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驯化的大脑的书评 (7)

J.T. 2020-05-23 15:47:04

人和她的大脑

为什么要有大脑呢?大脑实际上是个计算器,输入环境信息,产出一个应对方案,引导生物体根据外在的情况做出相应的回应。于是,海鞘小时候需要找个住的地方,就长出个大脑来导航,找到之后住下来大脑没用了,就消化掉了。为什么不留着呢?万一有用呢?做个纪念也好啊?因为大脑...  (展开)
cccccgh 2015-12-06 10:38:35

被驯化的大脑-流行观点拨云见日

两个感受,第一,这是一本很不错的科普向的书籍;许多优秀的观点会通过碎片化的方式传递出来,不一定非要通过纸质媒介。比如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就发现其中的很多观点已经在微博或者微信等媒介上接触过。 事实上,本书给我最新颖的观点也是他想要传递的核心观点就是:人类在驯...  (展开)
REEN 2016-03-05 15:50:03

此生追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就像听老师讲课,追踪老师的思路很重要。有的老师喜欢讲一个知识点举一个例子,如果不能及时匹配知识点和例子,联系前后知识点,最后结构模糊不清,知识点散落一地。就像读这本书,本应读完每一章都对思路略作整理,事例有助于理解,也会使观点片段化。 一共六章...  (展开)
回血小药丸 2017-06-30 09:20:17

被驯化的大脑(解读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大约两万年前,人类的大脑开始萎缩。到现在已经少了一个网球的大小了。显然把大脑的大小当成智慧的指标是不对的。 人类与其他动物最根本的区别在于计划,计划实际上是一种节制。 人类进化过程中,渐渐超越F4: 逃跑fleeing 打架fighting 进食feeding 通奸fornicating 被训驯化的...  (展开)
空灵一月 2017-03-14 06:55:01

人工智能时代大脑如何被驯化呢?

大脑的驯化可分为主动驯化和被动驯化。 主动驯化当下最流行的应该是“刻意练习”、“10000小时理论”、“微习惯”和“XX天习惯培养”。 而被动驯化,在《人类简史》中有一个颠覆人们观念的观点:小麦驯服了人类。一万年前智人开始放弃狩猎和采集,投入越来越多的精力来培育小麦...  (展开)
徐子陵 2016-12-21 11:36:25

协作是人类最重要的属性

胡德教授借用“驯化”一词,指代人类从鸿蒙时代的丛林走向结社合作的过程。他对“驯化”的定义是:在可接受的行为范围之内,人类之间协调、合作和共同生活的相关技能。 人类为了走出荒蛮的匮乏,进入文明的丰盛,产生了沟通、生产、教育等等高级需要,超越了动物的F4需要[逃跑...  (展开)
短叹书生 2016-01-10 14:59:14

人类就是一原生态操作系统

人类进化成为万物之灵,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过程,其他动物为什么没能进化成人类这个样子。这些进化是人类主动进行的呢?还是因为大自然环境选择的结果呢?如果是大自然的选择,那为什么大自然不选择其他物种呢? 这本书就以这样的形式作为开篇,也是我认为本书最吸引人的部分...  (展开)

订阅被驯化的大脑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