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机枪手的书评 (7)

Ashley 2015-07-10 15:44:28

战争中的孩子

怀着凝重的心情读了这本《小机枪手》。 战争是大人世界的残酷博弈,而孩子,是战争中的无辜者,被迫接受着战争带来的恐慌,其心灵的创伤也是无法磨灭的。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真的很难想象战争是多么地残酷,战争中的那些孩子每天陷在危险之中。身边的枪炮轰鸣,随时可能出...  (展开)
蜗牛花园 2015-07-12 19:23:49

摇曳在防空洞上的鲜花 ——读《小机枪手》有感

《小机枪手》是英国作家罗伯特•韦斯尔所著的儿童小说,被欧美儿童文学界奉为二战题材的经典之作。该书讲述了二战时期,发生在英国加茅斯镇上的故事:一个名叫查斯的中学生,无意间得到了一挺机关枪,很快警察们就发现有一挺机关枪离奇失踪,便全城追查…… “查斯醒来的时候...  (展开)
武寻欢 2019-08-19 00:28:12

《小机枪手》读后感

“如果大人连自己都不能保护,孩子应该怎么办?” 这是这本书提出的一个疑问。是啊,大人们丢了波兰,丢了法国,丢了荷兰……战争的到来让大人们都神经紧张,那孩子们呢?他们该怎么办? 与中国的抗战作品不同,这本书试图在给我们构建一个以孩子为中心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  (展开)
白日梦 2018-06-26 12:33:05

小机枪手

这部作品是英国作家罗伯特.韦斯托尔根据自身的二战经历创作的儿童小说,此小说获得了英国儿童文学领域最高奖项“卡耐基文学奖”。故事的背景发生在二战期间,作者用第三称的口吻,时而又转换成不同主人公的视角,讲述了一群生活在加茅斯镇上的中学生和一个潜逃的德国飞行员之间...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纪汐 2015-07-10 11:40:04

战争下的情谊

-----读《小机枪手》 文/纪汐 时值纪念二战抗战胜利70周年,庆幸生在这个和平年代,没有遇到战争,我们知道,了解战争更多是通过各种媒体,书,报纸,或者电脑里面的资料等,虽然也会有所触动,但是我想更多时候还是那些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知道战争的可怕。 《小机枪手》讲...  (展开)
团团花哚 2015-07-08 17:12:05

战争阴霾下的人性

读《小机枪手》/By 团团花哚 2015.07.08 生在和平之下的我们,很难感受到战争年代的动乱与不安。关于战争时期的人、事、物、景无非来自于电视、书本、或那些老照片。 《小机枪手》,一本描写二战阴霾下孩童生活的书,没有空洞的安抚,也没有激昂的教条...  (展开)
泊南(●—●) 2015-07-14 23:16:10

中国的小兵张嘎

中国的小兵张嘎 文/泊南 战争带给人的是伤痛,分离还有痛苦。然而,生活不能因为战争而停止,生活还需要继续。《小机枪手》展现的正是战争中生活,尤其这次主角不是大兵瑞恩,董存瑞邱少云一类的大人。他还是一个孩...  (展开)

订阅小机枪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