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克尔全集的笔记(1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_Esperanza__ (以鲜花和焰火为生。)

    没落(第五稿) ——致K·B·海因里希 那一群野鸟 已远远飞越白色的池塘。 傍晚从我们的星辰刮来冰寒的风。 以破碎的前额 夜垂向我们的坟墓。 橡树下我们随银色的小船漂摇。 都市的白墙震鸣不绝。 在带刺的穹窿下 哦,我的弟兄,盲目的时针我们爬向子夜。

    2020-09-05 03:17:14   5人喜欢

  • 书事荼蘼 (鸟语花香身似梦,风轻云淡水成烟)

    黄昏充满宁静和葡萄; 吉他声呜咽流淌。 你仿佛是在梦中歇脚, 那里有柔和的灯光。   (1回应)

    2017-02-25 18:55:49   5人喜欢

  • #流氓书生# (男儿入世何所有,只有平生未报恩)

    并以爱情熨平前额和衣裳。 一道光唤醒房间里的影子。

    2015-06-03 16:44:09   5人喜欢

  • 浮沉水上

    《控诉》 睡与死,阴郁的鹰 彻夜绕此头颅喧嚣; 永恒的冰浪 吞噬着人的全像。 紫色的躯体 在可怕的暗礁上粉碎, 有阴森的声音 在大海上控诉。 无限哀伤的妹妹 看呀,一艘惊惧的小船沉寂 在星空下, 在黑夜沉默的面颊下

    2016-02-10 23:46:04   3人喜欢

  • #流氓书生# (男儿入世何所有,只有平生未报恩)

    倾圮的墙边紫罗兰 就要盛开, 孤独者的长眠静静地抽绿。

    2015-06-03 17:02:56   2人喜欢

  • bullet (水晶手鼓和迷幻药)

    取自金圣餐杯 抹大拉的马利亚(一段对话) 耶路撒冷城门前。傍晚 阿加东:是回城的时候了。太阳落下去了,暮色已经盖住城市。四处静悄悄的。一可你为什么不吭声,马塞勒斯;你怎么心不在焉,老是盯住远方? 马塞勒斯:我在想,在这片陆地的远方,浪潮冲激海岸;我在想,在大海彼岸,像神一样永恒的罗马城矗立苍穹,每天都有欢庆的节日。我却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我想到了这一切。可是我忘了,大概是你回城的时候了。天已黄昏。黄昏时分有个姑娘...

    2018-07-06 21:25:51   1人喜欢

  • paradoxluna (Eine lyrische Anekdote)

    我在花园的草丛里躺过,吮吸百花的芬芳; 我的眼睛陶醉于花朵明媚的色彩,朵朵鲜花沐浴着阳光,我聆听威风轻拂的寂静,只是偶尔中断于一直小鸟寻偶的啼唤。我听见肥沃湿溽的大地发酵的声音,这生生不息的生命的喧嚣充满神秘。那一刻我隐约感到生命之伟大和生命之美。那一刻我家也觉得生命属于我。但这时我的目光落到房子的凸窗上,我看见患病的玛利亚坐在那里––––沉寂、没有动静、两眼紧闭。我的知觉又被这一个生灵的痛苦所...   (1回应)

    2017-10-10 19:54:30   1人喜欢

  • bullet (水晶手鼓和迷幻药)

    取自金圣餐杯 巴拉巴斯(一段随想) 此事发生在同一时刻,那时他们把人子带往各各他,那里是他们处死强盗和罪犯的地方。 此事发生在同一崇高而狂热的时刻,那时他完成了他的事业。 在同一时刻,一大群民众喧嚣穿过耶路撒冷的大街,人群中大步走着巴拉巴斯—一剑子手,他高高昂起他的头。他周围是华丽的妓女,涂着口红,浓妆艳抹,她们争相邀宠。 他身边围着男人,因狂饮和罪孽而醉眼迷离。在众人的言谈中潜伏着他们的肉体之罪,...

    2018-07-06 12:52:53

  • 愁容袋鼠 (如我自观犹可厌,非君谁复肯相寻)

    妹妹,那一刻我在荒凉的林间空地找到你 在下午,野兽的沉默无边无际 疯狂的橡树下的白妹,刺丛开银色的花 暴烈的死去 ,心中歌唱的火焰

    2018-05-15 15:16:06

  • 浮沉水上

    《深渊》 一场黑雨落在收割后的庄稼地。 一颗黑色的树孑孑独立。 一阵疾风刮过空荡的草棚 这个黄昏多么忧伤。 走过村庄 柔和的孤儿还在拾零散的麦穗。 她圆亮的眼睛在暮色里觅食。 她心中期待着天堂的新郎。 回家的路上 牧人发现柔美的躯体。 腐烂在刺从里。 我是一个影子远离阴沉的村庄。 从林苑的井里 我啜饮过上帝的沉默。 冰凉的金属践踏我的前额 蜘蛛搜寻我的心。 一丝光熄灭在我的嘴里。 夜里我曾在荒原找到自己, 沾满了...

    2016-02-11 12:43:24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特拉克尔全集

>特拉克尔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