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萝卜和难挑的鳄梨的笔记(58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波豆豆 (http://izahuo.taobao.com)

    我认为,人与年龄相称,自然地活着就好,根本不必装年轻,但同时也没必要勉为其难,硬把自己弄成大叔大婶。关于年龄,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尽量不去想。平时忘记它就可以。万不得已时,只要私下里在脑袋尖上回想一下就够了。   (1回应)

    2014-11-06 11:08:33   15人喜欢

  • 爱神眨眨眼 (我人生的巅峰早就过去了。)

    我自己二十多岁的时候,是相当杂乱无章,整天瞎忙。一般人都是先从学校毕业再就职,然后结婚。我则完全颠倒,是先结婚,再工作,然后再从大学毕业。要说乱七八糟,也确实够乱七八糟的,可结果就成了这么个顺序,所以也无可奈何。又不是小孩子的钢琴汇报演出,不能说一句“不好意思,弹错啦”,然后从头再来一遍。 于是我还没弄清楚所以然,二十多岁的时代就手忙脚乱地过去了。它推开这边这扇门走进来,就这么穿堂而过,从那边那...

    2015-01-01 17:02:09   8人喜欢

  • 小谢耳朵。

    印象最深的签售会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那一次。签了两个多小时的名,可人数众多,时间还是不够。而且女孩们得到签名后,还会要求:“村上先生,请亲我一下。”我也出于无奈(假话!),只得起身亲吻她们的脸颊。老是这样的话,怎么能不耗费时间?出版社的人说:“因为时间有限,请不要再亲吻了。”但如此奢侈浪费的行径,我可做不出来,便说道:“不,身为一个作家,我得恪尽职责。”于是有求必应,一直亲到了最后。

    2017-05-27 19:15:18   6人喜欢

  • 且听风吟 (writing to reach you)

    您就当我是后山上的猴子,原谅我好了。下次我会捡些橡子带给您。   (1回应)

    2014-12-13 23:06:35   6人喜欢

  • 青豆小姐打酱油 (捕杀小清新)

    ——不追求梦想的人生,就和蔬菜一个样儿 ————我抱着坚定的决心,每天早上都捏着鼻子喝奇腥无比的海豹油,再没有效果,岂能饶了它!正是这种决心,非同一般地增进了我的健康。 村上在《大萝卜》里走日和风啊哈哈哈哈哈 ,笑得停不下来,真是淡淡地醉了……

    2014-10-20 18:17:35   4人喜欢

  • 连木木 (镜子与爱丽丝)

    我的本行是写小说,基本认为随笔就好比是“啤酒公司生产的乌龙茶”。 我这个人有各种各样的弱项(比如说野味、高层建筑、巨型独角仙等),而弱项之最却是仪式、致辞和派对。如果这三者联袂而至(它们往往会联袂而至),那简直就成了噩梦一场。 我认为最理想的派对应该是这个样子:人数在十到十五人之间,人人悄声交谈;大家都不交换什么名片,也不谈论工作;房间的一角,弦乐四重奏规规矩矩地演奏着莫扎特;不怕人的暹罗猫惬意...

    2023-05-22 14:58:43   5人喜欢

  • Hilary (想抓住时间。)

    •假如说这样恰到好处,那就是恰到好处啦。 •尽管可能困难重重,还是请多多努力了。 •不消说,旅行的好处就在于可以暂时远离日常生活,还不必承担平日里琐碎的责任。 •就算不是事实也无关紧要,因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明朗积极的神话,当作生存下去的凭据。 •信赖却不能完全信任别人,这样的人生有时也是孤独的。那种细微的缝隙、那种类似背离的东西带来痛楚,不让我们入睡。有时也会有这样的黑夜吧。不过,假如我...

    2019-01-25 23:20:45   4人喜欢

  • Navy

    不可能对所有人都好脸相迎,这是我人生的一大原则。

    2015-01-05 10:27:32   4人喜欢

  • 看不见的城市

    汉堡城里有一大片红灯区,我曾经去采访过一次(真的是去采访)。为了消磨时间钻进附近一家酒吧,只见店里的巨型电视正在转播足球比赛实况。德国对战土耳其。客人们个个边喝着啤酒,边扯着嗓门声援德国队,喧闹得几乎无法交谈。 然而到了中场休息时,画面忽然切换成了成人录像。就是像“嗷-嗯,啊-嗯,快别那样!呜,我不行啦”那种。店里的客人顿时鸦雀无声,人人都甚至忘了喝啤酒,屏息凝神,死盯着那火爆的画面。然而等到十...

    2021-04-22 22:31:31   4人喜欢

  • 珍妮历险记 (小透明)

    细细想来,在没有手机的时代,人们似乎不觉得没有手机会造成不便,因为没有它才是正常状态。假设是没有啤酒起子的话,恐怕才会让人感到大为不便呢。 要是有人问我,那没有手机之类的也无所谓吗?我倒没有自信这样断言。我只能说,有的话固然非常便利,但没有的时候,也没觉得如何不方便。文明这东西真有点不可思议,一面制造出一种新的不方便,一面却有某样东西变得便利起来。反正比起手机,我对啤酒起子更有好感。不过,这也许...   (1回应)

    2018-06-26 17:03:29   4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58 59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大萝卜和难挑的鳄梨

>大萝卜和难挑的鳄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