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创世的笔记(4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后浪 (先读书 🌊后浪)

    图片出处来源于这个活动,知识属于各位豆友们→ http://www.douban.com/online/12138853/ 更多本书图注可见该相册,希望能给大家解读这本书带来点参考→ 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155695081/ 中文版第1至70页 本章所介绍的地质年代是宇宙 P.24 法拉第电磁感应 P. 27 傅科摆 根据27页其余相关图片,本书中所描绘的傅科摆正是巴黎先贤祠中的那枚。 P.31 舍沙 舍沙(梵文:शेष,Shesha),又称阿难陀龙(Anant...   (2回应)

    2015-04-27 16:52:48   136人喜欢

  • 后浪 (先读书 🌊后浪)

    (本文是《万物:创世》中文版编辑为这本书所写的编者手记,由于书评区不能贴图,所以发在了这里。这篇编辑手记提供了解读本书的一个视角,而关于这本书,还有更多的内涵还需要大家去自行发掘) 给《万物:创世》写编辑手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这实在是一本不容易定义的书。看它的封面,许多读者大概都会以为这是又一本科普读物,就像市面上那些著名而常见的科普读物一样(比如DK系列的百科全书),以照片和插图结合说明性...   (5回应)

    2015-03-13 14:05:21   52人喜欢

  • 🐗黑暗塔 (🍑 🍉 🍅 🍐)

    这书太大 用了鱼眼 手模伊万   (9回应)

    2015-03-15 23:33:11   4人喜欢

  • 后浪 (先读书 🌊后浪)

    2015-03-13 09:51:06   1人喜欢

  • 后浪 (先读书 🌊后浪)

    《生命游戏》应用程序,版本0.41c

    2015-03-11 18:20:53   1人喜欢

  • 三十余年如一梦 (最后一代)

    0 宇宙的最初是奇点。 这个初始状态只有足球大小,但温度极高,密度极大。这就是宇宙扩张的起点。 1. 宇宙 一个膨胀中的宇宙形成了。温度极高、浑浊的等离子体急速膨胀,就好比爆炸一般,爆炸能量相当于100兆个太阳的能量。从此,有了时间和空间。 大爆炸0.01秒 原子诞生时代。质子与中子结合成氢核、氨核、锂核和核。宇宙温度此时降至10亿摄氏度。 大爆炸开始后3分钟 射线时期。此时,能量与物质间关系紧密。 大爆炸开始后30万...

    2020-11-19 15:58:42   1人喜欢

  • 剑南道节度使

    生命是一种动态的秩序,一种遍布全球的模式;生命的敏感性和复杂性不断循环,不断成长;生命是一种构造,它对抗时间,抗衡热力学第二定律。

    2023-02-18 15:18:01

  • 三十余年如一梦 (最后一代)

    5.3新生代 6550万年前-人类纪元 5.3.2 第四纪 180万年前-人类纪元 180万年前 更新世经历了新一轮冰河时期,其间二十多次冰期与间冰期交替(意思是说冷暖期交替,一般频率是10万年的冰期紧接着10万年的气候回升期)。最后一次冰川全盛期,北美洲、欧亚大陆北、安第斯山脉高峰和西藏高原被厚达几公里的冰层覆盖。 地球水总量的5%结成了冰,全球90%的淡水储量都被封冻,海平面因此下降了约100米。 更新世最具代表性的动物是能够抵...

    2020-11-19 17:03:18

  • 三十余年如一梦 (最后一代)

    5.3新生代 6650万年前-人类纪元 5.3.1 第三纪 650万-180万年前 6300万年前 要等到2500万年之后的古新世,气候、洋流和大气陆地间水循环才能稳定下来。 6200万年前 大西洋领土继续快速划分。冰岛出现在大西洋洋中脊活动最剧烈的区域。特提斯洋不断收缩:碰撞过程中,非洲板块插入欧亚板块下,将其“拱起”,加速了欧洲大陆的造山运动。阿尔卑斯山脉和比利牛斯山脉在这个时期出现 5900万年前大型鸟类成了平原地区的主。它们大多不...

    2020-11-19 16:59:45

  • 三十余年如一梦 (最后一代)

    5.2.3 白垩纪:1.455亿-6550万年前 1.44亿年前 冈瓦纳古陆脱离北方大陆,并分裂成几个部分:南美洲、非洲、印度、大洋洲和南极洲。各片陆地之间由陆峡连接、动植物界借此互通。大洋洲大陆面积最小,再过几千万年,它将彻底孤立出去。因此与其他大陆相比,大洋洲的动植物种类格外特殊。 1.43亿年前 大量温室气体的作用下,全球气候再次变得炎热干燥。白垩纪是地球历史上气候最炎热的时期。两极冰盖和大部分冰川融化,大大提升了...

    2020-11-19 16:54:16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万物:创世

>万物: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