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起点和终站的书评 (7)

W 2017-12-10 21:39:07

人生的生与死,就是不得不来,与不得不走

网上很多人说南怀瑾先生的书,有很多错误的地方,可能是我自己的程度比较低,看了《金刚经是什么》立马就对南怀瑾先生路人转粉,觉得受益匪浅。 前两天突然看到了这本《人生的起点和终站》,看到豆瓣评分还不错,所以就果断入手。毕竟生死事大,人生中其他事情说来都是小事。特...  (展开)
矮小的休姆 2023-07-27 14:20:39

人生的起点和终点

不敢写书评的书;记得一点内容分享:轮回的预现状况 这个人如果做人很好,道德很好,果报很好,来生还做人的话,全身部位都冷却了,胸口的温暖最后冷却的,就是"人中再来”;还在轮回里头。 如果死了以后,其它一切都冷却了,但是额头或面部或眼部最后冷却的,也许升开。但是这...  (展开)
子樂 2022-08-18 22:47:31

佛到最后推翻一切宗教,没有上帝,没有阎王,没有神,只有一个生命本体的东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书笔记 。《庄子》孔子对颜回讲“交臂非故”。 。小乘罗汉了生死,大乘菩萨了脱变易生死,就算入定八万四千年后,最后还是要出定来的。 。一切众生都是“中央毗卢遮那佛”的化身。 。无论是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化学、应用科技等,一切学问,都是为了追寻生命问题。 。印...  (展开)
冲锋战神天雨火 2019-04-27 22:42:15

"瞥一眼到了S段新手大厅里可能会遇到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都尉李遵勗居士,临终画一圆相,又作偈献师:世界无依,山河无碍,大海微尘,须弥纳芥,拈起幞头,解下腰带,欲觅生死,问取皮袋?慈明曰:如何是本来佛性?公曰:今日热如昨日。即随声便问临行一句作么生,慈曰:本来无挂碍,随处任方圆。公曰:晚来倦甚,更不答话。慈曰:无佛...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十一口 2016-05-17 10:52:08

一本关于生命从何而来,死如何而去的书

我们都知道人类整个的文化,不论中西,一切的学问,都是为了追寻生命的问题。但是,最终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说来说去,都会上升到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物理学,归结为哲学,然后导归为宗教。 因为无法证明,所以只能是信者了之,不信者摇头叹息。 南师在这本《人生的起...  (展开)

订阅人生的起点和终站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