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大不了的书评 (35)

Owen 2022-07-04 17:05:2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今天做个较真的读书人,诸多翻译错误之列举

本人是 Alistair MacLeod 的忠实读者,最初接触的MacLeod作品是陈以侃先生翻译的《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到现在仍然记得翻开书页时,冷冽的海风扑面而来,仅几行字就把读者拉到几千里以外的奇妙感觉。 最近终于看了MacLeod一生唯一的长篇小说《No Great Mischief》(原版)...  (展开)
薛宝钗的冷香丸 2021-03-18 20:17:4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当我们被爱着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更好

在加拿大小说家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笔下,布雷顿角是个神奇的岛屿,其短篇小说代表作《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中收录的七个故事都发生在新斯科舍省布雷顿角那些严酷的风景中。尽管写的都是复杂又神秘的人心,但它却以迷人的海岸线风光和与世隔绝的地理氛围而闻名遐迩。 如此这...  (展开)
于是 2009-07-11 14:13:05 Vintage2001版

移民后代

一本极好的反映加拿大移民后代的小说。 移民的祖先大都是披荆斩棘从海上漂流过去的。这个故事里的祖先是红头发的苏格兰人。一个男人带着十二个孩子、第二个妻子上了船,要去大海对面的新大陆,但上岸时,第一个外孙取代了死去的妻子。这支红发家族在加拿大广渺的土地上扎根、繁...  (展开)
STEVENSHAW 2021-06-10 23:14:4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倦鸟终会归巢,而我们将一去不返。

书的最后,“我”和卡隆终于又回到了布雷顿角,带着对过往的念想、对离别的释然,回到了这一切故事的源头。 那是个能让眼睛得到沐浴、心灵得到洗礼的地方。2012至2015年底,我有幸在那里短暂求学过一段时间——对我而言,那是一段有点特殊的时期。 当时,国内的雾霾让大众逐渐...  (展开)
恰恰 2017-05-30 23:08:07

血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从开头的那句“我和你说啊”起,我就很喜欢这本书了,就像遇见某个人的第一眼,就觉得春风拂面。 麦克洛德以“亚历山大”的身份,用细软的笔触写了讲了一个故事,一个没有多少情节却情感满溢的故事。1799年,卡隆麦克唐纳带着忠犬乘船离开苏格兰高地,历经千辛万苦抵达...  (展开)
傅立叶变换 2023-01-14 23:52:22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这个月最佳小说我好像找到了【9.5分】

去年读了作者的短篇小说集《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非常喜欢。 今年有机会就购买了作者唯一一本长篇小说《布雷顿角的叹息》。 我心里隐约觉得,短篇小说最妙在结尾,点睛或者转折,恰到好处的止步。长篇小说最妙在“腹部”,将人物塑造清楚。 短篇小说就像相册里的一张照片,...  (展开)
盐少女 2021-06-07 16:01:1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悲伤无终

“我们都有沉默的天赋, 我们的祖先必定是一个孤独而沉默的人—— 他被那些愚蠢的人和疯狂的人包围着—— 他把这种沉默的本领教给了他的子孙后代。” ——切萨雷·帕韦泽 《南方的海》 讲故事最难的部分是开头,是有话说不出。 我良久地沉默,无数画面和思绪涌来,就像海浪侵蚀...  (展开)
里亚朵夫 2021-02-27 10:54:17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此心安处是吾乡

加拿大小说家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并不是一个多产的作家。观其一生,他仅出过两部短篇小说集《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1976年)、《当鸟儿带来太阳》(1986年)。2000年,加拿大的出版社将他早年两部短篇集加上两个新的短篇小说,出版短篇小说合集《岛屿》。《布雷顿角的叹...  (展开)
拔刀诀 2016-01-21 16:46:47

就好像整颗心都流出来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完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的《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后,我心里萌发了一个执念,一定要看他唯一的长篇《没什么大不了》。 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是加拿大作家,温莎大学文学教授,他只出版过两部短篇集和一部长篇小说。 《没什么大不了》写了13年,出版于1999年,今年有了...  (展开)
把噗 2016-01-01 10:41:55

有什么大不了

——不想写长篇的短篇小说家,不是好作家 *** 短篇小说与长篇小说的创作,有着迥然相异的逻辑。那些简单地以为通过短篇拼凑就能形成一部长篇的幼稚想法,在现实面前将不战而溃。想想文学史上的那些写作短篇的高手,大多没能写出优秀的长篇来。契诃夫、博尔赫斯、巴别尔、鲁迅...  (展开)
爱吃柚子的🍊 2023-03-10 19:30:17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当我们被爱着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更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出于怎样的机缘巧合呢? 从酸组看到的书单推荐,逃课去图书馆里面好一顿翻找,也没有找到那本《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想来是谁看了没有放回去,又或者是被借出去了 随便拿起了这本《布雷顿角的叹息》,在水课上翻阅了几天,终于给读完了 红头发男孩,卡隆,爱开玩笑的祖...  (展开)
无忌 2021-03-07 13:48:5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春日里那一缕黄花

《布雷顿角的叹息》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 阿利斯泰尔的三本书都是关于他的故乡,如果说短篇《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与《鸟儿带来了太阳》是莹润珠玉,那么长篇的《布雷顿角的叹息》是一朵几何对称花瓣的花,而且不同于一般的回忆录,就像初春里的黄花新...  (展开)
杨梅好了 2022-02-03 13:54:0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海风中失落的布雷顿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过了麦克劳德的三本小说,《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珠玉在前,《当鸟儿带来太阳》与《布雷顿角的叹息》让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他的文学世界观。文学的一个意义就是让人了解不同的地域和文化,麦克劳德以其作品为媒,将这些民族情感宣泄出来。 想谈一谈麦克劳德作品中常见的元素,...  (展开)
落松子 2022-09-28 22:43:2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当我们被爱着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更好。”

并不是第一次读阿利斯泰尔的作品。第一次读到他的短篇集《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时,就被立刻俘获。 很难描述他是种什么风格,要说比喻吗,他笔下每一阵狂风、每一次浪拍岩石、每一刻寒冷到冻结的场景都那样真实,一瞬间就能把人带到布雷顿角。要说真实吗,对于人物的描写与心...  (展开)
读诗之夜 2022-03-23 14:31:2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从苏格兰高地跃入海中

两百多年前,五十岁的红头发卡隆带着十二个孩子从苏格兰来到遥远的布雷顿角,他们满怀着“光荣革命”后的悲壮与伤痛,凭借着对自由之地的渴望,克服千辛万险,在这片冰冷破败的边远之地开疆拓土,直到在荒凉与贫瘠之中杀出一条生路来。 这条生路如此艰难,但无论如何,麦克唐纳...  (展开)
秋风清 2021-05-13 15:49:1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倦鸟终会归巢,而我们将一去不返

他们回那座岛屿的时候,母亲种的植物变成了杂草,叶子长到了肩膀。 我想起我也不止一次的想象,等我老的时候,我回到我小时候长大的那栋房子,可能那时候那里再没了我的血亲生活,房子就那么荒废,屋前屋后杂草重生,甚至没什么人认识我,我和他们解释,多少年前,我在这里长大...  (展开)
Jocelyn👻 2021-04-14 18:43:21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布雷顿角的叹息》阅读记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用书里写的,奶奶唱过的一首盖尔语的老歌歌词来概括这本书,便是“倦鸟总会归巢,而我们将一去不返。“ 阿利斯泰尔用平静的口吻娓娓道来了一个家族的人们,在亲情和故乡这两个主题里辗转流离。 故事的开头是,有一个人在很久以前来到这里,布雷顿角,定居——即,红头发小男孩 ...  (展开)
学富五车莫小贝 2021-03-28 13:37:42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活在过去就无法点亮未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无尽的海浪,漫长的冬季、搁浅的黑鲸,神秘的盖尔语,肆意喷薄的汽车尾气,提琴无奈的倾诉,《布雷顿角的叹息》真的是一部非常壮丽,优美的小说。 小说讲述的是苏格兰高地麦克唐纳家族,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布雷顿角的红头发卡隆的后裔的故事。移民后裔总是有更多悲壮的历史和更强...  (展开)
吴玫 2021-03-11 15:50:5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布雷顿角的叹息》:又凶又猛的海浪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收到阿里斯泰尔·麦克劳德唯一一部长篇小说《布雷顿角的叹息》时,基于已经读过他的短篇小说集《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和《当鸟儿带来太阳》,我说那是一本必须坐在太阳底下阅读的小说,不然,会被散落在冻土上的酒瓶碴子扎伤。尤其是《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那一个个发生...  (展开)
YunZZ 2017-05-09 21:34:47

照顾好同一条血脉的人

詹姆斯·沃尔夫将军在苏格兰的班芙给朋友里克森将军写过一封信,他称高地人是他的秘密武器,“他们坚强、勇敢、习惯在山区作战,就算他们倒下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信中的三个词(No Great Mischief)成为了麦克唐纳家族所经历的两百年的注脚。 在不清楚苏格兰高地史之前,确...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5条)

订阅没什么大不了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