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旅行记的书评 (7)

Billy 2015-03-22 00:40:21

译后记(节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头大象的旅行记,同时也是关于人生的譬喻。书中大象从里斯本到巴拉多利德再到维也纳的行程历史上确实于公元1550至1552年发生过,但除此之外史料寥寥无几,可以说本书中的故事都是萨拉马戈的小说家言。所罗门跋山涉水征程万里,一路上在旁观者眼里多次展现奇迹,但作者并...  (展开)
žüłå 2016-10-28 02:23:16

所罗门的行程图

根据作者的描述,我在 Google Maps 上找了大象沿途经过的主要城市,如下图: 因为作者的描述有详有略,我们所得到的地图也是有详有略。 从 Roses 到 Genoa 是海上航行; 大公去了 Venice,大象沒有去,而是留在了 Padua(Subhru 卖象毛的地方); 翻过 Alps,从 Innsbruck ...  (展开)
晴天[太阳] 2020-06-05 18:59:59

大象旅行记

一头来自印度的亚洲象被葡萄牙宫廷作为礼物送往维也纳。一路上,象夫与士兵护送着大象,经历了种种荒诞离奇的遭遇,最终历尽艰辛抵达目的地。 小说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作者借大象之旅的见闻,从多个角度对社会进行了批判:权力的专横,教会的荒唐,民众的愚昧等都是作者关注的重...  (展开)
冬瓜明 2022-08-22 17:42:20

庞然大物的象行记以及世俗所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先说说全书排版,字体小,密密麻麻,加上作者萨拉马戈又不喜欢用对话的符号,所以阅读起来有点点阻碍,但也不妨碍全书的阅读。 大象是亚洲象,而象夫也随着大象来到了葡萄牙,从印度到欧洲,两者是外来者,也是异乡人。大象在欧洲史特别的,异样的,大家带着从未见过的阳光围观...  (展开)
赶车棋社母大王 2021-03-07 11:47:11

书评|《大象旅行记》:一场旅行中的世相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大象旅行记》,讲述了亚洲象所罗门从里斯本到维也纳的旅途经历。这一路之上,见闻不是萨拉马戈笔下重点,人性的自相矛盾在这场谐趣之旅的记载中呈现出多重寓意和萨拉马戈亦庄亦谐的批判风格。 批判的矛头保持了萨拉马戈一贯的目标,教会和权贵。在萨拉马戈看来,教会的虚伪、...  (展开)
王栩 2021-02-01 22:57:20

《大象旅行记》:一场旅行中的世相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王栩 《大象旅行记》,讲述了亚洲象所罗门从里斯本到维也纳的旅途经历。这一路之上,见闻不是萨拉马戈笔下重点,人性的自相矛盾在这场谐趣之旅的记载中呈现出多重寓意和萨拉马戈亦庄亦谐的批判风格。 批判的矛头保持了萨拉马戈一贯的目标,教会和权贵。在萨拉马戈看来,教会...  (展开)
Marcus 2012-02-17 16:21:18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2010版

About the author

JOSÉ SARAMAGO (1922–2010) was the author of many novels, among them Blindness, All the Names, Baltasar and Blimunda, and The Year of the Death of Ricardo Reis. In 1998 he was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for Literature. Margaret Jull Costa won both the 2008...  (展开)

订阅大象旅行记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