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一年级》的书评 (8)

红皇后 2015-01-16 15:10:35

用绘本描绘出一个美好世界

昨天刚看完一本可爱的绘本,今天再看这本书,难免会觉得格外的亲切。 绘本做为一种儿童喜闻乐见的读物,给孩子带来的都是微小却深刻的影响,绘本最大的优点就是字与画的完美结合,字很少,只是画的点缀,非常适合儿童阅读。同时,绘本是用绘画来说话的,用心画下的每个场景和每...  (展开)
欣雨Q 2015-01-27 22:26:02

充满智慧教,充满兴趣学

这真是引导孩子们作文有趣又另类的一本小书。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猫老师一定是十分懂得每个孩子心理的老师。她知道孩子们都喜欢绘本那图多字少,美轮美奂的画面。于是她从孩子的最爱入手,和孩子们一起解读绘本,引领孩子们挖掘其中更多的有趣与精彩,激活孩子们潜在的无限...  (展开)
淡紫杉 2015-01-25 10:58:17

挖掘绘本隐形知识

《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是一本让我深受启发的好书。这样说的原因是我是一名老师,我喜欢给孩子们读绘本,让孩子们在欣赏中喜欢读书。不过我并没有想到再次挖掘绘本的习作功能,让绘本和习作有机结合。感谢大猫老师,她的绘本习作课堂,让我怦然心动。 每次上课前,习惯与给...  (展开)
Ashley 2015-03-19 15:27:32

有趣的作文课

孩子都喜欢看绘本,绘本虽然字不多,但是却可以从图画里看出许多内容,很多家庭、幼儿园学校也会根据绘本内容编排小话剧等,可见,绘本可供我们和孩子发挥的内容很多。所以可不能小看绘本,那么既然绘本可以用来讲故事编话剧,那么,将绘本联系到学写作文,那不是一定也能行吗...  (展开)
静待鹏程 2020-04-01 06:53:28

与其说是引导写作,不如说是点燃思想的火花

十章十个主题,类似课堂实录。看似不同,却彰显了类似的主题——用心感受、体会并热爱生活。每章从不同视角出发,启发孩子写想象类的诗歌、作文或小散文。这本书再次更正了自己的教育观点——教师对于学生,不是教授某些感觉,而是引导其体会并激发、唤醒及挖掘自身的感受,因...  (展开)
透明窗花 2015-04-01 16:27:50

绘本里看见这世界的无限

算起来我读绘本也已近9年,但从来没有想到绘本可以用来当教材,而且是激扬想象力的最好“作文”教材。而我没想到没做到的,大猫老师却做到了,她把绘本和作文居然如此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令人拍案叫绝。 整本书里最令人赞赏的,并不是所谓的教学过程和照本宣科,而是它第一次...  (展开)
逗哦 2015-03-20 16:32:12

绘本阅读给写作引路

绘本之有严格意义的图画故事书,主要是以图言物和以图悦众。绘本中的图画本身就是语言,具有表达性,可以抒情和叙事。对于小学生来说,绘本阅读中所罕有的游戏性画面、悬念性画面和情感性画面等可以很好的激发学生探索的欲望,培养学生写作的兴趣,让学生的写作充满想象力和思...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森林精灵童话 2015-02-12 07:17:41

小绘本大世界

初接触绘本时,已错过了儿子的幼儿期,而此时绘本在国内的发展已经遍地开花。但绘本有一种神奇的魅力,哪怕你是99岁的老人,只要打开那些经典书籍,都会不由自主地爱上它。绘本展现了一个单纯而美好的世界,就像那些刚刚来到世界上的孩子。所以有人说绘本是唯一一种适合从0到99...  (展开)

订阅《大猫老师的绘本作文课·一年级》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