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的风的书评 (12)

Bejdlxl 2016-06-09 11:25:09

摘抄:高畑勋、宫崎骏、铃木敏夫的可爱之处

全文摘自本书,编辑时有所改动。 1. 铃木敏夫临危受命,要在三周之内创刊《Animage》杂志,在“三位非常熟悉动画的女高中生”的推荐下,电话联系上了《太阳王子 霍尔斯的大冒险》的导演高畑勋,希望约时间采访。 然后高畑勋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来拒绝了他。最后了说了句:“...  (展开)
好好看电影 2016-08-13 18:20:53

热爱八卦的宫崎骏影迷不应错过这本书

作为一名脑残粉,宫崎骏的动画基本都看过,许多作品还不止一遍,比如《千与千寻》、《起风了》、《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这些动画无论是剧情、画面,还是音乐、主题,都在成长的岁月里留下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不过通过动画作品,以及一些新闻报道,看到的一直是这种和善...  (展开)
土豆杨 2018-01-13 08:15:10

吉卜力的商业启示

表面上是一本内幕八卦合辑,内容欢乐。但从商业角度看,启示不少: 1)吉卜力式的动画对于观众而言,入口低,出口高。 奇幻世界很容易吸引各年龄层的观众,但宫崎骏这个有着强烈表达欲望的左翼分子拍的东西压根就不是给小朋友看的。中后期作品多是成人向,影院刷一遍几乎很难完...  (展开)
遥一之殇 2022-03-22 20:24:30

超级有趣的金句集子!

之前看了一本铃木敏夫如何宣传吉卜力电影的书,就很机场成功学,本来以为这本也是炒冷饭,没想到意外的好看,金句不断,风趣幽默有八卦,直击人心有内涵。 宫先生是个独裁者。你也不能要求他更有人情味更崇高,只要他能做出有趣的东西就够了。 高畑先生和宫先生都是精力充沛的...  (展开)
leexin24 2016-05-28 23:11:40

儿时回忆的开始与终结

吉卜力本来就是热风的意思,儿时的经典回忆几乎都被其作品填满,闲暇之余随便抽出一部照样能够看得津津有味,已经超出动画本身而丝毫不亚于电影作品,虽然对围绕工作室和作品非常熟悉,但此书还是道出了很多不知道的事情,作为一名吉卜力的忠实粉丝,第一时间就拜读了一遍,吸...  (展开)
大锅 2021-09-28 15:49:28

放弃俯视——真诚且卓尔不群的“怪人”铃木敏夫

首先声明,我本人其实并不是吉卜力动画的忠诚粉丝,之前也从未听过铃木敏夫这个名字。对于借这本书对唯一初衷,只是想看看里面宫崎骏和庵野秀明的历史八卦。 对,一开始我就是这么浅薄。 但,这本书一旦开头,就越看越有趣,越看越上头——天呐,这世界上怎么会有铃木敏夫这么...  (展开)
Tigger夜行 2020-11-05 21:21:08

读过后,一些记下来的内容

当时无脸男还没有名字,那是个画在分镜角落里的角色,即使看过也记不住,因为他只是众多配角中的一个。但是这个故事之后却让这么个角色异常活跃。 - 这时候宫先生对我说:“铃木,你还记得这个角色吗?”说着,他在白板上画了个无脸男,然后花了五分钟讲了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那...  (展开)
夏鲤君 2019-04-18 10:08:18

满满诚意的吐槽对话,转角就能遇到猛料

讲真,要不是标题里有响亮的‘吉卜力’三个大字,光看作者名字很容易就被忽视。虽说是吉卜力的忠粉,但充其量也不过就对宫崎骏、高畑勋两位大师有所认识。铃木敏夫的名字似乎总是出现在吉卜力作品的演职员表里,但就愣是没放在心上。 看完这本访谈录,只能妥妥地献上自己的膝盖...  (展开)
阿司sss 2018-08-04 21:51:24

吉卜力的人,怎么都这么又酷又任性啊(笑)

这本是对铃木敏夫的访谈集,阅读过程很轻松,时不时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铃木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初识的时候因为被高畑勋激到,能用一两天时间就把一部电影的分镜,原作漫画的分格,台词全部记下,“处于一种无论高畑先生说什么我都能聊的下去的无懈可击的状态”。 甚至在和高...  (展开)
DoubleMoeSAMA 2017-05-30 20:57:31

制片人眼中的任性导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押井守曾经批评过吉卜力工作室的专制作风,和宫崎骏的独断专行。在其他一些报道上,我也曾读到过关于宫老是一个很难对付的人的评价。通过这些传闻,我形成了对宫老的初步评价:一个可以在远处崇拜,但不能走近与之公事的人。铃木敏夫很早我就知道了,他在我眼里一直是个非常厉...  (展开)
00的肉肉 2017-03-16 23:51:39

有趣的访谈录,读起来多么轻松愉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趣,很有趣,这本书就是一个访谈录,但是关键在于被访者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其实看这本书的多数肯定是宫崎骏的动画爱好者,而看到吉卜力基本上就等于宫崎骏了。但其实这本书是对铃木敏夫的访谈录,不过也可以看到吉卜力的历史还有宫崎骏等人的鲜活形象,而且那里面提到的所有...  (展开)

订阅吉卜力的风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