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坏习惯的书评 (10)

大音希声 2014-09-10 15:21:59

很温馨的书,智慧不需要张牙舞爪。

一翻开书,作者的循循善诱如山间清风拂面而来。从字里行间读得出来,作者乔伊斯梅尔是一个温和而有耐心的人,这样的品质哪怕在很有文化的作者中间也已不多见。智慧,有时真的不需要张牙舞爪,更不需要自我炒作。不激进,也不退缩拖延;不怠惰,也不事事苛求;不虚妄,也不妄自...  (展开)
自由的心 2014-09-25 16:43:17

为什么托这么多?

没想到湛庐也会出这样的励志书籍:缺乏心理学实证基础,仅仅是作者的鸡汤式感悟,加上一些流传甚广的故事,嗯,连《圣经》的传说也罗列其中。这样的书粗糙而泛滥,不值得花时间去读。湛庐啊,你要好好管理自己的选材啦。  (展开)
晒月光的人 2014-09-23 14:40:48

你没有想到的事情,有人替你想到了。

乔伊丝梅尔显然是个热心肠的人,再辅以智慧和虔诚,她的书就让人感到有一种关怀扑面而来。之前也听说过她的书很畅销,这一本显得有些低调和与世无争,不过内在力量却无法小觑。如果一个人觉得自己需要一种沉静,那么打开这本书吧,在那里你会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很振作。如果一个...  (展开)
豆小瓣 2014-09-10 15:35:27

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这么不重视习惯

明明知道重要,却始终说一套做一套,这就是人最大的虚妄。如果心中有爱,一心向善,那么乔伊斯梅尔是一个称职的好导师。她用心地说,而且认真地做,结果就是现在那个看似奔波忙碌,却又气定神闲的人,著书立说,多行善事,度己度人。她是神佑的,但她也在把神之护佑洒向他人,...  (展开)
春江水 2014-09-23 15:02:43

比较接地气的书

这本书,怎么说呢,总体还是不错的。我一般呢,不太写书评的,因为我觉得这会有剧透的嫌疑,而且呢,一旦看了书评再去看书呢,会有一种先入为主的印象,不是跟着别人人云亦云,就是故意和别人显得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写书评没有什么意思。这本书我为什么写几句好评呢,...  (展开)
白月光 2014-09-03 10:12:29

关于习惯的书很多,这本有点意思。

也许是基督教作家的缘故,作者的笔墨总有那么一种神性如空气一般缭绕全书。不过,与传道和说教不同的是,她是劝诫的,鼓励的,启发的,也是聊家常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了年纪或者女性作者天然拥有的细腻敏感和观察入微,她仿佛知道每个人生活里和灵魂深处最深染沉疴的地方,...  (展开)
zhaomin0574 2014-09-28 21:06:40

我只记住了要多喝水!

这是我看到的比较少的骗稿费的老外作者,因为老外作者在我心中一直有着比较高的地位,他们的严谨、专注和负责任的品格一般说来能创作出品质较高的作品,但是这本不是! 我耐着性子看了一半,实在是不想浪费时间了,因为重复的意思用重复的话来叙述,大姐,有意思吗?! 兜兜...  (展开)
白月光 2014-09-04 09:34:50

从良习出发

很多人没有把习惯太当回事,但是一说到命运,就会立刻下意识地正襟危坐,神色凝重,思虑重重,重视程度着实不可同日而语。重视命运无可厚非,但是不能只关注已然或将要成为结果的命运,而应该试着找找命运的形成踪迹,追寻我之为我的更加富有启发意义的原因。也许家庭出身...  (展开)
叫大哥就行 2016-03-06 22:36:07

让成功成为一种习惯——《好习惯坏习惯》整理与思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 全书目录 第一部分 习惯的力量 (1) 剖析习惯 重复的重要性 通过潜意识重塑习惯回路 行动是改变的开始 (2) 如何改掉坏习惯 信任是改变的前提 找到坏习惯的诱因 一次只解决一个问题 危机意识大有助益 (3) 克服拖延,马上行动 行事拖延就是为难自己 与当下...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Bala飞~ 2017-06-26 23:20:37

你是一个习惯好的人吗?

你是一个习惯好的人吗? 对于这个问题,能自信满满地做出肯定回答的人不会太多! 假若如此,这个世界上也就不会有太多的庸碌之人了。 因为习惯很多时候,与我们所取得的成就相关。 我们都无法否认习惯对人生的影响,《好习惯,坏习惯-突破个人生活和事业瓶颈的14种习惯》的作...  (展开)

订阅好习惯,坏习惯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