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赎的书评 (842)

2006-09-26 13:33:30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书和电影的不同

看完此书后对比电影,发现了很多不同之处,以下列出。 1。安迪在书中是一个小个子,正因为小,所以才能在最后狭窄细小的排水管道中逃脱。电影中的安迪个子不小,但是演员非常出彩,如果让我选,还是选tim演。 2。关于典狱长诺顿。是后来才来肖申克当典狱长的,并...  (展开)
icefish 2007-01-05 07:43:00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四季奇谭》

论作品而言,绝对的经典,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本这样的书。 论本书而言,两点不喜欢,一是书的装帧,不够完美,当然只是对我而言的;二是书名,可 能为了多卖,很媚俗的把四季奇谭改成了肖申克的救赎,破坏了全书作品的整体性。没办法,中国的出版业就是这么商业,人民文学...  (展开)
伊谢尔伦的风 2007-03-21 10:16:51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聪明人都不当作家

我喜欢的写《灵魂出窍》的陈朗,出国留学去了;我喜欢过的写《闹心》的米子学,考上了北大然后也出国了;我喜欢的写《明天会晴的》的刘慧军,在中国人民银行捧金饭碗。 钱钟书曾经说,“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把自己的创作冲动当作创作才能”。史蒂芬金在他的伪自传小说《尸体》...  (展开)
Matthew 2007-08-31 22:13:20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我们都有一颗邪恶的心

如果恶之花曾盛开在你的生命,即使凋零,也会化为顽强的种子,深植于你灵魂中那些最腐朽的土壤里。有朝一日,它见风即长。又或者每个人的心底都有这样的花或种子。以上在《纳粹高徒》读后感受尤深。 在关于纳粹罪恶的小说中,《纳粹高徒》是个异类;在斯蒂芬•金自己的作品...  (展开)
念去去 2007-07-16 16:34:39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不寒而栗的《纳粹高徒》

一个小恶魔,一个老恶魔,互相依存,相互钳制,相互吞噬,相互毁灭…… 这故事看的我很揪心,被强烈的生理反应自始至终的困扰 真的很恶……心,人性就是那样邪恶的遵从本能的,它可以掩饰的很好但最终还是要爆发 小恶魔和老恶魔表面都是人见人爱的完美形象...  (展开)
锡弥 2008-03-26 16:28:03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肖申克的救赎,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废话不说,同名电影很棒,但小说本人觉得还是超过电影一截,虽然编剧已经很强大。但小说与电影擅长表现的领域毕竟不同。 以下是读书笔记的正文,因为有点长,我会分批贴上来。里面所有的页书标记,都是以人民文学版的《肖申克的救赎》为参照。希望自己的笔记能抛砖引玉,与真正...  (展开)
菠萝包 2012-09-12 21:59:35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再强大的心理也会崩溃——读《纳粹高徒》有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得不说,我长舒一口气。我终于不用再受这篇小说的折磨了。 「纳粹高徒」。By:斯蒂芬•金 最初接触到他,还是因为那部闻名的奥斯卡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非常好看的电影,令人眼前一亮的剧情片,那种悬念带来的震撼不止一点点。所以我找来原著看了。图书馆里破破旧旧的一...  (展开)
elaine 2008-05-14 12:44:25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hope is a good thing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hope is a good thing,maybe the best thing in the world... 十年•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Decade Anniversary [1]、信念 Red 说,希望是危险的东西,是精神苦闷的根源。重重挤压之下的牢狱里呆了三十年的他的确...  (展开)
上官朝夕 2008-12-26 16:32:14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汲汲而生,汲汲而死

        上官朝夕 ——看电影《肖申克的救赎》   每个人都可以是上帝,如果你觉得可以;   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奇迹,如果你觉得可以。   看完一遍《肖申克的救赎》,你会被其中的信念、智慧和友谊所征服;   看完十遍《肖申克的救赎》,你会被自由的阳光包围,...  (展开)
♥愛司 2009-08-04 11:34:32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纳粹高徒:在光明与黑暗中浮沉

故事开始的时候,托德•鲍登还不过是个十三岁的男孩,带着典型的美国式自信的灿烂微笑敲开了登克尔先生的家门。那一年,尼克松还未曾爆出“水门事件”的丑闻,安迪•杜佛尼尚在肖申克监狱里坚定地进行着他逃狱的计划,威斯考福也要到五年之后才能在病房与巴汀集中营...  (展开)
任晓雯 2011-11-08 22:04:46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很久不写评论了,看了比较意外,说两句

这本中篇集,足以灭掉一批瞧不起斯蒂芬·金的所谓纯文学作家。 我最喜欢第三篇:《尸体》。四个男孩徒步去看另一个男孩尸体的故事。这是一次苦难的朝圣,关于成长、死亡、命运……但是它,又仅仅是一场童年记忆。它是斯蒂芬·金在成年之后,反复书写恐怖的驱动力。在金...  (展开)
前方有妖怪 2012-12-04 15:09:03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肖申克的救赎》中精彩段落

1、他把五百美元塞在肛门里,偷偷夹带了进来,但似乎他同时也夹带了其他东西进来——或许是对自己的价值深信不疑,或坚信自己终会获得最后胜利......或只是一种自由的感觉,即使被关在这堵该死的灰墙之内,他仍然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光芒。 2、我告诉过你,安迪有一种大多数犯人...  (展开)
行走在孤独星球 2011-03-16 15:08:44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救赎自由的灵魂

半夜初读斯蒂芬金写的书,竟然会兴奋得睡不着,以至于一页一页地不断把书翻下去。并不是说情节有多么的精彩,而是书里字里行间折射出的人性让我震撼。   斯蒂芬金是恐怖小说、通俗小说大师,但是《肖申克的救赎》是他作品的例外。原先有一部《绿里奇迹》,故事也是以监狱为背...  (展开)
J 2006-09-30 13:21:34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原著小说和改编电影

由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通常都不会比小说出色。当然,由极短的短篇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是例外(这时候也许并不能称为改编,而应称为灵感来源)。 电影无法超越原著,通常有两个原因:一是电影很难重现小说中人物的内心活动,二是电影本身的时间限制,使得小说情节被大量压缩。 当...  (展开)
杯面猫 2012-06-17 16:42:39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四季奇谭之不再纯真的秋天《尸体》

大家对斯蒂芬金最熟悉的作品,想必就是《肖申克的救赎》,无论是电影还是小说,都非常精彩,因为这作品太经典了,就先不多说,我想讲他另一个作品《尸体》。啊!有点不得不提,国内出版商把这个应该被翻译为《四季奇谭》的书,更改为《肖申克的救赎》发售,我对这点很不爽。是...  (展开)
林_小汐 2012-11-13 17:19:40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做一只关不住的鸟儿——《肖申克的救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看过两遍电影之后开始看书,看得挺快,小说都是如此,但是像《白鹿原》就不是,绵绵不绝,不是长,是剧情实在推动的慢。从毕业后陆陆续续的看了很多的电影改编的原著,那些年算是不错的一部,男女主角选得实在好,只是书本中一切情感更加深刻。而肖申克的救赎,不得...  (展开)
沙子 2007-07-05 14:50:57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我看到的"希望"

终于还是把<肖申克的救赎>这本书拿在了手上. 当初看完电影的时候,在沉醉于撼动人心的故事情节的同时,深深的被蒂姆.罗宾斯 和摩根.弗里曼这两个老戏骨的精彩演绎迷倒(虽然当时蒂姆.罗宾斯还不算老),在心里把这部片子列为了最爱之一.而那时候我并不知道它的原著作者是斯蒂芬.金....  (展开)
roseyellow 2006-10-09 08:58:02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版

非恐怖作品同样精彩

其实这是斯蒂芬金的一部中篇小说,收录在“Different Seasons”(四季奇谈)里面,而且是一部非严格的恐怖类型的主流小说。金的奇妙构思,富有音韵的语言和生动的人物刻画让读者和评论界看到了他在此之前未被重视的一面。故事节奏缓慢,与主体贴合的天衣无缝,发人深思。个人认...  (展开)
十洲 2010-07-19 17:45:41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9版

酷酷的老金

人民文学出版社二零零六年出版的这本《肖申克救赎》,性价比不错,全书由四个中篇小说组成,共41万字,403页,标价29块。除去纸张有些盗版书的风格,其他都不错,字体大小适中,封面设计的很有味道。这本书大概是金最广为流传最令人津津乐道的代表作之一,四篇中有三篇都被改编...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2 43 后页> (共842条)

订阅肖申克的救赎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