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其实你不用怕的书评 (13)

大麦蛋挞 2015-06-06 14:30:51

雨季,给自己一点阳光吧

读清心的书给我最大的感觉,就像是雨季,静静的坐在咖啡馆里,听着哗啦哗啦的雨声,看着雨水从玻璃窗流下,再抬头,看天上,一朵雨云,一撇阳光。天空不再是平常的蓝白,而是交叉着灰、橘、黄,甚至还有星星点点的紫色。美极了。 在我们遇到雨季的时候,总习惯性的,着急着赶...  (展开)
梧桐下的手风琴 2015-09-29 20:30:41

活在疼痛与幸福里

我们行走在城市里。日新月异中,一切似乎不再不可能。于是我们被鼓舞,有限的生命里想要燃烧出无限的火花,步伐加大、加快,人事浮躁、浮夸。身边的物事变成了快速闪过的风景,要隔很长一段时间才会闻到花香、听到鸟语。才会恍然间发现健康被侵蚀,灵魂已蒙上尘埃。   最可...  (展开)
傻狍子 2015-07-12 22:21:32

向上人生

拿到这本书的时候被舍友看到,她用极委婉的语气说:“其实我不喜欢看心灵鸡汤一类的书。” 好多人都不喜欢。这些人可能处于两种极端状态,一是内心极其强大,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自动转化成正能量,另一种怕是连学校都未踏出去的单纯人类,将自己禁锢在宿舍和图...  (展开)
海珺 2015-07-06 08:23:29

你我的世界各有各的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初识清心老师,还是源自网络上,在她一篇篇饱含温度的博文中,了解到了这样一位真实而细敏的河北籍作家。同在这片美丽富饶的燕赵大地长大,是土地的醇厚养育了一方质朴的人,虽说无华,但足以真挚,足以善良。所谓“真挚、善良”之一者,也正如她一样,人如其名的“清心...  (展开)
兵马俑 2015-06-08 11:41:39

清心,这个春阳般的女子

  清心,本名王旭,河北怀来人。《读者》及多本畅销期刊的签约作家,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多篇作品获奖并被选入百种文集。已出版《情似菩提爱如佛》《时光柔软、小心轻放》《幸福会长大》《6年级,陪孩子快乐升入初中》《所有的幸福和美好值得期许》《乖,其实你不用怕》等...  (展开)
兵马俑 2015-05-25 18:00:38

我们在怕什么,如果不怕我们能做什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是哭着来到世上的。这样的哭,有书上说是感谢母亲的泪水。但是在我们的印象里,哭,是怕的一种表现。 大概是在母亲温暖的子宫中待着,第一次来到这个陌生的世上忽然感觉到害怕而哭泣的。 从小不喜欢哭的孩子我们都说TA胆大,胆大的孩子如果调皮的话就是大人...  (展开)
小佩冲冲冲 2017-08-04 11:05:31

生命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渴望远方归宿!

前面的章节还行,后面的章节有点充数,写的没有太多条理的感觉。看书的过程期间总有无数个念头想去了解清心这个人,想去认识她,去了解她,想知道作者的人生经历。从内容看,作者人生经历也是很丰富的,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我想此时的作者是幸福的毕竟至少从某种意义上来...  (展开)
兵马俑 2015-05-25 11:30:12

做自己的闺蜜,让时间变老

——读清心女士的新书《乖,其实你不用害怕》 做自己的闺蜜,让时间变老,而世界永远在心里。 读清心女士的文字,像读一溪流淌的水,像读散开的花瓣,像读轻风拂面而去的芬芳,更像读明镜中的自己。读着读着,碎了心肠,然而幸福;甚至可以泪流满面——那是一种淘洗...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信实的精灵 2015-10-18 01:10:19

快乐总是会回来的

快乐总是会回来的-评【乖,其实你不用怕】 文/信实的精灵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展开)
纪汐 2015-05-26 08:54:09

良心用甜

----读《乖,其实你不用怕》 文/纪汐 之所以选择这本书,是因为看到页面让我想到了超能陆战队的大白(baymax)也是如此拥抱小宏的。还好这本书也没有让我太失望。 这是清心的另一本散文集,收集了清心的大部分著作。阅读了不同人的生活经历,满满的都是正能量。那些被岁月遗...  (展开)
倾狼 2015-09-27 15:07:47

当你真正开始爱自己

爱自己,并不是物质上要多么享受,也不是要多少人陪伴,爱自己,是学会自己与自己相处,在相处的过程中,找到好好对待自己内心和生活的方法,并让其成为一种习惯,伴随终身,一点一滴,获得真正的幸福。 读清心的《乖,其实你不用怕》,感觉就像是在午后饮了一杯清茶,虽无饮...  (展开)
风轻轻 2015-07-04 17:47:43

莫负生命之美

很喜欢清心的文字,淡泊无争,优雅精致,放佛在欣赏一件艺术品,不忍叨扰它的清幽与宁静。一段段的小故事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很多结局出乎意料,很多却是我们忽略掉的小美好、小清新。而每一个人物,也都是平常人,但他们却演绎了不平常的故事。 ...  (展开)
时光捕手 2015-06-01 10:49:36

美文很享受

美文很享受 小短篇的美文读起来真的很舒服,完全无任何压力,陪学生写作业的时候,在灯下慢慢的读,真的是极好的。读的时候,觉得这个作者似曾相识的感觉,并且这种文本好像就是“读者体”,想起来了,以前在读者杂志上读过作者的文,她的文笔极优美,小故事大道理,轻描淡写的...  (展开)

订阅乖,其实你不用怕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