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力量的笔记(5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飘荡的果壳 (喜欢望着天空的鱼)

    这些如天命般作品的创作,是多么不寻常的事件。但当它们出现时,这些作品仿佛暗夜中但闪电,告诉我们世界的样子,告诉我们内心的样子,任何平淡无奇的至理名言都无法传递这些东西。 告诉我,艺术是什么?这本《艺术的力量》想要告诉我们什么?,也许正如毕加索说的:“绘画不是用来装饰房间的,它们是战争的武器。”

    2018-12-12 14:51:51   1人喜欢

  • Sophia

    罗斯科:孤独是一座花园,但里面只有一棵很老的树。喧嚣城市中的寂寞之音,具有最独特画风的美国抽象派画家。 欣赏一副抽象作品时, 去直接感受它会比试图理解它更合适,因为它们首先会给你带来一种视觉引发的心理感受。罗斯科的作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本人曾经说过:“我只对如何表现人类最基本的情感感兴趣,悲剧的、狂喜的、毁灭的等等。一些人在我的画前大哭,说明我的确表达出了这种感情。” 他说,“我对色彩与形式的...

    2018-02-15 00:19:35   2人喜欢

  • Sophia

    大卫:我所有的自负和骄傲,都源于我的自卑。弄潮革命的画家,拥有使人震惊、使人兴奋,也使人恐惧的神奇魔力。 他的左侧脸颊有一个肿瘤,是他和人决斗时被划伤嘴角后留下的。这个肿瘤让大卫无法正常说话,只能含糊地咕哝;毁容不说,没什么人能听懂大卫在说什么,他只能越来越沉默。他好胜但又脆弱,而现在这个缺陷,让他感到深深的自卑。 大卫画中的技法是多么无懈可击,当时很多人就是被他的画所折服。然而却对他的为人,嗤...

    2018-02-15 00:14:58   1人喜欢

  • Sophia

    梵高:这是个充满误解的世界,却还是想爱她。用心魔作画,后印象主义的先驱,深深的影响了整个二十世纪艺术。

    2018-02-14 22:15:32   1人喜欢

  • 偶尔崩溃的胖丫

    艺术不仅仅是一门技艺,而且是意识形态 卡拉瓦乔没有留下什么速写底稿,仅仅通过观察直接进行作画,好牛啊 当时的社会环境,文化方面的品味和资助是罗马各位主教奠定精英地位的方式之一,改变卡拉瓦乔命运的人就在其中

    2023-07-23 23:28:40

  • 偶尔崩溃的胖丫

    即使看上去是模仿,艺术却不仅仅是复制熟悉的世界,不是将现实艺术化去替换可见世界,艺术的使命,不仅限于传递美,更是要破坏陈腐与乏味。书中展现的艺术家作品是自我最直接的证明,也在宣告世人,艺术可以凌驾于令人愉悦的选择之上,希望改变世界

    2023-07-19 22:44:23

  • ciao co

    但出于某些原因、你偶然脱离了正常轨道,拐个弯儿,耳机里也没有说明,某些奇怪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塞尚笔下的一碗苹果,它们斜斜地放在桌子上,难道不是有些失去平衡、让人有点揪心吗?说起来这个,那个桌面似乎有点掀起来了,上面的东西几乎要四处乱滚了一不过这样的运动似乎永远不会开始,但是也从未停下。发生了什么?或者是伦勃朗的眼神、从他塌陷而又僵硬的脸上射出来。真是陈词滥调,真是过时的笑话,真是伤春悲秋:观...

    2022-09-03 11:48:01

  • CccactussS

    “我认为,这是对艺术的力量的最终赞美。你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有着最强大的新闻机构,你可以调兵遣将,你可以一手遮天。但是,别和这幅画较劲。无论如何,都不要是它。”

    2022-07-24 23:04:17

  • 豆友fX78za7A6s

    2022-05-09 20:00:52

  • Skyisea

    最伟大的艺术作品往往诞生在某种具有转折性的危机时刻,艺术家只有顶住巨大的压力,突破自我、挑战陈规,才能创作出划时代的杰作。而艺术史的每一次革新与发展,也都源于艺术家的这种突破和挑战。 像梵高这种难以选出代表作的艺术家,沙马就聚焦于他们的人格、气质和整体创作倾向,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他们的代表作。 在透纳身上:艺术家对自我的突破; 贝尼尼身上:艺术家对时代的突破; 毕加索的故事:艺术家是怎么在人类认识层...

    2021-07-27 12:06:52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艺术的力量

>艺术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