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殇思的笔记(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铜钱草

    一、文化力不足,散而不聚焉能不败 甲午战后,日官员沙市发现民众不成听说甲午海战! 二、国民意识比拼, 梁启超:是故吾国民之大患,在于不知国家为何物!

    2023-09-30 17:04:33

  • 忘川

    对于中国来说,如何让一个美好的价值取向同时成为有用有力的东西?如何在保持理性的同时始终充满激情,在保持自我的同时积极开放接纳世界?这是历史留给我们严肃的考题。

    2018-01-27 19:08:20

  • 忘川

    任何事情都是相辅相成的,危机中蕴含着机遇,痛苦中也孕育着新生。

    2018-01-27 11:44:20

  • 忘川

    在政治腐败,军纪废弛的社会环境中,一切都因循往复,形成一个互为因果的恶性循环锁链:政权建立了军队,又腐蚀着它,军队维护着政权,又瓦解了他。

    2018-01-26 16:16:23

  • 忘川

    甲午战争,是近代历史上中国军队与外国军队武器装备差距最小的一次战争,又是中国军队败得最惨的一次战争。

    2018-01-26 15:20:02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甲午殇思

>甲午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