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的笔记(23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anancy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自我改造”也就是自己发现问题、思考答案的一门“独学”,要保持每天都学习一项新事物的心境。 将闹钟的设定时间提早一小时。早晨的一小时,珍贵如金。花上一小时,品尝用心烹调的早餐,这才是真正的奢侈。 越是艰难的处境,就越应该下功夫制造一些让自己愉悦的契机。就算在被人眼里只是小事,如果能替自己带来莫大的愉悦,那就去做吧。挑战前以“失败也正常”为前提,思考如何能开心地进行吧。 去思考“其他的路”“别的做法...

    2014-12-17 17:11:12   26人喜欢

  • Hello静静

    1、在看不到的地方也保持天真——我认为这就是让生活保持新鲜的方法。“没有成长也没关系,只希望常保新奇。”这是我对自己的期许 (起床后的深呼吸) 2、换句话说,“自我改造”也就是自己发现问题、思考答案的一门“独学”。要保持每天都学习一项新事物的心境。(每天“自我改造”) 我没有要登场表演,也并非想当职业乐手,更没人给我时间限制,只是单纯地希望能一直练习到自己认可为止,这就是“自我改造”。 不管是谁,不...

    2017-07-26 11:00:18   8人喜欢

  • 七月

    身体随着年岁衰老很自然,可是心不同。心如果也变硬了,是件很悲哀的事。 在看不到的地方也保持天真——我认为这就是让生活保持新鲜的方法。“没有成长也没关系,只希望常保新奇。”这是我对自己的期许。 19 越是艰难的处境,就越应该下功夫制造一些让自己愉悦的契机。 21 没有变化的日子一旦过久了,心就会渐渐失去柔软度。 36 做错了事就干脆地道歉,失败了就大方认输,绝不说谎,永远抱着一颗正直亲切的心。 53 东西坏了,不...   (1回应)

    2021-02-26 10:44:44   2人喜欢

  • 遇见另一种蓝

    CHAPTER 1 健康的早餐 调整自己,打好生活的根基 1、每天“自我改造” “自我改造”也就是自己发现问题、思考答案的一门“独学”,要保持每天都学习一项新事物的心境。 〇 请尽可能多想一些“自己改造”计划。 〇 将计划记在纸上,并放在显眼的地方,时刻提醒自己。 2、“早安”的功效 如果是让你头疼的对象,不如试着主动接近对方。如果觉得某人讨厌自己,就主动和那人交谈吧。 〇 不知如何相处的对象,就主动向对方搭话吧。没...

    2021-07-24 00:11:00   2人喜欢

  • The Capital M (得失寸心知)

    人际关系的培育,不是要你一一提点朋友“你应该这么做”或是“不要做傻事了”,而是尽可能从对方的立场来思考。最危险的是,不好好观察对方,而把自己的意见放在最优先。“对方现在处在什么状况?什么事能让他感到幸福?他讨厌别人怎么做,又喜欢被别人怎么对待?”能知道答案的方法有两种,一是详细地观察对方,二是具备揣测对方心理的想象力。 只有穷尽自己的能力,你才能长久地珍视与对方的关系。

    2016-08-10 09:37:01   2人喜欢

  • 塔啊

    像喝水一样咕咚一声把害臊咽下,只往前踏出一步,世界就会全然改变。

    2015-04-20 07:21:51   2人喜欢

  • 一只阿苏

    就算在别人眼中只是小事,如果能替自己带来莫大的愉悦,那就去做吧。

    2015-01-27 19:26:58   2人喜欢

  • Lucky莉莉啦 (见谁都不洗头。)

    有些人嘴上喊:“我想做这件事。”可是说了很多,却始终没有着手进行,最终成了光说不做的空想家。心怀“梦想”的时间越长,最终不了了之的风险就越大。最终,很多人就在无意间被自己的梦想绑架了。发想,斟酌,到处和人说,但还没进行就做了结论。这种事情都还没开始,就已经完结的无趣生活,我想尽可能避免。

    2019-03-11 23:39:28   1人喜欢

  • lucky (选我选我)

    不过我不爱交际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我原本就不善社交,要和一群人见面令我很头疼。而且,我一直认为孤独是人活着的基本条件。人生在世虽然免不了会与他人产生关联,但不管是恋人还是家人,都不可能百分之百与自己完全契合,视为一体。人的想法决定了其行动和生存方式,而思考这件事情也无法和谁一起完成。感受、想法、思考、选择、决定--这些形成人生本质的过程,本来就只能独立完成。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这个事实。所以,我把...

    2018-11-27 19:55:35   1人喜欢

  • Hello静静

    20、然后,一个月大约一次,等工作告一段落时,再定定心地把盒子打开。如果一天一张,一个月大约也有三十张左右,数量很可观。(“不知道”的箱子) 21、去发现自然,绘制一张散发树木香气的地图,只要这么做,你就能更贴近丰富多彩的人生。(散发树木香气的地图) 22、调查一下自己居住土地的历史,比较看看不久之前与遥远的过去有何变迁吧。历史上的小事情) 23、觉得自己的内心空间逐渐变小的时候,我会选择出门旅行。与之类...

    2017-07-27 15:16:12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3 2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

>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