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的书评 (149)

艾明雅 2014-11-08 14:33:06

因为爱,所以节制

看完这本书之后,才发现,我好像还没有好好地记录下自己生产的过程。 2014年4月21日,离我的预产期已经过去了七天,但是小朋友依然没有发作的迹象。随着胎心监护越来越差,以及胆酸指数等各种生产风险的提升,倔强的我依然想要等着自然发作。在医院里,我和妈妈大吵了一架,我...  (展开)
名字里都有个狐 2014-10-24 20:24:56

我生怕他将来只爱我,却不喜欢我

我曾经是一个讲话特别直接的人,当然现在大部分时间仍然是。两年前,有一个密友就我讲话直接这件事跟我说:“熟悉你的人,自然不会介意。不熟悉的人,若心眼小一点,有可能会怪罪。” 当时我没体会到她的苦心,只跟她说:“若能被我三两句话就得罪了的,想必不是真朋友。这...  (展开)
锦心悦读 2014-10-30 22:33:04

要解决子女的问题,得先解决父母的问题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他们借助你来这世界,却非因你而来,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  (展开)
水秀乡 2014-10-23 13:57:31

孩子,我们都不完美,但我们可以更好

在当下的情境中,做一个家长显得那么困难重重。自身尚在人生的峭壁上吃力攀援,低头一看,还有个血肉相连的稚嫩同伴需要伸手捞一把。站稳自己已是不易,还需要日复一日地帮孩子扶正走好。什么叫“拖儿带女”,不走到这一步,谁都不会懂其中的负重艰难。总会有很多人感慨,...  (展开)
乐乐 2014-12-19 14:55:39

孩子是父母天生的“治疗师”

记得有次朋友打电话聊到用我女儿作为反面教材讲给她孩子时,我内心充满酸楚之情,有愤怒、不屑,为什么这样比较,每个孩子都有不足,难道要以偏概全吗?反思自己的教育模式,才发现自己对女儿指责多于赞赏,责备多于鼓励,长时间的批评是否让孩子越来越没有自信心,我...  (展开)
车前当道 2014-10-31 18:10:06

keep calm and belive in yourself

我从初中起,就决定不生孩子。 这个决定跟父母的离异有很大的关系——当时的我才四年级,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对会离婚的夫妻要生下孩子,让我经历一个不完整的,充满争吵的不幸童年。等我渐渐长大,慢慢发现,当父母们感情破裂的时候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蹦达十几年了,这是他...  (展开)
又又的梦想 2014-10-28 19:09:51

当一个优秀且自由的家长

我刚到一个村小当老师,平时拍了一些关于孩子们的照片,看到这个书名,觉得特别温暖特别感动,就用来作为相册的名称了。我通过这个相册,写了日志为孩子们募捐了一些课外书籍。 第一章的标题下写着这样一段话: “之所以成为父母,不是要我们去书写孩子的人生,而是为了净化我...  (展开)
刘乐心 2014-10-24 15:14:35

你的童真路过我的年华

第一次看到试纸上两道红线的时候,我和先生都无法相信这个突如其来的“真相”!质疑、恐惧、惊喜、不安……各种情绪在心中肆意翻腾,似乎我的身体完全承载不下。 而后的两天,我们试遍了能买到的各种试纸,直到所有的结果都证明我必定怀孕无疑的时候,我们才开始真正思考下一步...  (展开)
塞外烟 2014-10-29 13:24:15

没有孩子,也可以读这本书

周一晚上,兴致高高的回家,打算按照同学给的秘方来制作辣椒酱,没成想,成品是辣椒酱,伴随品是家长的冷嘲热讽。成长的过程中,这样的情况着实不少,每次都默默念叨,我要记下父母不好的地方,将来对自己的孩子绝不再犯同样的错。 《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难道只有有了...  (展开)
福特少破 2014-09-28 22:12:04

因为纪伯伦的诗买了这本书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借助你来这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因...  (展开)
如果有一天 2014-11-02 14:07:13

爱是灵药

文by/如果有一天 《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有个副标题:写给天下父母的10堂心灵成长课。乍看上去,说法有点大,特别是在国外的成长、励志、教育、思考、创新等各领域图书不断被译成汉语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其实有时难免猜测,虽然大家看见的月亮的的确确是同一个,并没...  (展开)
随心意流 2014-10-31 14:51:43

自由地在爱里飞翔

人来人往的马路上,看到一个女人,眉头紧锁,凶狠狠地骂着一旁的小女孩。女孩大哭,眼睛有怯弱,有依赖。我走过的时候,女人的责骂还没有停止,眉眼间增添了积聚的不耐烦。小女孩乖乖地拉着妈妈的衣角。以后,我也是这样的妈妈么?遇见孩子,为什么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  (展开)
小林子 2014-10-29 00:19:48

规则、信任、尊重

这本书读得非常慢,作为一个无所适从的新妈妈,总是被各种问题困扰,迫切地希望从书中找到答案,也因此不希望错过任何有用的内容,读起来也就较为细致了。 其实我不喜欢小孩,准确说对照顾小孩缺乏信心和耐心。 小弟弟比我小特别多,上初中时候才有他,正好是在我开始有比较多...  (展开)
红皇后 2014-11-10 15:18:54

所谓成长,就是满怀希望地行进。

虽然现在还没有宝宝,但是倒是对于育儿教育方面有过很多思考。首先对于这本书的标题来说,概括的不能更精准了。其实也是与我一直以来的想法相吻合的,孩子做为一个与自己有着最亲的血缘关系但却又永远与自己隔绝着年龄鸿沟的存在,从来就不是父母或者家庭的附属,在孩子的教育...  (展开)
洪城一探 2014-11-02 23:33:36

其实我们应该放手

我有一个正处于青春期的女儿,和大多数家长一样,惶惶之中孩子就长大了,心目中却觉得孩子还是小时候的模样,天真、顽皮、依赖、可爱。 说实话,我不知道孩子从何时开始长大了,记得她小的时候,天天盼着她长个子,在家里的雪白的墙上划上成长的黑线,直到有一天,忽然...  (展开)
語未生一定行 2014-10-31 22:42:10

未知的花儿,用爱浇灌

说出来不怕人笑话,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十分渴望能够早日成为一位母亲。我想我会倾尽一生去爱我的孩子。 我会尽力给予TA陪伴的时光,我会努力提供丰富的物质,我会尝试做TA的朋友倾听TA的心事…… 说来容易做起难,古来如此,更何况我。 身边同事的孩子大多年幼,总听起他们讲...  (展开)
小狐狸的沙门鱼 2018-12-07 19:34:37

心智成熟比完美更重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近几年来,心智这个词语被反复的提到。李笑来在《和时间做朋友》一书中也说过:要和时间做朋友,就需要打开心智。同样,在《少有人走的路》中,作者也提到寻找自我的过程也是一个心智成熟的过程。我们再把目光放得更久远一点,在《吕氏春秋·任数》中也出现过这样一句话“以此...  (展开)
空台 2017-11-07 01:15:08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俗话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一次擦肩而过尚且需要五百次回眸,那父母子女一场,该是怎样冠绝俗世的缘分呢!每每这样想时,就觉得这种最深的感情真是来之不易。 亲情对任何人而言,都是最伟大的感情。绝然地说,没有任何一种感情能够胜过它。我们在亲情的...  (展开)
啊吱啊吱 2014-10-27 17:13:14

是你让我,第二次成长

“避免重蹈覆辙”,是很多人阅读育儿书的原始动机。 它始于我们对育儿这件事的“无知”或自知不足。这或许是因为科学的发展,我们日渐认可人类繁衍与教化这件事也应该有科学总结出的经验可资借鉴;也或者是出于对我们亲身经历过的育儿方法的否定(也许童年时它们给我们带来挫败...  (展开)
旋木小溪 2014-10-20 17:32:15

【一起欢笑,一起成长,陪伴才是教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是三位美国教育专家写给天下父母的心灵成长类书籍。书的主题是:“我们教育孩子,往往不是因为爱,而是出于害怕。”书中大部分都用作者亲身辅导过的心理咨询案例来引出篇章的主旨,有对比,有分析。还有以自己为例,作为孩子的父亲,如何规划...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49条)

订阅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