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日:用一间书房抵抗全世界的笔记(7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妖鲨

    作者的读书随笔并不算出色,很多时候,他所立足的不是书籍本身,反而花大量篇幅来写作者的生平。但这些书很出色。 书单如下: 《读书年代:带上所有的书回巴黎》(法)安妮·弗朗索瓦 《别想摆脱书:艾柯、卡里埃尔对话录》(法)卡里埃尔/(意)艾柯 《真的不用读完一本书》(英)亨利·希金斯 《阅读的故事》唐诺 《生命最后的读书会:一个母亲·一个儿子和书的世界》(美)威尔·施瓦尔贝 《王鼎钧回忆录四部曲》王鼎钧 《平...

    2016-03-03 12:17:37   26人喜欢

  • 桐岛伸弥 (人生半在别离中)

    不要和书谈恋爱,这是唐诺给我们的忠告。“跟书保持友谊就够了,很多人也许不相信,但友谊真的是比恋爱远远宽广而且精致的情感。 换句话说,读书是一辈子的事,如果像谈恋爱那样在一段时间内过分地投入心力,不可遏制地生发出欲望,也许激情昂扬,但对一个人的阅读人生是有损耗的。细水长流,不要排山倒海,不止读书,但要读书不止。

    2015-08-09 10:23:55   3人喜欢

  • 桐岛伸弥 (人生半在别离中)

    我们之所以阅读,是希望人生在世有更多自由和可能。

    2015-08-09 10:22:31   3人喜欢

  • 桐岛伸弥 (人生半在别离中)

    毛姆说,养成读书习惯,也就是给自己营造一个几乎可以逃避生活中一切愁苦的庇护所。有了庇护所,苦闷受伤时才有治愈的地方,才有面对这慌乱世界时的强力后盾。

    2015-08-09 10:17:44   2人喜欢

  • 张大冬

    在她眼里,自然好好地发生,本来与人无关,一粒沙不需要我们的审视和触摸,窗外的风景兀自美丽,不需要我们欣赏,浪花不介意单数或是复数,而天空本无天空,落日也未曾落下。

    2022-06-20 08:48:54

  • 张大冬

    太累了,太多焦点,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们习惯于通过镜头、屏幕、别人的叙述来获得信息和故事,而早早丢弃了长在身上的眼睛。

    2022-06-19 21:44:44

  • Gisfertois

    我明白了一点当深爱的人将要死去时,可能同时要做的是庆祝过往,活在当下,并为未来哀悼。但还有一个念头能让我微笑。我会记得母亲喜爱的书,当孩子们长大了,我会给他们看这些书,并告诉他们这是他的祖母喜爱的。”读书在这里成为记忆的媒介,成为思念的寄托。

    2021-05-28 14:46:18

  • 连虎修 (没有文化的人不伤心)

    作者提出了一个“虚拟图书馆”的概念,在人类的文化遗产中,有一些书籍已经成了基石和背景,虽然我们没有读过它们,但我们都大概知道它们在讲什么。比如《哈姆雷特》或者《红楼梦》。我们谈论书时,并不是在谈论书本本身,而是谈论我们对于书本的记忆、偏见以及我们的文化如何看它。

    2021-04-27 20:24:00

  • Jade-COLD

    看海桑的诗,可以不用再自嘲,不再故作虚无,而大声地高喊一句:生命如歌。 他在《我的心是座城堡》中写: 我的心是座城堡 周围是遍地野花 如果我养起马群 会有人寻路而来是的,生命如歌,我们寻路而来。

    2021-04-14 01:18:42

  • 「CUI」cx❀

    📖如今人人都想发声,而没有人聆听,人人都是作者,但读者少的可怜。 📖我们之所以阅读,是希望人生在世有更多的自由和可能。 📖当你说你没时间读书时,不是你真的没有时间,而是读书不在你花时间的优先选项里。 📖我们的生活,一些人出现了,产生一些故事,然后消失,接着出现另一些人。 📖我们都在故事中,经历故事,讲别人的故事,也被别人讲进故事。 📖当社会崩溃,资源匮乏,一切都陷入泥沼之时,人性的阴暗面...

    2020-08-17 20:18:12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独立日:用一间书房抵抗全世界

>独立日:用一间书房抵抗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