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的书评 (35)

蓦烟如雪 2015-07-20 10:30:57

狗生萌胆,猫趣横生°

——评《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文/蓦烟如雪 我还没翻阅过书时,就被封面上那只傲娇的“吾皇”给虏获了,以至于我这段时间一直再考虑,要不要再养一只猫,估计好友都知道我爱猫爱狗,天天发萌宠在我信息上,我不得不夜夜抽空就捧一下这本狗猫读物,来聊以慰藉...  (展开)
nothing纳森 2015-08-10 11:34:16

白茶:谁一辈子没干过几件龌龊的事

提到白茶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无法将其与具体的画面对照,但要提到吾皇和巴扎黑这两个他笔下的贱萌猫狗组合,真可以称之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不论在微博还是朋友圈你总能看到它们的身影。有时吾皇会戴上眼镜假扮高晓松的模样,会学着金星的标准动作来一个“完美”,有时又会...  (展开)
来自泵站的猫 2016-03-07 13:17:44

我国出书的门槛越来越低了

同事买的,借过来翻完了。只能说我国出书的门槛越来越低了,稍有名气者随便涂几笔包装一下就能出书卖钱。我国的出版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越来越不需要文化人了,只需要策划人就行了,只要名气大,署上名字连草稿纸都能卖大钱。本书绘画尚可,但缺创意,而且句子里面大量网络用语...  (展开)
大大米菲兔 2015-08-21 18:04:06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被它迷上完全是由于这个题目,当当上面300-100,顺便凑单了,货到付款,拆封,随手翻,感觉巨坑,打折后25的价格,居然加起来也没几个字,瞬间我的世界就崩塌了。于是我把它就丢在了一边。 闲着实在无聊的时候,翻看了这本“小画书”,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疯狂的爱上了铲屎的少...  (展开)
烨胖兜 2021-01-23 11:08:17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读后感

漫画名这是一句网络热门句子,在被马蓉使用之后,被普遍的了解,这本书是白茶画的一本漫画,这个名字反映了吾皇高冷骄傲的形象。 鲜明的个性,明确的标签,让几只小动物深入人心,吾皇是个高冷的一家之主,大哥大,巴扎黑蠢萌蠢萌的,肉肉很多,牛能是一只自恋且善良的哈士奇,...  (展开)
白毛毛 2016-07-11 12:52:45

记做编辑的日子之一·第一本书

为插画师白茶出的这本《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是我成为编辑之后出的第一本书,也是第一本独立策划的书。 14年我从大学毕业,在出版社学习了半年多之后,大概是15年的年初,很偶然的机会在微博上看到了白茶的画。过了几天,同事还抢了个“圣旨”鼠标垫回来,让我...  (展开)
丧晓娱 2020-11-10 14:43:45

每个养猫的铲屎官,都有一个叫吾皇的主子,傲娇又能给人带来温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时候我住在乡下,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那种简单快乐的生活如今非常怀念,尤其是在都市打拼受挫的时候,那里总会成为内心逃避的港湾。只是那时候小,憧憬外面的世界,根本就不知道怎么享受那份平静。就在我觉得日子百无聊赖的时候,奶奶给我带回来了一只猫,一只白色的小奶...  (展开)
yourshe 2017-12-20 18:32:11

爱猫者爱之

可以说完全是被封面那只傲娇的吾皇折服了,那表情正如书名《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拽得不要不要的! 国画风下的土肥圆猫猫,吾皇一名既突显了猫猫孤家寡人的个性,也突显了画家对它的喜爱。开篇画家曾计划做百猫图,直至真的养了吾皇,吾皇果然为吾之尊,成了画...  (展开)
阿寇 2015-06-30 09:54:22

萌萌哒 白茶揣摩吾皇的心理真的超级萌的 一人一狗一猫真是太好了 吾皇虐我千百遍 我待吾皇如初恋 很喜欢后面的小册子 纸质超棒 虽然少年猫奴和巴扎黑总是暴虐 但是依然真爱至今 本书为白茶的首部绘本作品,讲述一只叫“吾皇”的胖猫、一只叫“巴扎黑”的萌狗以及少年主人的生活...  (展开)
才情 2021-09-29 09:01:14

热热闹闹,如此甚好

据说猫是无论你贫穷富有都会嫌弃你的贵族,而狗则恰恰相反,既没地位又不够优雅,像被欺负惯了的老实人,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喜欢一个事物,不仅在现实中迷恋,也会随着思绪纷飞。傲娇的吾皇、憨厚的巴扎黑,两个活宝带来各种哭笑不得的惊喜,点缀了作者整个的人生。 也...  (展开)
锦瑟 2020-11-30 21:21:12

蛮喜欢的

心情烦闷的时候可以多看看。作者的画风也正合我胃口,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以为是水墨画的画风,一眼惊鸿吧,然后就买下了。看的时候,在有趣的情节里附上去的一些真实的照片又给人一种漫画照进现实的感觉,让我有在想生活是不是也是这样治愈美好呢?最后圣母心一点,就是有些时候...  (展开)
余光的余光 2020-06-05 15:36:51

很好看

很久之前就听说过吾皇和巴扎黑,2017年的时候买了一件印有吾皇的T恤,图案是吾皇歪着头,压得纸箱不堪重负的那张,T恤背后是我皇的爪子,写着:“我想和你交朋友。” 很可爱的一件衣服,穿烂了还想买一件一模一样的。 后来才看了零零散散的一些吾皇和巴扎黑的图片,找到了白茶的...  (展开)
字节穿梭 2019-10-08 21:12:01

情绪导向的萌系手绘

15年出版,今天终于有机会翻完这本绘本。 从书店从业者的角度讲讲对这本书的看法。我是14年9月毕业参加工作的,第二年这本书就已经流行并以一种现象持续到现在。时至今日这本书及其续集也会在书店的显眼位置出现。 一开始我不能理解,因为这本书的价格并不便宜。按照判断不应该...  (展开)
阿斗思蜀 2019-09-20 15:27:30

午后

张牙舞爪:吾皇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傻媳妇,虽然外表看起来那么横,内心却小公主得不行。好几次一点点事情就又哭又失眠,我这种没心没肺的鼾声震天响。好在她涵养不错,没有把我翻起来打。 少年:撩妹总是撩得很伤人,但是小海应该是中意他的吧。要不然也不会一直不曾远去。 洗澡...  (展开)
ohmo 2019-05-06 16:35:18

生活中的小温暖

一直想养猫猫狗狗,或者兔兔,来温暖生活、温暖孤独。 我觉得,对于我这种懒得交际(其实是不太会交际)的人,动物的陪伴会让我不那么孤独,不那么无趣。 而《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这本漫画绘本,能够让人享受一把云养猫狗的乐趣,能够唤起人们曾经简单快乐的回忆...  (展开)
Chris黄小辉 2018-04-21 22:51:29

铲屎官的日常

一只猫,一条狗和一个单身狗的日常。 白茶是一位插画师,我不了解这个职业,不知道他的工作有哪些代表作,而他领养了一只猫后,用画笔记录铲屎的日常,却让他声名鹊起。 第一册记录着他创作这套绘本的缘起,也通过一些场景与画面传递出养猫的日常和猫的一些习性与特点。有些段...  (展开)
Allison 2017-10-30 21:59:36

差一点擦肩而过,结果一发不可收手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这本书我每次去 言几又书店 都会看一眼,然后默默走开,原因很简单,我这么理性的一个人,怎么能够被这么标题党的书给吸引呢!于是我和它就这么一次次的擦肩而过。 将吾皇纳入口袋是最近一次逛 言几又 的事情。我闲来无事,就围...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5条)

订阅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