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胎教的书评 (56)

蓦烟如雪 2015-07-07 21:47:31

诗意唐诗,一瞬一生°

—评《唐诗胎教》 文/蓦烟如雪 当初想看这本书的初衷是因为自己想看里面的插图去,等我收到书的时候,多少被“胎教”二字给蒙了,我该从什么角度去看待这本书成了当下的困惑,但久而还是想从一个读者角度去言说,虽然我不是母亲也不是孕妇,但是我还是很想触及这样美好的心灵读...  (展开)
老苹果 2015-08-05 19:47:43

【书评人俱乐部】好的胎教读物便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刚怀孕时,肚子里没什么动静,小生命带给我的喜悦并没有多少,胎教也没有提上日程,总觉得是可有可无的事情。随着月份的增大,孩子在肚子里日益活跃,那踢腾的拳脚时刻在提醒着他的存在,要求我增加对他的关注。 怀孕六个月的某天,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节目中有个3岁的小女孩...  (展开)
庞二哥 2015-07-07 21:08:20

相当合格的胎教书

青年时代读萧红的《呼兰河传》,对祖父给她讲唐诗的一段特别神往。我发现原来唐诗不但是能背的,也是能讲的。我想如果没有小时候祖父为她讲唐诗,也就没有后来才气逼人的萧红。 无可置疑的,唐诗是我国文化中最绚丽的瑰宝。唐诗秉承了中国文化中特别重要的一些方面。比如对称美...  (展开)
璃人泪@2011 2015-06-28 22:56:39

从胎教到亲子共读

胎教这个概念受到广泛追捧已不是近几年的事了,可以渗透到视觉、听觉、心理等方面,其中听觉胎教被应用得最普遍。科学研究表明,胎儿在母体中听觉器官的已经发育得很好,能够感知外界声音。母亲和胎儿的语言交流不仅能刺激孩子听力发育、是对孩子早期智力的启蒙,还能增进亲子...  (展开)
小五 2018-10-16 21:48:12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从一日一首唐诗开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唐诗有多美,你家宝贝就有多美。” 《唐诗胎教》 作者:汉竹 生命的初心,是一块白板,明智的爸爸妈妈将它描上清新美丽的风景。而唐诗王国里的诗人们,他们的灵感就像天宇里的璀璨星星,妙笔将寻常之物幻化得奇妙无比,将深奥哲理展现成浅近明朗的画面,万物的神奇,心灵的美...  (展开)
w @ m 2018-10-02 12:25:45

用唐诗熏陶肚子里的宝宝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现代社会中,很多人都已经很重视胎教的重要性了。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自己肚子里的宝宝是一个聪明健康可爱的孩子,那么,作为准妈妈的话,肯定很重视胎教,尤其是用不同的方式对孩子进行胎教,不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许,这就是现实吧,我们还没来落地于这个世界,我们...  (展开)
航航曉店 2019-10-21 14:38:37

小儿读物——学唐诗

书是先生我帮签收的,拆开一看是关于胎教的书;他立马就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情况呢。我回他说别想多,是我们家航航要开始上学了,可以提前学习一些文字书籍;尤其是这些耳详能熟的唐诗。现在小孩子的读物是看的眼花缭乱,传统文化学习书籍并不多,对于传承很有帮助。而且我很...  (展开)
钥匙扣 2018-10-24 10:39:22

诗书怡情,与美相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中国文化的代表是什么?每个朝代都有其代表性的问题,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每个时代的都有不同的文化精英闪耀光芒,而如今人们更能认同的,耳熟能详的古代文化的代表就是唐诗。 唐诗的特点是用押韵的简练文字,描绘出引人入胜的画面或抒发感人至深的情感。因为遣...  (展开)
betty 2015-07-23 15:59:34

【书评人俱乐部】唐诗韵味-读《唐诗胎教》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每天晚上睡觉前小宝贝都为我们会载歌载舞的表演一番她会的这首《春晓》,表演完也就预示着一天的结束,该上床睡觉了。 在怀孕的时候,我跟宝爸就想着要不要给孩子做个胎教什么的,可是我们俩工作都忙又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跟...  (展开)
vsh爱臻子 2018-11-22 06:03:07

诗便是画 画亦是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胎教对宝宝的益处多多,孕妈妈进行胎教的话, 对胎儿会有潜移默化的作用。胎教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一本好的胎教书籍应该可以帮助准妈妈们缓解焦虑,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唐诗胎教》就是这样一本好书。 唐诗自身足够的美。诗歌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而在中国文学史上,诗的高...  (展开)
星岑 2018-11-07 00:45:54

为爱而读,最美唐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初之所以会选择《唐诗胎教》这本育儿书,是为即将降临我们家的老六准备的,当是身为叔叔的我,送给六的第一份礼物。 初见《唐诗胎教》封面,就让我大大赞赏,精美而细微的图画,让人甚喜。映入眼帘的长命锁,是每一个怀着可爱小宝贝母亲的期许,叔叔也祝福老六能健康快乐的成...  (展开)
幽凌露璐 2018-10-29 12:56:10

最美的韵律是唐诗

小的时候,跟别人家的孩子比谁更棒,就比谁会背的诗多,这些诗都是父母在家教的一些简单的诗,如“白日依山尽”、“锄禾日当午”,要是这个时候有人背的出一首七言绝句,那绝对就是孩子中最聪明的了,如果再背出一首七言律诗,那简直就是众人崇拜的对象了。 直到长大之后,逐渐...  (展开)
candy 2018-10-23 16:25:28

诗意的人生,从读诗开始吧。

我曾经看知乎上一个问题,问为什么要读诗?知友回答:当看到天边落日余晖,一排大雁南飞,你脑海想到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是:卧槽,好多鸟,卧槽,这些鸟好肥,真好看,太他妈好看了。 有一天,当我知道自己有了宝宝,我就决定要拿诗作为她的第一本启蒙书...  (展开)
亲亲a楠 2018-10-08 15:27:19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从小学一年级起,我们就接触唐诗了,“小荷才楼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假期作业上,还有一道题是去画这首诗描写的画面。可是作为一个成人,估计能记得的也仅仅是一些诗句了,诗的名字、作者、背景,都想不起来了,因为平时也不会接触到古诗文,所以忘得还是比较严重的。 ...  (展开)
小棠鲤 2018-10-04 19:55:20

诗意如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胎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很重要的,孩子在发育的时候,是能听到外界的声音,否则爸爸说了什么,孩子会去踢爸爸放在妈妈肚子上面的手呢,我这个人,很喜爱小孩子,可能因为我学的是一名幼儿老师,所以,我很喜爱小孩子,也认为胎教太重要了。 当我拿到这本书,喜欢到爱不释手,书的...  (展开)
落尘 2017-09-29 10:06:01

每读一遍都是一场诗意的旅行

很喜欢的一本书,在买过的很多胎教和育儿的书中,确是叫我爱不释手的一本。书中的配图,插画,赏析,引申,都浑然一体,引人入胜。最近,一直在给宝宝读里面的诗词,就是那种大声的朗读,每每读一首,这种感觉妙不可言,宝宝也欢乐的笑着,应该也甚是喜欢。这些诗词真是美!读...  (展开)
Lovely Tom 2015-07-28 23:24:58

在唐诗中成长

初见《唐诗胎教》这本书时,突然想起自己童年时背唐诗的情景。那时的书没有这么精致,虽为吸引儿童的注意也是彩页,用现在的话说,分辨率比较低。即便这样,那些书也是我幼儿时期最好的启蒙。至今还记得,我的唐诗书是两边对称的,左侧是与诗的内容相配的图,右侧是四张图下面...  (展开)
生如夏花 2015-07-26 18:37:30

让宝宝在诗情画意中成长——《唐诗胎教》

当这么书刚拿到手中还没拆封时,第一感觉是厚实,等到拆开看到粉色桃花做背景的封面,再翻内页,第二感觉便是精美,等到浏览完结构目录,内页配图及部分诗词背景简介,深深感觉编者之用心。 中华五千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唐诗宋词元曲是值得我们骄傲的瑰宝...  (展开)
暖暖蓝 2015-07-07 22:43:09

和我一起读唐诗,从此沐浴着暖阳

自己是教语文的,从高中开始疯狂喜欢语文,直到选文理科居然就是因为了一门文理都要学的语文,因为一个“文”字,就这样走上了与之一路同行的日子。 可是上了大学自己却疯狂爱上了外国文学和现当代,经常在大课上因为一个角色而去辩论,也将毕业论文写成了研究报告,却在不知...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6条)

订阅唐诗胎教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