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秒思考的书评 (304)

warfalcon 2014-12-09 07:24:34

使用A4纸笔记法100天帮你增强逻辑思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企业中,有个关键能力是逻辑思维,最简单来说就是在处理事情上迅速抓住重点,层次分清的清晰表达和传播观点,看起来不难,但想掌握好这项能力可要花些时间和精力才行。如果你跟麦肯锡一类的咨询公司打过交流,就会发现他们在进行资料整理、案例分析、战略制订等工作时,用的...  (展开)
魔云兽 2014-12-07 22:39:09

烂笔头可不仅仅是能帮助记忆,还能帮助你思考

这书不适合那种做什么事情都思路清晰,并且对各种知识有相当积累,还能触类旁通的天才,它比较适合大部分脑子里念头比较多,当有任务需要完成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儿上手,或者自己焦虑一件事,却不知道具体的原因或者不敢去面对真实的恐惧的那一类人,也适合情绪控制能力比较偏...  (展开)
小海 2014-12-13 19:58:30

几个字就能说明白的问题,为什么要写成一本书?

看完这本书之后,我第一时间拜读了学习型达人warfalcon写的书评。warfalcon是我特别崇敬的一位老师,他已经坚持多年几乎每日都会阅读一本书,并且还不断无私分享各种优秀的书评。同时,这些努力并没有影响到他个人的事业,还有诸如经营豆瓣、微博、微信账号之类的事情。这一次...  (展开)
彼岸花开 2014-12-11 23:15:56

这些效果,作者都没告诉你

《零秒思考》这本书其实很简单,简单到作者用了整本书的篇幅就讲了一件事,那就是用A4纸记笔记。当然这笔记是有要求,要求还挺复杂,比方说A4纸应该横着放,左上角记标题,右上角记时间,每一张最好用一分钟的时间来写,每次写4~6行为宜,大概每星期整理一次笔记,最好能够分类...  (展开)
小川叔 2014-12-15 11:45:09

这本书的内容用一句话就可以说明白,但是我还是建议你去买书

日本人写的书很细,真的,磨磨唧唧生怕你不懂。 但是这一点非常赞。 做互联网产品的人都知道,只有你把客户真的当做傻子一样。 让他不费力,最好一键可以搞定,最好是最浅显易懂,你的产品才会有大范围的推广性。 我不得不说,后浪最近出的这一批经管类的书,都是我的心头好...  (展开)
阮阿朱 2014-12-07 00:10:59

高效整理思维碎片,稳步提升个人能力

在大概初中时候开始,我的父亲就开始锻炼我在每个学期开学前针对学期的课程进行计划,开学后是每个星期的计划。后来父亲让我在本子上进行计划和备注,这个习惯坚持到现在,自己变成了一个擅长策划和判断的姑娘,却常常卡在与人交流上——我擅长吸收、统计信息,却不擅长抓住要...  (展开)
芝麻小元宵 2014-12-22 10:04:16

不经意间的意识

千头万绪,不知道从何展开,有些想法一闪而过就不见踪影,我经常有这样的感觉,尤其是面对一些信息量大的内容时,虽有收益颇丰之感,但奈何思绪纷繁杂乱,难以洞悉全貌,而不及时记录下来,又容易挂一漏万。这是平时缺少深入思考和接收有效信息过少造成的结果,这本书准确地为...  (展开)
黄延峰 2015-01-07 15:19:39

记录个人思想的外部存储器

有的人喜欢说,我就认识一位老板,只要他听完培训,就会找人讲,说是通过讲能让自己记住,也是,无法给别人讲清楚,说明自己就没有真正理解。有的人喜欢思考,但如何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思想,并做到收放自如,不失准确,从心所欲而不逾矩,的确是一种能力。 我曾经在政府办公室...  (展开)
鱼鱼爱吃饭 2015-01-16 00:55:12

烂笔头原来还有如此功效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时常因为生活中一些小事产生一些小情绪,当这些小情绪无法得到排解慢慢累积到一定程度,就开始内伤,严重的时候会火山爆发,最后伤人伤己。情绪化的人一方面很难控制自己的感情外泄,另一方面又找不到合适的方式自我调节,容易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多年...  (展开)
笑然 2014-12-22 16:27:02

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零秒思考》书评 文/笑然 《零秒思考》为何让我如此期待? 一直以来,我都有种话到嘴边无法顺畅表达;想法千千万一提笔却不知该从何写起;开会抓不住重点,不知如何提问和回答;头脑空空如也,迟迟无法动笔写企划案的疑难症状,这也是我心中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 《零秒思考...  (展开)
C 2014-12-09 14:44:04

高效思考,告别拖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当老板交办给我一个策划方案的时候,即使大纲自己已经列好,但还是要揪着脑袋听着豆瓣FM再跑出去抽根烟拖上几个小时才开始动笔继续,美名曰整理思绪。    我想很多人都是,总是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想法在脑袋里面横冲直撞,而有些想法用“稍纵即逝”来形容并不为过。大概...  (展开)
吉祥Stephanie 2014-12-16 20:08:45

思考训练神器——改变我生活的一本书

“活成一个真正有形的人,而不是一摊肉、一团混乱不堪的情绪” ——王潇 每当心神不宁、脑袋中杂七杂八浮现着很多想法时,我就会拿出纸笔用《零秒思考》的方法开始写,通常写完两三个题目就会理出些头绪,有了行动方向。在实践零秒思考方法三年以后,真心感谢这本改变了我生活...  (展开)
含光2021 2014-12-14 17:14:44

利用笔记方法减少思考压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提出了一种笔记方法,用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思考压力。 书比较薄,论述的内容更像是博客风格,一篇文章大概就说得明白了。我在这里从自己的角度总结一下本书的核心内容。 大多数人陷入的思考误区 启发思考的过程在大多数人看来很困难,一般人很难在思考的过程中捕捉核心...  (展开)
黄不胖 2015-01-26 10:02:01

A4纸以及不要执着于A4纸

我之所以对这本书很感兴趣,是因为在看此书之前,A4纸已经是我笔记的主要载体。近两年来,只有在A4纸上,我才能找到那种自由淋漓地记录自己想法,整理思路,构思下一步计划,做行动提纲的快感。所以,能找到作者这样一位功成名就的高手来印证一下“武功”是十分让人开心的。 ...  (展开)
小禾呦 2014-12-11 23:43:53

记录思维过程,练习零秒思考

一直对自己的思考及总结能力信心满满的我,当看到这一本《零秒思考》只有薄薄一小本的时候,在脑中对于它的实用性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粗略地扫过一遍,发现几个关键词:A4纸,写想法,1分钟内完成。看起来颇为简单,于是我选择在仔细阅读书中的方法之前先行尝试一下。正好手边...  (展开)
还是隐姓埋名吧 2014-12-07 10:44:09

相信直觉,想太多会误事!

一般很少看工具书,因为我一直认为工具书只是别人的方法总结而已,对自己根本就不实用。特别是在这个各种鸡汤书和教你怎么做人的文章横行的年代,所谓的工具书只不过是别人对自己偶然成功的总结而已,根本就没必要花时间去看它。 所以一直以来,我应对工作的技能大多都是跟前...  (展开)
爬爬 2014-12-20 12:00:57

拖延是病,药不能停!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 狗头军师A:开会啦开会啦! 狗头军师B:又开会?!才刚开完会没两分钟! 狗头军师C:就是,她自己拿个主意那么难么?! 狗头军师D:别这么说么,她也是想有人帮参谋一下嘛! 狗头军师E:哼,想有人帮参谋,她还嫌我们烦呢! 狗头军师F:别废话了,这回又讨论什么?想写书...  (展开)
浔潆 2018-12-31 15:36:24 江西人民出版社2017版

每天10分钟,让你的大脑拥有超强思考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世纪90年代,美国前国务卿布热津斯基曾提出奶头乐理论,他认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将会遵照二八定律的模式不断拉大,也就是说20%的人会占据80%的资源,而80%的人将被边缘化。 为了防止社会动乱和阶级冲突,必须有一个新的战略让80%的边缘人不造反、而是让他...  (展开)
很忙很低调 2014-11-25 15:25:35

写在纸上,才能看清思考全貌

四星确实高了。但最后一星真的是感情分,因为看完试了试,嗨!你别说!还真有用! 你有没有那种气急败坏抱着脑瓜子呜咽的时候:老资明明记得!前一秒还记得,怎么一扭脸儿就忘得一干二净!! 我确实有,尤其是只见老不见年轻的当下。记忆力稳健的年月已然绝尘而去,这个时候...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 16 后页> (共304条)

订阅零秒思考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