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的说话之道2的笔记(23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ngcancan

    1、请避免在与新对象交往时说前任坏话,避免对现任老板说前任老板坏话。对方只要是略有见识的人,都会对此感到不安,因为他们可以预感到:有一天你也会这样讲他们。 2、在说话之时,我们嫌弃别人、觉得别人表现的很差的部分,往往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3、机会,本来就是只给想要机会的人,对不想要机会的人来说,机会根本没有存在过,也就谈不上损失或错过机会了。没有谁对谁错,也没有高下好坏,只有想要和不想要的差别。 4、...

    2014-10-07 21:09:32   36人喜欢

  • 麦小白 (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1 除了幼童之外,大多数人在长大的过程中,都会领悟到一件事:我们人类当然是自私的,当然都希望自己过得好。但这一点也不妨碍我们也愿意别人好,因为别人好,我们自己才有更多机会过得好。(P02) 2 自私是我们的天性,但成熟的人就会懂:自私不等于只有自己好。我们都可以在自私自利的天性之下,依然希望别人也好,然后我们可以期待自己过得更好。(P03) 3 很多个性成熟、见过世面的人,当着我们的面,往往不愿意直接点破我...

    2014-08-23 22:00:25   9人喜欢

  • kola (成长让我懂得萤火虫和星星的区别)

    01 请从说话方面开始照镜子/002 还有一种更好的镜子,就是那些听过你讲话、跟你聊过天的熟人坦率地告诉你他们平常听你说话,会有什么样的感受。这会比你自己听录音更有用,毕竟话本来就是说给别人听的。 02 说“不”的时候,尽量怪自己,把责任归在自己头上/008 子玉在没有经纪人当缓冲的情况下,如何说“不”比较不会得罪人呢?试试这招:说“不”的时候,尽量怪自己,把责任归在自己头上。 03 人生有时候,乖乖的只是呆子,不...

    2015-06-03 19:01:14   5人喜欢

  • 乐乐

    宅在家,看完了《说话之道2》 1.“说好话”比喻“开好车”。有车的朋友们或多或少都会碰到,因为别人开不好车,停不好位,堵了路口等等情境,而忍不住皱皱眉头,咒骂两声。事实上,形形色色的车主太多,唯一能做的便是按照交通规则开好自己的车。最后再希望别人也能做好他们好好开车的分内的事即可。注意,那仅仅只是希望!说话呢,同样的道理,自己把话说好,让自己和他人都能在一个愉快的气氛下聊天,利己利人。我们对自己说话...

    2016-05-15 14:45:11   3人喜欢

  • 米娅丫丫 (他浪漫了你的日子也伤了你的心)

    说话是一件我们靠自己用一点心,就可以不断进步的事。尽管说话一定涉及别人,就像在路上开车一样,而我们遇到的别人可能白目、可能粗鲁、可能很诡异,也可能不可理喻。 但不能因为别人乱开车,我们也就跟着豁出去乱开,因为事关自己的人生幸福。别人也许横冲直撞不当一回事,但我们还是会在自己做得到的范围内,把这件事做好。

    2014-08-30 18:58:43   2人喜欢

  • 米娅丫丫 (他浪漫了你的日子也伤了你的心)

    每当抱怨一件事时,同时讲一句它的好处

    2014-08-30 18:44:05   2人喜欢

  • 大吉大利

    人渴望和厌恶的东西都很像。你把对方当大神、女神、男神,你失去了平常心,就容易变成一个紧张鬼,扰乱了自己的导航系统,飞不准方向,也降落不对地方。

    2020-02-25 12:13:20   1人喜欢

  • 花糖 (吃花的少年)

    专业的世界描述起来似乎有点冷酷,但你扪心自问,你也不是出于对老师或老板的爱慕而去上课或上班的,对吧?人间是有情,但不是处处都有情。

    2019-12-04 16:19:21   1人喜欢

  • 就这样慢悠悠 (给我支棱起来!)

    有时候自己就是太乖了,所以太笨了……比如下雨天打车结果所乘的车与别的车剐蹭,自己也不愿意下车再叫一辆,宁愿坐在那里等,等待时间过长,然后又再去重新打车。(这件事跟书摘没啥联系可就是想吐槽一下自己) 上司规定的那宝贵的八分钟应该是个钩子,勾引上司听了之后,想问更多问题,而不是乖乖地又死板板地在八分钟之内涵盖所有信息,却令听的人感到乏味。 令别人对你感到意犹未尽,永远是最高宗旨。

    2019-03-22 19:44:31   1人喜欢

  • 均均奕 (过去不悔,未来可期。)

    问同学借的书,一个特别会说话的同学买了两本《说话之道》,一我有,二没买,因为读说话一的时候,我没觉得这本书的价值在哪里,反而信了康永哥随便写写的言论,现在才反应过来,人家那是谦词…… 读说话二的全书,断断续续的,最后一页的结束语读起来感触颇深,于是做了个图片,保存了下来。算是读书笔记吧。 后来听了得到app的每天听本书,听到了《蔡康永的说话之道》这本书,才觉得康永哥这两本书的写作之妙,精髓之利。所以...

    2017-09-03 14:43:57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2 2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蔡康永的说话之道2

>蔡康永的说话之道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