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改变的书评 (7)

张躲躲 2015-01-07 16:20:21

在物质主义世界里寻求内心的安宁

看书名我以为这本书是那种给人打鸡血教人如何占领世界的励志书,认真看了内文才发现不是。这本书是四个专家的合集,他们分别是心理学家、科学家、佛教徒和作家。他们从自己的 研究领域入手,探讨人和世界的关系。 书中指出,我们这个世界越来越倾向“物质主义”,人倾向于物质...  (展开)
2015-02-03 12:20:27

我们应如何改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类在历史时空中风雨飘摇,人类的历史也已经经过了非常长的一段时间。从古至今,就有无数哲学家、宗教领袖寻找在社会和自我内心之间达到一种平衡的各种方法以及理论。而这一本《我愿意改变》就是在当下社会中,试图慰藉自我心灵的理论可行性书籍。 收到...  (展开)
生活书店 2014-12-30 09:56:14

印第安人有这样一个故事~令人深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们何德何能可以改变世界? 印第安人有这样一个故事: 某天,森林突发大火,动物们都很害怕,眼睁睁地看着火焰熊熊燃烧却无能为力。 只有一只小小的蜂鸟忙着用嘴衔来水滴救火。 过了一会儿,犰狳觉得蜂鸟的举动很可笑,烦躁地说: “你不是疯了吧? 这么几滴水根本浇...  (展开)
桥上望月 2017-10-01 10:33:41

简评

这算是我第一本符合我价值取向介绍观念的书,如“不要把生活品质建立在物质主义元素上”,“在我们今天这样的时代,新的生活方式扼杀了人的各种内在的专心致志”等等。 它的力量无疑是巨大的,甚至能改变人类共同的命运,如果每一个人都觉醒的话。但作为一本书,由几篇论述加一...  (展开)
浅留白 2015-02-11 18:17:17

来一场以小见大的改变

说到改变,大多数人能想到的都是例如克服拖延症、减肥塑身等等具体能够行动起来的事,而这本由佛教僧人,精神科医师,农业种植者兼科学家,以及医学教授联袂编著的《我愿意改变》则是从思维和行动两个方面来影响以及号召人们以更主动的心态与方式做出改变,虽然有些微观...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九如花生 2015-02-07 14:24:36

从改变自身开始

文/九如花生 当下,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同时,经济危机、环境污染、人类健康等问题也不断引发着人们的关注和讨论。也许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困惑:我们要如何面对这个充满经济、政治、社会与自然问题的世界,如何让自己、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我愿意改变》至少表明了这样...  (展开)
风小停 2015-02-10 20:52:30

我们怎样才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我们怎样才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换一种说法,我觉得会是我们应该怎样共创和谐社会?本书由心理学家、科学家、佛教徒和作家,综合的科学总会有给我们不一样解答的可能。 当前几年颇为火热的心灵鸡汤式愚民砒霜逐渐因国人意识的觉醒而逐渐失效时,我们重新定义了...  (展开)

订阅我愿意改变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