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一百二十天的书评 (1586)

蔡骏 2021-01-05 19:35:23 作家出版社2020版

通天塔上的女人

我喜欢把故事放在楼顶,或者顶楼。不仅有一种睥睨众生的俯瞰感,更有一种宿命感。就像攀登楼梯,仿佛到此为止,无法再往上一步。要么便是遭遇了上帝的诅咒,把我们分成不同的言语,从而让通天塔分崩离析。 《偷窥一百二十天》既是关于楼顶的故事,也是关于女人的故事。楼顶上的...  (展开)
李淑媛 2022-07-09 11:40:05 作家出版社2020版

一部充满猎奇色彩的悬疑小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偷窥一百二十天》是中国作家蔡骏创作的一部悬疑小说,也是由秦俊杰、邓家佳主演的热播网剧《通天塔》的原著。这是一部悬念迭起、且充满猎奇色彩的作品。据了解,小说中提到的几个案件,都能从现实中找到原型。 我最近接连看了两部邓家佳主演的国产电视剧,一部是《回廊亭》,...  (展开)
Kompeito 2022-06-23 18:59:05 作家出版社2020版

《偷窥一百二十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从识字到现在还没看过如此男凝味十足的现代文学,上一本可堪望其项背的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所以我注定没法客观地评价这本书或者说这类书——好几次我不得不忍着无语站起来走几圈才能继续阅读。 如何写出一本通篇都在讲女性,矛盾集中点全在女主角,但完全男性视角的书...  (展开)
王小线 2022-07-14 13:10:37 作家出版社2020版

这是一场偷窥者与被偷窥者之间的相互救赎

一口气看完了这本《偷窥一百二十天》,故事很精彩,中途不舍得停下来。 但是对于这个结局,我感到有些遗憾,也有些可惜,可如果换一个结局,或许这个故事就会变得不再完整。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当有一天你突然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四周都是高墙的空中花园,这时候,叫...  (展开)
悲喜 2018-07-22 22:10:25 作家出版社2015版

孤独的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感觉书里的人都好孤独啊,付出的爱没有回应,得到的爱都是虚伪。崔善感情波折,三遇渣男;程丽君的丈夫是为了得到她父母的财产,需要依赖丈人的才和她结婚的;全曼如老公,高级公务员,辞职下海,成就千万富翁,逢人开口闭口称赞老婆,等她生完女儿,身材走样,丈夫就完全对她...  (展开)
大连4947 2018-07-22 15:00:28 作家出版社2015版

偷窥的秘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了一个下午,一口气读完,蔡骏算是国产悬疑小说的高配了吧。构思还是很清楚的,逻辑上没有太大的问题,创意还是可以给满分的,偷窥这个点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感受一波。带有一点文艺范的悬疑小说,读的时候自己的心一直被蔡骏带着走,还是蛮有趣的,七上八...  (展开)
会撒钱的小仙女 2018-07-21 14:22:09 作家出版社2015版

不错的书

蔡骏的这个故事其实还有有挺多的bug,比如过多的广告植入,女主的死亡,和在空中这么久不会被其他人发现……但是前半段 把崔善在绝境中艰难求生,内心情感描写刻画的这么淋漓尽致,和多个站得住脚的反转,和对回老家看望奶奶,偶遇爸爸……蔡骏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引人入胜的叙...  (展开)
小盆友无敌 2018-07-19 07:53:45 作家出版社2015版

《AB面》

蔡骏的书我每本都看过。偷窥是他新想出来的一个素材吧,A面是崔善一个人的挣扎求生以及X的偷窥而引出的爱恋,也介绍了崔善的经历。B面崔善获救,进而揭示复仇联盟的一个个案件,崔善并不善,她的手也沾满鲜血。最后她的死亡有点牵强,抢劫被刺,也算是恶有恶报吧,尽管她在巴比...  (展开)
南朝以北 2022-07-28 23:46:26 作家出版社2020版

“空中花园”烂尾楼里的秘密基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们不止一次的在热搜中看到某某处烂尾楼的新闻,烂尾楼总会把我们的视线吸引到买房、贷款等这些讯息上,很少有人能注意到隐藏在烂尾楼里的实时发生的事件。 人迹罕至的地方总会滋生阴暗面,人们自作聪明地以为避开了人群,就脱离了道德与法律的约束。 繁华的商业街区,烂尾楼...  (展开)
亚楠花泡茶 2018-07-19 07:51:06 作家出版社2015版

《好与不好》

蔡骏的小说基本上还是可以代表中国比较好的社会派推理小说。这本书多线程情节布局,人设细腻,情节抓人,好的社会派在于反应问题,提出问题,在不同种类的主线之下往往隐藏着压抑的阴暗,小说开头吸引到我了,文笔一般吧,感觉有点像文艺伤痛小说,不够刺激,因为很想知道结局...  (展开)
梦行30 2014-09-10 11:35:32

你为什么爱她?我为什么爱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太阳出来了,黑暗留在后面,但是太阳不是我们的,我们要睡了。". 这本书看完之后,感觉蔡哥的风格又有些不一样,我个人的感觉。 X为什么爱崔善,我还不能完全理解,崔善又是否爱他呢?反正我是爱他的。爱情中的他很卑微,可是偷窥崔善的他又变得无比强大起来。塔顶就是他们俩的...  (展开)
wchj 2014-08-27 20:16:25

很意外,很精彩

最初在萌芽上看到连载,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每一次看过都有无数问号在脑中浮现。这两天,用了两个下午看完了全书。毫不夸张地说,把这本书从头看到尾的过程,就是一个一次次以为得到真相,又一次次否定真相的过程。那是因为,我们的真相来源于书中一个个角色的讲述。最后,当我...  (展开)
一阡 2022-06-23 20:17:36 作家出版社2020版

全员恶人(全是剧透,慎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以下全是剧透 麻红梅:崔善妈,囚禁崔志明在空中花园4000多天 (试图杀崔善妈骗保,被反杀),后被绝望主妇解救。 程丽君:虐待并杀了崔善妈(家中的钟点工) 崔善:杀了程丽君(伙同林子粹,杀妻后最大受益者。也是复仇),及背叛的高中老师+泄露私照的前男友,后在逃出境前夕...  (展开)
乌乌 2018-07-18 10:21:01

恶人终有报

读完了小说,要说小说里头最痛恨的人物,那肯定是林子粹了。林子粹这个人物在小说中令我厌恶至极,他不尊重女性,对感情不忠。虽然他做的这一切并没有触碰到法律的界限,但是在道德层面对于崔善来说是不可容忍不能原谅的,唯有杀死他才能够发泄内心的愤怒吧。既然无法得到爱人...  (展开)
初夏 2018-07-17 16:23:19

《或许她就不属于这个世界》

看着文中写到在这个空中花园下美好的世界——汽车来往的喧哗,广场舞大妈的喜悦,一首首摇滚歌曲带来的快感,完完全全现在大都市繁华和嘈杂喧嚣甚至有些让人浮躁的场景,这一切都被崔善想在心里,但这一切已经都不属于她了,没有人能听见她的呼救,也没有人看见她落魄的样子,...  (展开)
恍恍惚惚 2018-07-17 16:17:57

《心酸》

故事好像冥冥之中应该都有所注定,崔善被关在顶楼的那个牢房里一百二十天结果被救出来,是命中注定的,到最后还是死在他人手里,这也是命中注定的。他妈妈为了拴住他爸爸的心而造了那个牢房把他爸爸关在上面直至老死。刚开始一直不知道到底是谁给她送吃的在偷窥她,直到最后真...  (展开)
小镜子 2022-07-07 20:52:14 作家出版社2020版

欲望的因果

巴别塔,又称巴比伦塔。传说中是新巴比伦王国的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主持修建或增建的一座高塔。在希伯来语中,“巴别”是“变乱”的意思,于是这座塔就称作“巴别塔”。也有人将“变乱”一词解释为“巴比伦”,称那座城叫“巴比伦城”,称那座塔叫“巴比伦塔”。 第一章就交代了...  (展开)
伊卡啦 2018-07-31 14:52:24

冥冥之中

故事中的披着羊皮的荣老师,像染上赌瘾耍酒疯的崔志明,像知人知面不知心的梅兰。他们三个无一不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却又难免都接连死去。这其中羁绊牵连功过是非,三言两语道不清。跟数学题一个道理,有因,有果。我总爱说,尽人事听天命。这个想法在考数学的时候最为强烈。所...  (展开)
压yyqx 2018-07-27 22:27:30

当需要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直围绕着故事展开的暗线《天鹅湖》有两个主角。奥杰塔和奥黛尔,一个天真纯洁而脆弱,另一个性感诱人而黑暗,简直水火不相容。但她们又一模一样,宛如双生。也许,我不禁和叶萧一样想:如果柴可夫斯基也难以揣摩,究竟谁才是白天鹅,谁又是黑天鹅。那或许,她们本来就是同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79 80 后页> (共1586条)

订阅偷窥一百二十天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