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书评 (4)

刀叢中的小詩 2008-06-11 02:19:35

和孔子一起周游

  【前言】      我们将继续流浪   我们将继续靠近   我们饿着肚子   藏在歌谣里面      【子贡】      “把不要脸的混帐   卖上好几百元——”   瞧这老头,好端端地   又发什么脾气      【颜渊】      肥肉上   一...  (展开)
芝麻开门 2008-02-25 20:39:58

李冯:像孔子般游荡地生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因为老作《孔子》新出,所以见到李冯。这次,没有众多的媒体记者,也没有围观的群众,安静的李冯只是安静地坐在咖啡厅一角,安静地抽烟。 “《孔子》可能像《英雄》那样大卖吗?”李冯淡淡地答道:“有几个人能把它读完整、读懂就不错了。”这部最能代表李冯创作特点的...  (展开)
Marvin Comte 2008-05-13 11:39:52

流浪者老孔

看了两遍。 第一遍,对着李零的书看的。 确实说的对,比较难懂 1,倒序 2,几个“我” 把时空搞得比较乱。 而拍的片子,也可以与黑泽明的风格的,不一定是“乱”,而是那个“罗生门”。 这里把三个事情,写得很有“看点” 1,同性恋,宰予。 2,投机商人,冉求 3,父子学生,...  (展开)
po_no1 2015-03-24 19:04:49

儒家书,宣扬的都是封建思想、传统的遗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中国人不爱读书也是好事,因为很多书有害甚至有毒,比如说儒家书,宣扬的都是封建思想、传统的遗毒。 儒家式教育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培养更多的阿Q,更多的范进,更多的孔乙己,更多的闰土,更多的杨二嫂,更多的假洋鬼子,更多的脑 … 残,更多的侏 … 儒,更多的抑 郁 症 ...  (展开)

订阅孔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