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奚旧草的书评 (232)

Zoe 2015-04-17 13:44:48

你也曾备下三十三城嫁妆,预备嫁你价值连城的掌珠。

生来一副好皮骨,清冽薄荷郎。看了多少万字才得知那薄荷般的少年叫乔荷啊。乔荷,乔荷,乔家二郎,阿植的兄长。 乔荷何其幸运,有懵懂阿植的陪伴。乔植何其幸运,有善谋二哥的宠溺。而我又何其幸运,在万千故事中,千万文字里恰恰遇到了你们。我很感激。 书有乔荷...  (展开)
苡南 2018-05-19 16:41:02

人物关系 时间线整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物关系】 乔荷(乔二郎、乔郡君)—成婴—扶苏—云琅(幻境中)—姬谷 乔植(乔三娘)—奚山—青城(幻境中)—黄四 敏言—成觉 黑棋子—秀提—云琅—嬴二 暖玉—三娘 乞婆—章咸之—章三 季翼—成芸 【按时间线剧情梳理】 ——三百年前 乔荷、乔植是同父异母的兄妹。 乔植...  (展开)
lavender2014 2015-05-29 17:48:21

岁月忽已暮,世上已无君

三百年前的敏言与乔荷,青史之上,一个流芳百世,一个遗臭万年。 然史书不过一家之言,成王败寇,何足为信?若以为真,岂不愚哉? 更何况,乔荷是这般美好的少年,见其如玉山上行,光映照人,更兼出身显贵,聪明神悟,舞象之年便运筹帷幄笑傲朝堂,也许正是这样惊才绝艳风光霁...  (展开)
拂风入袖 2015-04-25 13:03:16

她也曾披着凤冠霞帔,等兄凯旋归来嫁与那天下无双。

有戏语唱:树干软软叶青青,鸿雁无影青虫鸣,纵有夜来疾风起,不知...乔木在何方? 乔府有一怪异的三娘,姓乔名植,是一只蟋蟀为它的小女孩娶得,这名端庄好听,符合极了她的身份。植年少,未有母怜爱,苦头落尽。可初见她时,却是那三寸丁,抱头鼠窜躲着那凶神恶煞的哥哥,还...  (展开)
鸢尾花的微笑 2015-05-04 22:17:35

来说说《昭奚旧草》里的众多cp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 本文剧透,不想要剧透的慎入 ———————————————————————————— 【第一对】乔荷&乔植 她是他同父异母的妹妹。 从小被掌权的继母蹂躏欺辱。 如果没有他,她不会活过童年。 他给她喝...  (展开)
拂晓 2015-04-23 21:56:29

《潦草两三句话昭奚旧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说实话,刚开始读《昭奚旧草》时,云里雾里。大脑就是连接不上这些意思,后来读完上篇,我才悟出,我受引言的影响太深,我一直纠结,过分的想要去找出真相:前世替你的人、前世哭你的人、前世拜祭你的人到底是谁,而“你”又是谁? 所以后来读下篇的时候,我将上篇“藏”起来,...  (展开)
拓小云 2018-01-13 15:22:47

奚山望岁三百年,公子扶苏胡不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奚山望岁三百年,公子扶苏胡不归。前世今生一双人,生死轮回未央情。 昭奚旧草这本书是我看古言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把书看完了都不知道书中到底讲的谁的故事。可能这是因为没有看懂,然后重复一遍又一遍的看完。当第5遍的时候,我突然顿悟奚山与扶苏,乔植与乔荷,他们之间的感...  (展开)
六州笑 2016-10-15 23:21:34

奚山君,我怕再瞧你不到(剧情梳理+笔记)

奚山君,我怕再瞧你不到 ——读《昭奚旧草》 “我得宠溺他一生一世,做个他,像他待我那一辈子。惟愿他,此生,便是那个前世懵懂的我——被钟爱,被安排。” ——题记 三百年前有个哥哥,风华绝代,手段狠辣,皇帝若死,他便是继承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用不择手段的狠戾做...  (展开)
若我并非路人乙 2015-05-09 22:32:57

十年过后,又见传奇 ——读《昭奚旧草》有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见文题,便知笔者是个多不善取名的家伙。近一周时间读罢全文,丝丝不懂也缓缓找到答案,最终只剩一个问:扶苏再娶否? 有些扯远了,毕竟第一次写书评,难免有些激动充满胸腔。其实本人是不大爱古言的,原因无他,古代男子的三妻四妾和不得长情。然,因是书生大大...  (展开)
薇儿格子avril 2015-04-25 17:26:36

我爱着我心爱的姑娘,至死不休–敏言篇

都说偶像剧里男一是女主的,男二是大家的,纵观古今中外偶像剧,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二都是绝对痴心,暖了女主暖观众,名副其实的中央空调[打哈气]可偏偏敏言就是那剩下的百分之一,书里书外都惨败。泪眼婆娑看完昭奚,我们爱上了奚山扶苏,成泠谢侯,乔郎郡君,连小小的绿毛猴...  (展开)
未遂网络暴民 2015-07-23 21:11:54

短评超字数了!

作者的文字功底一如既往的差,书中字词句的使用颇生涩。我以恶意揣测,大概是早年因旧作受了颇多关于文笔的诟病,便想以此作来给自己正名。可惜名未正,反倒露了怯。这里只举一例,书名“昭奚旧草”,给不知内情的人看来或许是彰显格调且高深莫测的,作者给出的解释是“大昭奚...  (展开)
酒小唐 2015-04-20 09:54:44

三百年,道一个轮回因果

三百年,道一个轮回因果 前世,他们是兄妹,二郎与三娘,他为她 织起一片天,教她读书识字,琴棋书画, 为她寻得天下无双的好儿郎,为她备下三 十三座城池的嫁妆,承诺为她送嫁。 他是她口中的坏人,她却离不开他;她是 丑陋的三寸丁,而她最终长成他心中的模 样,却是天人永...  (展开)
momo 2015-09-25 21:26:22

前世今生一双人,生死轮回未央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写在前面:距我首遍看《昭奚》已有三四月,当时为此痛哭流涕心揪得一颤一颤的我就想一定要为其写一篇书评。在我多遍反复温习后才敢放心落笔,于今日午后斟酌出这些文字。本是想写篇小文抒发些感受,结果发现好像变成了剧情解说(…)〒_〒。不过没有关系,虽然本文天马行空,逻...  (展开)
南方女王 2018-07-18 10:22:23

关于《昭奚旧草》的一点拙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昭奚旧草这本书到底在讲什么 《昭奚旧草》是我目前看过最费脑的一本书,而且还一边看一边记笔记。因为人物繁多,牵连甚广,而且作者喜爱文言古风的表达方式,有的时候还要在脑中把文言文翻译成白话文。 看完一遍后,还有很多疑点和人物关系没搞清,于是我又带着问题快速阅读...  (展开)
12贞 2020-05-09 22:33:36

这都什么晦涩难懂矫情文学?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这都什么晦涩难懂半言半白矫情文学? 这本书我真的久仰大名,专门去拜读。 结果···· 看得我累死了 读个言情故事,废了我这么老半天劲。 可能真的是我文学素养不够吧,里面很多明明能言简意赅讲清楚的事情非要用晦涩的半古言说。 我的语文造诣也就停在高考水平,所以也不敢...  (展开)
苗圆之 2018-06-19 13:16:44

究竟什么是爱

平时不看网文的,不过这本是表妹推荐的书,所以看了看,好跟她一起聊~~~ 先说优点, 1. 优点是结构设计上花了些心思。另外,个别词句还是比较优美的。 然后说缺点, 2. 从三观到情节都无法苟同。 3. 前1/3铺垫太长,真相的揭露安排过于靠后,结构上略有点失衡,不利于读者理...  (展开)
晏丞 2019-08-25 17:17:51

盛名之下 其实难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关于《昭奚旧草》此书的前后时间线的错误: 诸位请看,这里明显可以看出来扶苏太子出生时其父亲并没有被立为太子,后来因为扶苏神奇的表现才被立为太子。按照婴儿的发育情况,能用工笔画画的孩子最起码要三四岁了吧(说真的这已经十分超前了,因为后来郑王的嫡子成荇说自己五岁...  (展开)
成忍冬 2015-04-25 23:09:25

三娘篇

三娘由血泪浇灌玉石而生,只着黄衣,与吾夫阿元相守三百年。吾夫多情,三百年间常移情他处,吾常忧。三百年之终结,吾与阿元生离于一场大火。为救山君,吾弃三百子孙于死地。为此,吾夫对我恨之入骨,勘破红尘,了断尘缘。终功德圆满,飞升成仙。 那一夜,大火漫天的时候,天给...  (展开)
柳千寻 2017-05-10 15:08:23

叶公好龙,尾生抱柱

这本小说看的真的挺虐的,扶苏一生沉浮,奚山君的陪伴,都是看点。最喜欢的是谢侯篇和狐嫁篇,他喜欢她,叶公好龙,她爱着他,尾生抱柱。看的人声泪俱下。 故事开始的时候,女主已作古整三百年。多亏老父精通旁门左道,虽得舌头被切,然总得一副行尸走肉,带着百年不散执念得以...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共232条)

订阅昭奚旧草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