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的书评 (100)

张躲躲 2014-09-26 13:32:18

像她那么碧池,像她那么自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你看到“碧池”俩字就唾弃,那么就不用看这篇书评了,因为我可能要花点儿笔墨为一个很赞的碧池以及一本赞扬碧池的小说写赞美的话。 以前《杜拉拉升职记》《浮沉》《做单》《圈子圈套》这种职场小说大红特红的时候,我看了不少,觉得真好看,恨不得自己化身里面的人跟着他...  (展开)
公民凯丁 2014-08-31 12:31:45

好时代、坏时代、衩姐的小时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估计大多数买这本书的读者,和我一样,对这本书本也没有什么期望,多半是因为对各种微媒体里那位“反裤衩阵地”的又爱又恨决定拿起这本书先看一看。是的,在被女友推荐了“反裤衩阵地”之后,在那么多个百无聊赖翻来覆去思前想后无法入睡的夜晚,翻出衩姐的微博,逐条阅读,常...  (展开)
其安 2014-10-15 17:06:53

一个浪人身体里是颗体面的心:读《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

文/牧羊派杜杜 关注“裤衩”很久,在新浪微博逐渐点开得少的现在,他是我少有的几个每开必去的一个微博账号,不为别的,就为言语的肆无忌惮和各种有趣的段子,真实不装。 微博记录着个人成长与情绪,随着时间的流长,见他渐渐找到自己,人生愈发通透,越写越发光,很好奇,买...  (展开)
交换机 2014-10-19 21:54:56

心眼儿却是随时随地可以学的

1、降火。如果你对网上、身边那些“什么都想要”的伸手党特别看不惯,甚至为之发火,一定要看这本书。它让你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最奢华的圈子里存在着最厚颜无耻的伸手党,最高贵冷艳的圈子里浮动的是最廉价的人情世故,你遇到的只是小case。   2、戒躁。一时失意算不得...  (展开)
一只小小小黑猫 2014-10-06 19:54:01

读书笔记-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情节透露预警。 看书慢患者飘过。但还是三四口气给一股作气的读完了。看的时候思绪极多,看完了反倒忘的差不多了,读书笔记还是边看边写的好,最后再来的总结。 慢慢回忆: 1、她向往的,是站再高处看整个世界; 生活总是平淡无奇,我们总得有点梦想。...  (展开)
flourishingi 2014-09-15 09:22:57

时尚这20多年

不知不觉离开时尚1年多,书中仿佛是shirley的自传体,我知道那一个个对应着谁,又诉说着什么。 白手起家,到集团规模,这本书仿佛就是时尚外传。我知道死去的主编高小红,信佛至今的殷主编,谁又接了风尚的班。 只是时势造英雄,俱往矣,活在当下就好。  (展开)
季朱 2014-10-15 17:01:31

【转】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吹散我心头雾霾的清风

文/七月的荼靡 翻开这本小说之前,思绪一直困扰在一团雾霾中,虽然知道雾霾早晚会散去,但仍需等待一阵风。而不早不晚的不偏不倚的,这阵风就这样突然而至毫无征兆,带来这阵清风的人,正是骑车在长安街的90年代的林墨。 因此,这本书于我,已...  (展开)
其安 2014-09-18 10:33:35

蛮深刻的

《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这本书超出了我的期待,这不仅是一本好看的书,还写得很深刻。当下,每个人都能感觉到浮华和喧嚣,尽管大家知道不能这样娱乐至死,但仿佛根本停不下来。娱乐、时尚、消费、品牌把大多数人裹挟其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观念。而这本书差不多就是这20年...  (展开)
On Journey 2014-09-29 13:04:33

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

每次点开豆瓣读书首页,整版都是些练习一个人...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一个人也要好好好活等各种各样的心灵鸡汤式书籍,刚开始还会抱有很大期待的入几本读读,但到后来就觉得能用一句话概括的东西干嘛凑图片凑字数的出成一本书浪费资源,以至于我无数次看过这本书的标题在我首页...  (展开)
斯里兰卡小妞 2015-02-15 16:00:01

媒体行业潜规则

本书对时尚(出版)业是一个很棒的梳理。看这本书的读者各取所需:有的是因为猎奇,有的是对时尚光环的崇拜。我曾经也从事过媒体工作,对我来说,更想了解的是运营和策略,顺便给2015打点鸡血。裤衩站在行业发展兴衰的高度,但是对行业内幕,销售过程等部分描述稍弱,也许因为...  (展开)
茗络 2014-12-06 22:27:25

我唯无愧于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安》是一本好读的书,它文风朴实又叙述酣畅,没有那些45度仰望、华丽忧伤的矫情句子,读来不会如鲠在喉; 《不安》是一本好看的书,它背景贴实又内容连贯,主人公周围的改变、个人的成长尽被呈现,看过让人掩卷轻叹…… 从1993年凭着一番闯劲加入时尚杂志行业,到2012年伴...  (展开)
背包少年 2014-09-03 12:05:04

一口氣讀完

同事新買這本小說,她是一個頗關注這類時尚之人,也是衩姐的微博粉。在其簡要的介紹了衩姐的歷史故事以及時尚資歷後,也感興趣這樣一個言語犀利又逗比的時尚主編和時尚名人。我對與看小說一般就是 入戲了就停不下來,一定要利用分分秒秒的時間不用斷線的情況下一氣呵成。從下班...  (展开)
妙荔 2019-10-11 10:25:21

闪亮的日子是因为有光和希望

大学毕业刚工作的时候,在一间外贸公司。公司很好,是基于有一个很强的背景,很好的办公环境,良好的福利,以及一个很严格的mentor——虽然看起来很凶但是却认真地在带我。回想起来,人生中能遇到一个愿意教你的前辈,人正,做事稳,乃是一种幸运。 那时安慰每日挤地铁上下班、...  (展开)
飘飘一鸟鸟 2016-05-25 14:48:54

这一类女性的智慧以及所谓的阶层

开始看的时候只是看有个友邻推荐,觉得封面好看。 看完之后觉得女主太带主角光环了,怎么就能赢得那么多客户死心塌地的喜欢呢?这一点,作者只是大概表达了一下--她总是不卑不亢,不会上杆子去求着客户做买卖。可是,真的就是这样的态度就可以了吗?我面对顾客的时候也不卑不亢...  (展开)
名圆 2014-10-26 23:30:56

总的来说还行,有些流水账

行文像纪录片,好的是从不同视角冷静得写出了每件大事不同的切面,林墨的上帝视角让人觉得有点像看玛丽苏一样的不适感——太冷静,每个决策都太正确了,以至于这个虚构人物有点假假的。 对时尚不太感冒也不了解,也可以当做中国时尚杂志编年史看看,当做长知识了。  (展开)
夜间飞行 2015-11-17 10:22:48

345.15.81《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王欣。

千万别被书名骗了。 这本小说,其实有很大的纪实成分,但是一点儿也不妨碍我对它的赞美。林墨,我想用精光四射形容她,精致、精神、精彩、精确、人精。 大学时混迹于各个外语角,从来不懂矜持和羞涩为何物,早就把莫名其妙的面子抛在脑后。 大学毕业、英语专业、涉外酒店,已是...  (展开)
饮者无名 2015-07-22 10:58:11

期待拍成电影

《在不安的世界里安静的活》,首部以中国时尚界的发展为背景,展现了1993至2013年中国时尚界的演变。 全面真实地描写了女主林墨从一名销售助理步步为营获得最令人瞩目的时尚杂志总经理之位,以及她成功后面临的迷惘和挫败,以及通过一系列质疑、反思、权衡后的放弃和再选择。...  (展开)
落音吹羽 2015-05-04 15:24:12

不安静的活法

如果单看书名,你或许以为这是本文艺小清新的鸡汤励志读物,像是在抚慰都市女子的心灵,在这个浮华的、不给人带来安全感的世界里,你应当优雅、淡定、从容,在茫茫人海中,保持那一分遗世独立的美。如此便是极好的,只是当如今“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之类的书籍和口号多了,反...  (展开)
Aooo 2016-03-29 12:12:54

保持最美的姿态

关注衩姐有段时间了,他更新的文章都会第一时间看,很喜欢他的见解,他的行事作风,他的生活态度,可以想象他写书中的林墨能反映出他生活中的影子。我非常欣赏林墨的果断、坚强、聪明、有能力。她说的话,做的事可以说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的,而且她也能够给自己想要的一切。...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100条)

订阅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