是看山看水看美人,一生足矣。他的性子很淡,整个一种遁世的状态。可这样的人哪想有天他竟然对绯绡说“我们回家吧”,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慢慢地体会到了“安稳”的重要性吧,他不想再折...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8条)

订阅春江花月夜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