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子的笔记(6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yoyo6686

    原来不幸和幸运是相对的。不幸者必须找个更不幸的人,并对这个倒霉蛋关爱施舍,才会油然生出优越感,才会瞬间变成个幸福者。为了这幸福感和优越地位,我们不得不制造一些倒霉蛋。一切终极的迫害,实际上无缘无故,只为制造尊与卑的悬殊,只出于对良好感觉的需求。   (1回应)

    2016-04-14 20:17:46   5人喜欢

  • yoyo6686

    他们要外公明白,人之间的关系不一定从陌生进展为熟识,从熟识向陌生,同样是正常进展。

    2016-04-10 12:27:47   4人喜欢

  • 武当派草

    他说 “哎,你欠我的口香糖呢?” 那天你说有两句话的。你说了一句,留了一句,留的那句呢 他的眼睛没有老,还单纯如孩童。眼睛好伤心,嘴巴却是一个牛仔笑,是走一个地方丢一个恋人的牛仔。他们的那种笑,它告诉你,谁当真谁负责。牛仔笑真的只笑一会儿,笑长了很不好意思, 笑着说:“留的这句和前面那句一样,所以是句废话。 —————————————————— 第一句话是:我爱你

    2018-12-18 23:41:17   1人喜欢

  • Sofia (公众号:岁月无声却有恒)

    《自序》 个人的历史从来都不纯粹是个人的,而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从来都属于个人。 正如世界万般景色,给摄影家一半机会,给画家另一半机会。摄影家无奈之处,是画家得意之时,反过来也一样。从林布兰走向马奈、莫奈、梵高,是必然,人越来越把自己眼里的、印象中的、心灵深处的世界和历史当真了。 《老人鱼》 孩子多么残酷,多么懂得利用他人的痛楚。 穗子跟全人类一样,都有同一种作为人的特点,那就是争取不孤立,争取跟大多...

    2018-09-27 15:22:57   1人喜欢

  • Nibbles

    他眼睛没有老,还单纯如孩童。眼睛好伤心,嘴巴却是一个牛仔式的笑。是走一个地方,丢一个恋人的牛仔,他们的那种笑告诉你,谁拿它当真谁负责。

    2018-07-28 21:23:59   1人喜欢

  • lemonade (宇宙飛行士は星になったよ)

    似乎要把整本书都摘录下来了,谁让这文字既美又接地气呢。 《自序》 他们的个人成长经历,每一步都折射出国家、民族、科学的行进轨迹。正是他们的个人命运把我和他们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使我对那些遥远的国度有了切肤的感觉。所以,个人的历史从来都不纯粹是个人的,而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从来都属于个人。 《灰舞鞋》 字句竟然可以任人打扮,被女兵们打扮成了古怪而猥亵的东西。 原来不幸和幸运是相对的。不幸者必须找个更不幸...

    2018-01-18 13:54:30   1人喜欢

  • 耶耶耶耶耶🆙🍃 (嘈嘈切切錯雜彈)

    孩子多么残酷,多么懂得利用他人的痛楚。 孩子的话语,最真实最单纯也最是伤人。

    2015-05-24 22:06:14   1人喜欢

  • millionare黄

    上封信提到要为我抄的“巴哈”,我已从刘教授那里借了一份,那个姓萧的女孩会帮我抄。她抄谱抄得还不错,加之她十二分地巴结。本来我听说她的家境和我们相仿,倒和她同病相怜之感,不料她倒同我热切起来,好像我不知道她在夏天挨批斗的事情。我以为我们这样家境的子女一旦有机会就会死奋斗,看来不尽然,也会出她这样的败类。不过我还是会让她帮我抄谱子的。看她讨好的样子,我心里好笑:难道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孩?难道我会...

    2021-03-31 15:01:07

  • millionare黄

    小子又叫他一声 刘越看着她,两人都一动不动。她头发在脑后盘成个髻。 黑练功衫外面罩着棉大衣。他也看到了今后的五年、十年、二年。他会给她这样叫住,然后她会说:“你先去接孩子吧,我今天排练可能要晚一些。”或者她说:“我忘了带钥匙了、你把你的先给我 求求这篇写到这里就停下吧,太想要happy ending了。

    2021-03-31 10:03:28

  • 唐小左 (爱文学的理科生,像男生的女学生)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见一个“耿荻”式女孩,头一次见面“觉得她是个梳两条辫子的男孩”,阔的前额、粗大的眉毛、凌厉的单眼皮构成的巾帼英姿。穿男孩的衣服,动作潇洒、敏捷、有力,性格大气、仗义、大方。她的阳刚劲头受所有女孩爱慕,但她的体面和文明又同时受所有女孩嫉妒。所以女孩们一边爱慕她,一边怀疑她是男孩,只有她是男孩才能消除她和她们的优异差别,只有她是男孩她们才能够平息心中的妒火。所以故事的结局才会...

    2021-02-05 15:43:08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穗子

>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