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Madness, and Desire的书评 (3)

陆钓雪de飘飘 2017-12-23 01:31:16

什么是福柯的《什么是文学?》的文学?

在福柯的“什么是什么”系列中果然有一篇名为“什么是文学”,这里就简单综述一下福柯在《什么是文学?》中的基本观念,也就是什么是福柯的《什么是文学?》的文学,或者说福柯在《什么是文学?》中讨论的文学观是什么。因此实在是找不到法文版了,只好拿Bononno的英译和张旭的...  (展开)
哲夫成城 2016-02-11 19:40:44

九月虺的书评

作为二十世纪具有转折意义的思想家,福柯的著作跨越了诸多人文学科的分支,不过福柯与文学有着非常复杂,也非常深刻的关系。不过,由于他思想中富有批判性的一面,由于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表达在一些演讲和访谈之中,福柯的这一面不为人所知,即便那些他的那些骨灰级粉丝也未必了...  (展开)

订阅Language, Madness, and Desire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