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的艺术(插图修订第14版)的书评 (823)

古尔浪洼 2015-02-04 02:19:47

沟通是不可复制的,但却可以学习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当《沟通的艺术》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被吓了一大跳。好家伙,竟然有大半个砖头厚。我忽然就开始变得气馁起来了。说老实话,虽然荐书的人靠谱,我也未将这本书高估到这个程度。当初,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觉得,最多,作者下点功夫,搜集些不人云亦云...  (展开)
陈慧欣欣 2016-01-13 21:43:29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0版

为什么你看那么多书却越活越狭窄?

大部分人都认同:”读书能够拓展一个人的精神世界。“ 然而,对于这句话,我想从【程度】的角度添加三点附注: 读多少书?怎么扩展?什么样的精神世界? 曾经有一段时间,在我阅读了一部分尼采的《权力意志》后,我的三观发展出现了停滞现象。 ▲这种停滞现象,是今天才感受到...  (展开)
李小墨 2016-12-08 00:53:32

什么样的人,才有资格被称为沟通高手?

【本文原创首发于个人读书公众号:深夜书桌(ID: shenyeshuzhuo)】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个月时间,我精读了《沟通的艺术:看入人里,看出人外》。 什么样的书值得花一个月的时间去读?我没办法界定,但《沟通的艺术:看入人里,看出人外》绝对值得。 我一直觉得,我们应该有一门...  (展开)
F小姐 2015-01-23 16:27:24

从自我沟通学会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

《沟通的艺术》这本书十分厚,在我的办公桌上放着,谁看到都会来翻一翻,然后说一句“好厚啊!”大约也是因此,竟然没有人说“借我看一看”。 我在写这篇书评时,并没有从头到尾的看完这本书,只是在空闲的时候阅读过一些章节。 客观的评价一下,“一本再版过14次的书,怎么可...  (展开)
斯索以 2015-01-08 21:21:12

基于心理,面向沟通(书评+笔记)

基于心理,面向沟通 (书评+笔记) 文/斯索以 和一般的写人际关系的书不同,这是一部心理学作品,作者以通俗浅显又不失专业性的心理学语言,向读者揭示了人际关系背后的一些奥秘,指出人们的所想、所做,语言和行动的反应,往往是基于一定的心理机...  (展开)
蒸蒸智障 2015-04-07 22:49:11

《人这一辈子,总需要几本学校不教科目的教科书》

拼命念书偶尔摸鱼的时候,爹地总会在耳边说:“念书的时候不好好念书,等到念完书了再去怀念念书的时光从而后悔莫及就晚了。”当时我就想,谁傻啊,为什么要怀念念书这么累的事情,不念书了高兴都还来不及好吗! 现在我28岁了,依然没有改变我的想法。因为念书这件事情除了很...  (展开)
吃本书冷静一下 2019-04-08 20:18:36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7版

18到28岁,想谈一段不分手的恋爱,沟通是关键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朋友M大一的时候很认真地跟我说,“我大学一定要谈一段恋爱,” “为什么呢?” “我觉得谈恋爱就像一门课程,而且是人生必修课。高中没机会修,如果大学再不修,恐怕工作以后就更难修了。” 这是我听过的关于“为什么要谈恋爱”最别致的回答。纵使很多人都把大学当做是“恋爱...  (展开)
茹果君 2016-04-14 20:54:29

如何训练自己成为大家向往的“沟通高手”

铃铛在群里又开始刷屏:“我们又冷战了,好象我们俩在沟通的时候总是不在一个频道,怎么办,怎么办,群里大神些支个招嘛!” 后台有不认识的朋友留言:“我是做技术的,跟人沟通时有时听不懂别人说话的重点,也不知道怎么回复,表达也时常没有条理和逻辑,好苦恼!” 朋友刘...  (展开)
向 阳 🌞 2018-05-02 17:19:51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7版

内向的人该选择什么样的沟通方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有轻微的社交恐惧症,交流与我而言是一种负担。我既不喜欢和别人聊天,又不喜欢别人不找我聊天。我总处于这样矛盾的状态中,大把的时间浪费在纠结“要不要聊天”、“聊得好不好”……上面。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我开始物色各种教人如何沟通的书,各种社交课程。这些书籍和课程...  (展开)
Sofia 2015-01-10 14:21:24

《沟通的艺术》和《极速前进》

《沟通的艺术》和《极速前进》 文/Sofia 在读《沟通的艺术》这本书之前,我正在追看一档明星真人秀节目《极速前进》。 鉴于《沟通的艺术》书中所说的,学习如何进行沟通,其目的不是为了掌握理论知识,而是进行应用。付诸实践、进行操作,这样的应用有两种,一种是自身实践,另...  (展开)
stardust 2015-01-18 19:26:40

每个人都需要沟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周末去朋友家玩,碰巧他妈妈在家,我就被这个阿姨拉着聊了很多和年轻人沟通的问题。她说自己做了一辈子的培训,接触过不少人,到哪里都有很多人愿意和她谈自己遇到的问题,未来的方向,但是每次她把挤了又挤压了又压提炼出来的人生精华如视珍宝的捧到孩子面前的时候,他却看都...  (展开)
账号已注销 2012-06-05 09:10:16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0版

《沟通的艺术》阅读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结构与关键词 本书分为“看入人里”、“看出人外”和“看人之间”三部分。 “看入人里”聚焦于探讨与自己有关的沟通因素,简要介绍人际关系的本质,强调自我在沟通中的角色,并分析知觉与情绪在沟通中的重要性(关键词:自我认同、信息解读模式、情绪); “看出人外”聚焦...  (展开)
ayuhaha 2015-01-07 02:15:50

关于12版与14版的异同

这本书在国外能出到第14版,说明了它的价值。全书分为三个部分:“看入人里”教你分析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和别人,“看出人外”帮你分析如何运用沟通信息,包括语言和非语言的,“看人之间”帮你分析你与家人、朋友、爱人关系的演变情况,以便及时改善沟通气氛,减少冲突。从...  (展开)
苏思黄 2015-03-19 16:26:51

你知道表白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吗?

前两天和两个男性朋友一起吃饭,其中一个未婚,另一个已婚多年。于是菜鸟向资深人士讨教恋爱经验,说他打算向一个女生表白,表白词都写好了。我凑趣看了一眼,表白词很感人:你就一辈子做你的吃货吧,我愿意一辈子做你的大厨。 可惜,感人归感人,我俩却纷纷大摇其头:不妥不...  (展开)
大四喜 2015-02-03 18:07:58

居家旅行必备板砖

说上话是缘分,说好话是技巧,说对话就是一门艺术了。 祖宗有句话,忠言逆耳。第一次听这句话,是我小学看《还珠格格》,皇后听了容嬷嬷唆使要除掉紫薇,被皇上反讽,她就说“忠言逆耳利于行”。从那时起,我的脑海里就把“忠言”和容嬷嬷手上的钢针划上等号,似乎好话都是不...  (展开)
亦君 2018-10-06 12:32:55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7版

和爱人吵架,你需要用正确的姿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据调查,半数以上夫妻、情侣,逢年过节都要吵架。我们来看这样一个场景: 女:睡睡睡,一天到晚就知道睡觉,好不容易放个假跟个猪一样成天睡觉! 男:休息还不准睡觉了? 女:我一早起来地扫了,屋收拾了,你干啥了? 男:我昨晚睡得晚,你怎么这么烦,比你妈还啰嗦! 女:你睡...  (展开)
右右在路上 2019-03-22 18:06:10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7版

用时间去爱吧,哪怕只有一瞬间,也不要辜负(重读《沟通的艺术》)

在我们的人生中是什么让我们保持健康幸福的呢? 如果你现在可以为自己的未来投资,你会把时间和精力投资在哪里呢? 当这个问题问到千禧一代时,80%的年轻人说要有钱,50%说要出名。可财富和名望真的能带给我们健康和幸福吗? 哈佛的一个研究团队用75年的时间跟踪了724个人的一...  (展开)
PBOB 2012-09-06 16:14:48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0版

窈窕淑女绅士型男养成记

先说一件事,95年春晚最受欢迎节目评选现场,蔡明没拿到小品类奖项,眼泪汪汪的说过这样几句话:一个人生活在世上最幸福的是感到别人需要他,家人需要他,工作需要他,朋友需要他。做为演员就是观众需要我们,如果观众不需要……虽然蔡明演过诸多没心没肺不计妍媸的角色,但凡...  (展开)
小林子 2015-01-25 23:55:09

情绪:感觉、思考和沟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阵强烈情绪涌上心头的瞬间,通常不是说出口的最佳时机。假如你被喧闹的邻居吵醒了, 一时的怒骂在日后可能会让你对自己所说的话感到后悔。在这种情况下,说话前先深思熟虑,然后用最有可能被接受的方式表达你的感觉,才是更为明智的做法。学者认为,实际沟通前的想象沟通由于...  (展开)
沉醉 2015-01-14 17:47:11

一本关于“沟通艺术”的经典好书

对于一本教材而言,能够畅销40年,再版14次,的确是一个不容易的成绩,称之为经典,也不过分。这样的书籍必有其过人之处。正如作者所言,这本书一直比较注重把抽象的思想和生活联系起来,这样的学习效果当然是比较好的。这本书在这个最新的第14版作了不少的改进。比如在...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1 42 后页> (共823条)

订阅沟通的艺术(插图修订第14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