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行为学的书评 (42)

徐志斌 2018-04-26 13:42:25

我们是不是正在丢失思考和发现的能力

这本书截止现在(2018年4月26日),豆瓣评分5.9,微信读书7.7,很低很低。 这个分数是让人震惊的。他不应该是这个分数。这本书所能带来的启发,应产生的启发,都远远超过许多行业人士的认知。只是,出版于2015年,过于超前的认知让很多人意识不到。 问题很直接: 确实写法一般...  (展开)
胡阿忧 2015-10-13 11:39:41

小而美的企业之花

小而美的企业通常在商业上很奇葩,有傲人的效率和美轮美奂的产品或商业模式。他们轻而易举的创造了各种奇迹,让世人惊叹不已又心悦诚服。这样的企业或产品在商业史上层出不穷,一直脱离于主流商业意识之外,直到马云在某一次大型商业演讲中对小而美的企业做了特别的说明和推荐...  (展开)
kivo 2015-06-29 20:54:29

小众的支点

对于企业而言,大众行为学曾经是最值得深究的学问,它代表了销量和利润,也代表了市场份额的抢占。然而近年来,一些小众现象的流行,让很多企业或者是创业者开始注意到,小众行为也可能会改变竞争的结局。 詹姆斯·哈金的《小众行为学》,是一本对小众行为学的分析。这本书就如...  (展开)
萨满汪汪 2019-07-18 21:16:05

《小众行为学:为什么主流的不再受市场喜爱》

在社会生产发展的初期,从量的角度,供给小于需求。消费者没有选择的余地。生产者通过生产同质化的产品降低生产成本,也无需担心产品卖不出去。当社会生产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从数量上来说,供给已经大于需求。消费者有了基于自身个性化需求进行选择的空间。生产者之间的竞争迫...  (展开)
秋准。 2018-10-14 09:14:27

詹姆斯·哈金《小众行为学》

刚开始被书名吸引,以为是一本弗洛伊德式或者怪异行为学式的心理学著作,等到翻开书一看,原来是本商业指导书。所谓的小众不过是商业活动目标人群的概念,像是Lolita之于正常服装,修仙者之于普通人。而全书大抵是介绍了主流文化的衰落和大众市场的崩塌以及小众市场的兴起与危...  (展开)
苏德正寒 2018-03-12 21:09:51

“小众”是培养出来的!你以为詹姆斯·哈金在《NICHE小众行为学》中想说什么?

书评人应当适当深入的挖掘所评书籍的思想内涵。书籍内容简介的工作已经有多种专业大众化的网页承担了。书评人做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忠于读者(书评阅读者和因为书评而准备阅读所评书籍的人),为读者服务,让他们再这个出版繁荣(以致有些泛滥)的时代,迅速找到一本书的商业宣...  (展开)
紅蓮の焔 2016-10-03 03:02:30

不完全列举本书中那些奇妙的编辑错误以及翻译:)

在你选择看这本书之前 你必须先做好心理准备:) 当我看到第一个错误的时候 我觉得可能只是编辑疏忽 后来我发现 这简直就是一个寻宝游戏:) 我是买的亚马逊自营 所以不可能是盗版 接下来让我们开始感受这本书到底多么有毒:) 说真的,能统一一下吗?有的用译名...  (展开)
发呆 2015-05-22 21:04:33

无论大众还是小众,我们都在其中

千万不要被这本书的副标题吓唬住:“为什么主流不再受到市场喜爱”。 我想说的是,随着文化与经济的并行发展,“主流”、“大众”将成为过去式,相同喜好的人们将聚集在一起,形成无数多的小文化、小潮流。 《小众行为学》可以称得上“商业著作”的就是,非常紧密地扣题。 无...  (展开)
明天会更好 2015-04-10 16:02:22

用你的主张,找到你的知音

许多读者也许会像我一样,在看到书名及副标题“为什么主流的不再受市场喜爱”以及封面上的“商业阅读必备”后,很容易把它分类为商业指导类图书,以为与我们普通老百姓无关。但是我们错了,这其实是一本商业哲学书。我不是商人,工作也与商业不沾边,最初吸引我读它,是因...  (展开)
小五 2015-02-28 16:50:07

大众渐行渐远,小众消费崛起

一切是从吵闹的音乐开始的。1999 年的某个时间,纽约和旧金山的Gap 服装零售店工作人员开始为出现了一个劲敌而担忧——Abercrombie& Fitch( 阿贝克隆比&费奇),它的门店里面播放着震耳欲聋的电子音乐(这是他们处心积虑的一种策略),当Gap 想要吸引所有顾客光顾它的店,Aber...  (展开)
阿德雷里小火山 2022-03-01 14:29:52

这本书自己定位是通俗读物,可我觉得它本身就是小众...

作者一方面说互联网时代,小众崛起。人们开始用“鹰”的姿态,在互联网中精确查找想要的信息,这进一步加剧了主流文化的没落。曾经受巨人支配的猎物,如今变成了捕食者(第四章)。确实如此,我在电商上搜到这本书,买了。说明我是这本书的精确受众。但真正翻了一遍,发现内容...  (展开)
六小弦 2019-02-01 16:42:14

自古以来,商业在琢磨人性这件事上向来孜孜不倦

非常好的商业著作,虽然里面的案例有些繁杂,但蕴含的原理帮我看懂了许多现代企业的所作所为。 互联网时代个人崛起,每个人都想脱离主流彰显个性,却又不想被简单的标签所定义。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矛盾的时代,自以为自己的生活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殊不知,不知觉中我们被引导...  (展开)
知蹊 2018-11-21 14:21:08

Moleskine笔记本

非此公司的工程师以此为域名注册了网站,一般两种人会访问,一种是一时冲动买了一个笔记本,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和如何使用;另一种是核心爱好者,对产品了如指掌。 对于公司来说,这一合作为倾听其忠实粉丝们的观点提供了可贵的机会。厂商可以通过访问网站从每条评论里收集资...  (展开)
知蹊 2018-11-21 13:30:11

c6

人以群分:社交时代小众行为崛起 新的网络亚文化把来自不同地域的人们集聚成小组,围绕在他们真正热爱的东西周围,网络生活已使我们具备熟练的技巧去搜寻我们想搜索的。 社交生态里,人们不希望落单。我们仿佛被释放在一个无边无际的世界中,想要寻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栖息地。 ...  (展开)
知蹊 2018-11-21 13:14:33

互联网对消费者的作用

新闻信息:目的性强,直接搜索所需要的信息。 商品:网络是我们可以买到我们需要的东西,这让我们可以把大部分时间花在找便宜货而不是找商品上。容易被复制的商品价格下降,特色商品价格上涨。 信息生态系统:我们被信息化。 为什么小众是一门好生意? 小众:缩小服务人群的范...  (展开)
米小噶 2017-11-01 00:27:07

小众不小,专注讨好一部分人就好

还行吧,这书归根结底,说的是小众并不小,做商业不要妄想成为一个人都喜欢的“橘子”,一定要有目标用户,但不是盲目地根据数据裤,统计学中一些粗浅的分类去划分,而是要基于兴趣,爱好,信仰等等来。 人们都喜欢和相似气味的人在一起,毕竟价值观相同,爱好相同才能愉快地聊...  (展开)
读书青年欢乐多 2017-01-31 13:40:59

「小众」是普遍现象,「大众」本身即为伪命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主题是行为学,总结了一些围绕小众的行为模式。没有烧脑的基础理论部分,呈现逻辑上深入浅出。 我推荐大家可以买来看看,了解下当下的小众会呈现的一些行为模式,或许现在的小众未来某一天回头看,嫣然已经成为定义大众的主流; 本书的阐述逻辑 任何一家大众市场的公司都...  (展开)
wyewye 2016-01-23 22:02:26

人以群聚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类行为最显著的变化,是不再局限于之前的“人以群分”。“人以群聚”已经成为可能,并且越来越成为主流。 传统的按人口统计分类口径来细分人群、细分市场的方法正在失效,因为外部特征只是阶段性表征,而非群体行为的本质特点。按传统细分市场来定位自己的产...  (展开)
阿松 2016-01-06 19:02:48

从k线猜股价,从过去看未来~~

我跟很多人谈起过未来会“亚群化”,但论证的过程却遭遇不尽相同,有时是鄙夷有时是迎合有时是茫然有时是信服;不同的结果这是好事儿,反而训练了我思索和表达的能力。当然,遇到一本书能当助手,简直省力很多。 人年龄越大越容易成为一个固执的人,表面看起来我是如饥似渴地...  (展开)
Longfellow Ye 2015-12-16 17:14:49

人以群聚

应该是“人以群聚”,而非简单的“分”。 作者指出,传统的按人口统计分类方式来细分人群、细分市场正在失效,因为外部特征只是阶段性表征,而非行为本质特点。按传统细分市场来定位自己的产品,很有可能是缘木求鱼,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 当下的环境,人们已经可以超越地理位...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2条)

订阅小众行为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