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镜谋杀案的书评 (37)

朕射你无罪 2018-07-29 22:29:06

比罪恶更可怕的,是不自知的罪恶。

这是我至今读过的众多阿婆作品中,结局最令我震惊的一本。 凶手并不难猜,可当马普尔小姐说出凶手的动机时,我很难描述我当时的心情。 “像她这样的人,会无意识地给别人带来巨大的伤害。他们缺乏的不是善良之心——他们为人善良——而是真正的思考。他们该明白自己的行为也许...  (展开)
水镜 2012-03-23 10:27:09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7版

美妙的感觉

一直以来我看阿婆的书都有这样的感觉:波洛系列故事紧凑,很容易阅读。不过看得多了,会发现有雷同的地方。马普尔小姐系列的故事会和那个唠叨的老小姐一样,冗长繁琐。但却经常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小小的惊喜, 本书也是这样,第一章几乎完全是在描写马普尔小姐...  (展开)
米末撒 2011-09-28 22:31:47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7版

里面希瑟这种人描写的很到位

这样的人会给别人造成很多伤害,因为他们缺乏一种品质--不是善良,他们有善良--而是一种对他人的行为可能影响别人的真正的考虑与体谅,她总是想到一个行为对她的意义,从不分一点神来考虑它对别人意味着什么。 这种人是无处不在的 ,对他们而言 世界问绕着他们而转 他们是很自...  (展开)
451½°F™ 2009-04-17 01:11:22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7版

破鏡謀殺案

在一些人來看,活下去的理由完全可以是一些別人看上去微不足道的東西,而失去了這些東西,人如果不去死也和行屍走肉沒有區別,我知道這些人大都是完美主義者,完美主義者的歸宿往往很慘--題外話了,今天要說的其實是和某些唯美主義美學有關的東西,在我看來,一件完美的藝術...  (展开)
martonyong 2019-09-18 02:57:52

不啰嗦

这篇文章里面不会有直接的剧透,也会尽量避免有可能让敏感的人猜测出凶手的暗示。 这本书对我来说,总体阅读体验还不错,虽然看起来不相关的情节不少,但是并没有让我感觉很絮叨。之所以有很多不相关的情节,我想首先是因为马普尔小姐的探案方式,作为非“正式”调查人员,她绝...  (展开)
andie5 2009-09-19 16:35:00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7版

果酱布丁卷

看阿婆的书,一开始会因为那个意想不到的结局而深深被吸引,最近看了几本,好像那种谜底揭晓的意想不到的痛快少了,而文字中那些对人性的心里描述反而会像一面镜子一样剖析着生活反思着自己。从《复仇女神》开始就有这种感觉,我也忘了阿婆究竟写了些什么了,只是记得在发...  (展开)
时间的玫瑰 2011-06-14 21:00:52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7版

转载:雷哓宇<看阿加莎如何分析女演员>

我喜欢阿加莎。我有时候把这些谋杀案当作心理学案例来看。她几乎在每一个故事里都会提供一个对某种典型人格的精神分析。 有时候还不止一个。比如说,在《破镜谋杀案》这本小说里,除了分析一个精神濒临崩溃的女明星之外,她还分析了这样一种邻居——一种对任何事物都过于热情...  (展开)
🦊 2022-05-24 23:29:47

美丽的罪恶:《破镜谋杀案》

《破镜谋杀案》是马普尔小姐探案系列的第九本,也是马普尔小姐系列中后期的作品了。所以在阅读本书的时候,马普尔小姐的人物性格以及过往的人物经历已经大半为读者所知,但本篇的马普尔小姐却展露出了同往常未曾见过的一面,这不禁让人在阅读着使人胆寒的谋杀案的同时,更加惊...  (展开)
卡神的日常踩雷 2021-06-07 22:53:27

四星半-,阿婆晚期作品中最值得一读的,虽然仅凭动机这一个亮点,就推荐的话,理由确实有点单薄。

其实马普尔系列真正发生在圣玛丽米德村的案件并不多,满打满算,也只有三部长篇。 也只有露易丝佩妮笔下的三松镇,称得上是被死神所眷顾的地方,官方都吐槽了,我们这个小镇盛产尸体。 这本书是1962年出版的,但马普尔上次在圣玛丽米德村解决谋杀案,还是在20年前的《藏书室女...  (展开)
驰驰子 2021-04-25 11:38:37

《破镜谋杀案》

很喜欢这个故事。 1. 女主角——女明星的性格特点和她的所作所为被塑造得很贴合,让人信服。 2. 领养孩子和作为母亲的职责这个话题值得讨论和思考。 3. 这不是一个围绕遗产而展开的杀人事件。死者的死因让我觉得她罪有应得。她虽然比较无辜,但是盲目的活着自我当中而不注意别...  (展开)
叶紫娆 2021-03-12 16:31:58

无法说是非对错,世间意难平之事何其之多

单以案件而言三颗星,犯罪手法一般,动机在提到母子图、生了个弱智孩子后又一次提到希瑟病中跑去见偶像就猜到了,给的线索还挺明显的。但这部小说的重点应该不是这个,我觉得有位网友提到的“‘拎得清’简直就是一种美德”简直就是这部小说的主旨。这个点我很认同,所以总体给...  (展开)
旧垣结裤 2013-01-03 21:39:09 贵州人民出版社1998版

爱与恨谁能永恒

这是我第一次读马普尔系列的书。巧合的是,自己第一次看《马普尔小姐探案集》也正好是这个案子。过程难免有跳读——总体来说还算不错,部分场合的描写有拖沓之嫌,除此之外,真相一如既往的令人意外。 与原著相比,BBC拍摄的《破镜谋杀案》其实改编很小,人物性...  (展开)
sonicdi 2008-11-07 13:35:16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7版

这本书的翻译实在是太烂了

原版毋庸置疑,是本好书,可这次这个翻译真叫我头痛,中间几大段几大段的不知所云,词语的修饰非常模糊,读到一定时候,我还以为是金山翻译直接汉译英刷过来的,总之翻译的文采实在是不怎么样,影响了很多不容忽视的细节。 结局还是挺出乎意料的。  (展开)
七夜 2023-11-18 19:12:27

叶二娘和卡西莫多的故事。

本书有两大亮点,一是真凶的作案动机,书中在前期营造了一个滥情癫疯且不负责任的形象,再加上女明星的贬义滤镜,使其相当不讨喜,然而当真相揭晓时,其背后阴藏着的却是母性的温暖,她杀了人,但任何人都无权批判。这种反转不光是剧情性的,更联动读者的内心,其意义已经超越...  (展开)
你站住,别走! 2023-04-18 21:43:25

我喜欢马普尔小姐

说实话我打脸了,记得上一篇阿婆的作品书评题目是:再也不想读阿加莎 但是,只隔了几天我就读了这篇马普尔小姐系列,原本是有一些盛情难却的,是个很可爱的朋友推荐的哈哈哈哈 然后,我脸肿了…… 个人非常喜欢这部作品,因为它的人物相对鲜活立体,能让人对其建立情感 马普尔...  (展开)
大鱼海棠 2023-02-23 22:48:23

人物线索图和关键剧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关键剧情: 1. 巴德科克太太曾经得的是风疹还是水痘。 2. 格拉迪斯说“她”是故意弄脏裙子的。 3. 墙上的画是《微笑的圣母》。 4. 巴德科克太太的自我且没有分寸。 5. 玛丽娜曾经收养的三个孩子(误导线索) 6. 贾森深爱着玛丽娜。 7. 戈辛顿庄园中到处都看得到的使人心情愉悦...  (展开)
泛若 2022-12-09 04:03:59

一言蔽之:最怕蠢人对你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了剧,书还没来得及看,一言蔽之——“最怕蠢人对你好”。 话说“最怕蠢人对你好”真的很好用,使用范围极广,杀伤力极大,侮辱性极强,说这话的人真的很会吵架了😂 #收入语录系列 #吵架得发挥好 #吵架不是要说服对方,是要气死对方 #能不能让我评一下 #140字好苛刻 #就不...  (展开)
绿野莓果 2022-06-09 14:19:03

玛丽娜:演而优则导

流畅,一如既往地流畅,叙事流畅,翻译也流畅,阅读体验很好。相比较而言,这部算是阿婆中等偏上一点的作品(仅个人观点)。 这次抓住了一点阿婆抛出的线索,锁定了凶手(或者说第一个命案的凶手,这样比较严谨),作案手法也差不多,只是动机没想出来,拼图是有了,只是没成功...  (展开)
ta152 2022-04-01 18:41:47

阿婆的嘲讽,你读懂了吗?

六十年代,距离推理小说的黄金时代已经有三十年,推理小说陷入低潮,而且开始剑走偏锋。 诡计,越来越成为了谜团的核心,也成为了推理小说家们写作的起点。作者们绞尽脑汁只为编织一个前所未有的诡计,然后再把这个诡计套上现实的外衣。诡计越来越离奇,也越来越脱离实际。读者...  (展开)
阿速 2021-04-09 14:52:20

反求诸己,莫怪于人

这本书是在好多天前看的了,当时没写读后感是不是因为没有感慨,而是因为看完已是周一的凌晨两点左右,实在没时间再抒发感慨了。时隔多日,今天才想到来写一下。 看这本书之前看过一本借镜杀人,说实话有点失望,因为早就猜到了凶手和他的手法。其实这本我也很早就猜到了凶手和...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7条)

订阅破镜谋杀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