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到1的书评 (831)

PeterP 2014-10-25 02:20:43 Crown Business2014版

《Zero to One》的一些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4年10月25日读完第二遍。以下为各章的笔记。 第一章《The Challenge of the Future》:全球化是横向的扩张,只能复制以前就有的成功,而科技创新是纵向的扩张,是创造以前不存在的东西。没有科技创新,只有全球化,这个世界只能玩完。这是为什么要科技创新的原因。 第二章《...  (展开)
小崔 2015-02-14 18:43:26 中信出版社2015版

从0到1看竞争:同时也说说滴滴打车和快的联合

快滴合并突如其来却又并不出乎意外。恰好最近读过彼得·蒂尔的书《从0到1》(中信出版社),所以写一点小片段,既算评论这个事件,又算书评。 彼得·蒂尔,美国支付paypal的创始人,他被称为投资界的思想家,硅谷的天使。他创办的paypal卖了15亿美元,之后搞了创始人基金,投...  (展开)
水之痕迹 2015-03-09 23:56:17 中信出版社2015版

从0到1

书还没看完,倒是把豆瓣的评论翻了一遍,整理思路如下: 我们常常为了打败对手,将所有精力放在了竞争上,上学时候为了学分,工作时候为了升职,而充分的竞争并不能产生超额的收益,如果你无法迅速取得胜利,带来的将是无止境的价值的消耗。我们的价值根本不是要打败...  (展开)
张磊 2015-02-23 11:21:15 中信出版社2015版

读书想明白的一些道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此书章节短,文笔好,阅读轻松。 先来看第一个有意思的点: 作者:当我面试应聘者时,都会问一个问题:在什么重要问题上你与其他人有不同看法?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呢? 从小处看,未来只是还没有到来的时刻,但真正使未来如此独特的,并非未来还没有发生,而是未来的世界会与此...  (展开)
老衲很欣慰 2015-02-05 14:15:02 Crown Business2014版

如何假装看过了《Zero to One》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就是来捣乱的.... 核心概念高冷版——垄断 应用:“我很认同Peter的书里关于垄断的看法” 如果你连一篇文章的时间都不打算浪费的话。请记住垄断这个词,它是关于此书非常重要的一点。简单来讲,这个概念是为了对抗传统经济学家的竞争论点(如坑死一批商科生的Michael P...  (展开)
aaron 2015-03-27 12:09:20 中信出版社2015版

【读后感】如何建立自己的垄断型竞争力

最近《从0到1》这本书在互联网圈大热,我也和大家聊聊看完这本书的一些想法。 《从0到1》是“硅谷投资教父”彼得·蒂尔写的一本关于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心得的书,这位大哥同时也是Paypal的创始人,Facebook第一位外部投资者。 2002年出售给eBay之后,PayPal大部分重要员工都已经...  (展开)
采花贼欧亨利 2014-09-24 00:00:52 Crown Business2014版

Peter Thiel:信奉自由意志的未来主义者

Peter Thiel:信奉自由意志的未来主义者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翻译:琴岛 链接:http://tech.qq.com/a/20120723/000008.htm 作为硅谷亿万富翁之一,彼得·泰尔(Peter Thiel)是一名信奉自由意志的未来主义者。此刻,他正从口袋里掏出iPhone,并说道,“和阿波罗太空计划相比...  (展开)
何晓阳 2015-02-12 19:02:15 Crown Business2014版

于无声处听惊雷 | Zero to One 读后感

《Zero to One》的中文版终于出版了,我在第一时间买了一本,并且和手头已经有的英文版进行了对照,总的来说,中信出版社的翻译质量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可以放心阅读,当然,英文好的同学还是推荐读英文原版。 关于这本书,我打算多写几篇文章来分别介绍,由于这本书实在太出...  (展开)
MVP张诚 2015-03-14 10:21:09 中信出版社2015版

书写得很牛,但与你无关

在朋友圈里面被狠刷了这本书之后,看到作者那些特立独行的论点,就花了24.99软妹币买了本Kindle的。 花了半天看完了,论点不少,但都不是很深刻。作为一个开着微信店铺、运营公众帐号的公司职工,创业离我这么近又那么远。 看到很多朋友视此书为葵花宝典,那我只能说,书再牛...  (展开)
蠢博24h不睡觉 2015-03-19 19:19:39 中信出版社2015版

《从0到1》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Thiel作为本人的男神,《从0到1》火简直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当然最主要的是因为中信将这本书引入中国,正是在去年中旬得知此书要引进中国,所以一直没有傻逼的去买原版。但是当我在图书馆阅读此书时,一旁的同学用一种鄙视的眼光看着我,这种眼神是为成功学畅销书量身定制的“...  (展开)
吴异.nova 2015-08-18 17:38:59 中信出版社2015版

那些创业路上遇到过的真真切切的小问题

刚收到豆油说此文被删了,我只好再发一次,这么正能量的文,我只想知道——为什么…… -------------------------------------- 自从2012年老公机缘巧合开始创业,成立了一间小小的设计工作室,我感觉整个人的生活就不好了。前不久看到一句话正好可以准确描述这种感受...  (展开)
严杰夫 2015-03-31 17:40:59 中信出版社2015版

信创新,得永生

文/严杰夫 2月14日,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宣布战略合并。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两家公司合并后在打车APP市场的占比达90%。这引发了坊间对两公司合并会否带来垄断的议论。结合不久前,发改委对高通垄断作出的巨额罚款,从政府到市场,大多数人都认为垄断不是个好事情:它妨碍市场...  (展开)
蘑菇国的泡泡神 2015-03-22 22:55:39 中信出版社2015版

有独特的观点,对经营一个公司,经营自己都有启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的第一章以:“在什么重要问题上你与其他人有不同看法”这一问题开头,仿佛在提前告诉我们,这本书将带给我们一些很不一样的观点。 也确实,每一章作者都提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观点。 第一章中:科技比全球化更有影响力 因为科技的创新是从0到1(从无到有)纵向的发展,而全...  (展开)
爪爪 2015-03-13 14:21:57 中信出版社2015版

其实还是价值投资理论

最近这本书很火,争议也很大,花了一天半看完。 总体来说,作者的观点已经形成一个系统,你可以不认同,但是在他的世界里,这套系统很完善。而且这个系统不算新颖,我们换个角度来解读: 1、关于风险投资基金,Thiel建议的不是像国内大部分天使做的财务投资,广撒网,等着其中...  (展开)
子珂 2014-10-02 10:29:40 Crown Business2014版

深度一般

只看了全书的1-5章,觉得深度一般,不如Paul Graham的文章写得有意思。 1. 怎么面对竞争?为什么要竞争? 这是作者最不同的一点,旗帜鲜明的反对“竞争” 因为竞争其实意味着是在做已经存在的事情,而不是全新、能够带来大改变的东西。而且竞争意味着多方的消耗战,可能偏离了...  (展开)
谋谋谋 2016-02-18 17:25:35 中信出版社2015版

干货不多的创业秘籍

如果把最近在做的公号也当成创业的话,那么根据《从0到1》这本书的描述,有些地方成功了,有些地方失败了。 PayPal创始人Peter Thiel的这本书干货不多。书中,小故事和大道理穿插着讲,如果从中找干货,那就会有点失望。当然,这一类讲创业的书,如果其中干货太多,也会变成教...  (展开)
国王KING 2018-05-06 22:18:41 中信出版社2015版

《从0到1》读书笔记

反主流 90年代的硅谷劫难让一些企业家总结了一些道理: 1-循序渐进 不能沉溺在宏大愿景里,否则会让泡沫膨胀,自称可以成大事的人都不可信,因为心存改变世界雄心的人,通常要更加谦逊。小幅度循序渐进地成长,是安全前进的唯一道路。 2-保持精简和灵活性 不要事事都严格计划,...  (展开)
陪自己走天涯 2017-04-01 11:29:28 中信出版社2015版

《从0到1》中最有感触的15句话

1.彼得蒂尔是一种精神和象征,象征着美国异想天开、特立独行但又脚踏实地、从无到有的创新精神。 2.从0到1,或者说从无到有,意味着企业要善于创造和创新,通过技术专利、网络效应、规模经济、品牌等形成壁垒,从而实现质的垂直性层级跨越,由此开辟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而...  (展开)
Tony 2014-10-23 06:28:16 Crown Business2014版

我在翻译这本书

我在翻译这本书,欢迎给意见: http://maker4ever.com/2014/10/zero2one/ 总体评价这本书就是(写作上)虎头蛇尾,但思想令人耳目一新。 全书围绕着“垄断-创新”在展开讨论,讲他心中对全球化,对技术,对投资的理解,最后一章对于特斯拉的七项点评大概就是写这本书的目的...  (展开)
采花贼欧亨利 2014-09-23 23:55:59 Crown Business2014版

从零到一:如何从彼得·泰尔的学生变其著作的共同作者?

从零到一:如何从彼得·泰尔的学生变其著作的共同作者? TechCrunch 中国 by Billy Gallagher 2012年春天,彼得·泰尔(Peter Thiel)在斯坦福大学开设了一门叫做《CS 183:创业》的课程。当时,一个名叫布莱克·马斯特( Blake Masters)的学生选修了这门课程,最近他在其...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1 42 后页> (共831条)

订阅從0到1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