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聪明的笨狼的书评 (4)

毛茸茸 2015-10-15 13:36:40

有点黑色气质的法式幽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会让孩子们捧腹大笑的绘本,这也是一本带点黑色幽默意味的绘本。我们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有自己独特的坚持的小狼。 这只小狼笨吗?不,他聪明极了。他会读故事书、会拉小提琴,会画肖像画。这是一只有教养的小狼,在很饿的情况下也依然坚持给予每个被它捉到的猎...  (展开)
霸王星 2022-06-05 10:44:10

让孩子有趣地笑和思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给孩子创造惊喜大笑,给成人创造莞尔一笑之后,引发读者在简单的情节中进行意味深长的思考。 它不说教,所以反而让人喜欢。 小动物们被抓走,它们在原则和生存之间,自然选择生存。 而小狼即时多次被骗饿着肚子,还是坚持满足猎物最后的愿望。 它很笨吧?被兔子和小鸡...  (展开)
文字的魅力 2023-05-23 08:24:53

即使被吃掉,也要遵守诺言

真是一个黑暗童话呀,但不黑暗的话,就没有很强悍的教育意义。 结尾其实是一种巧合,非常巧的巧合。 即告诉面对生命威胁的时候可以说谎了,因为结尾不会那么巧合。 同时也告诉我们,在面对生命威胁的时候,也可以遵守诺言,会解除生命危险。 两个相反的教育,同时存在于绘本中...  (展开)
lovejenny 2017-10-26 12:00:15

这本书不适合孩子看

作者是在引导孩子们要遵守规格, 这点是不容置疑, 但是用生命比如就不合适了. 当小兔子被捉了, 要求听故事, 狼回去拿故事书, 兔子保证不走, 最后走了。 这不是很正常么? 就是比如你被人用刀对着脖子, 坏人说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难道你不想逃走么? 遵守原则比丢了生命...  (展开)

订阅一只聪明的笨狼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