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简单的心的笔记(3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不全 (国家一级锅包肉鉴赏专家)

    但是,首先,你为什么出生?是你愿意出生吗?有人在这方面给你提了建议吗?因此你不可避免地要出生,因为你的父亲有一天狂饮乱舞后回来,因为喝了酒,听了下流放荡的话而浑身发热,你的母亲趁机加以利用,在肉欲与兽性本能的驱使下,她使出女人的全部狡猾手段,那本能是造化在创造人的时候赋予她的,她终于能够使这个从青少年时代因公共节日而疲乏的男人活跃起来。不管你是多么高大,你首先是跟唾液一样肮脏,比尿还要更恶臭的...   (1回应)

    2020-02-08 19:54:18   5人喜欢

  • 元元酱 (万节修篁。)

    有一天早晨,我感到自己成了个饱经沧桑的老者,对千万种并未感受过的事物也都充满了经验;最富诱惑力的东西,我也会漠然置之;最为美好的东西,我也会不屑一顾;别人梦寐以求的一切东西,却使我感到可悲,毫无价值。我甚至看不到有什么东西值得去希冀,去追求;也许正是我的虚荣心使得我凌驾于一般人的虚荣心之上,也许我的冷淡只不过是一种极度的贪婪,永远不会得到满足。我好像是那种新的建筑物:还没有完全竣工,就已经长出...

    2020-03-13 21:00:06   4人喜欢

  • 青木

    除了童贞之外,处女所有的,我也全有。

    2022-10-23 00:29:08

  • 茫昧

    的思想…… 喫!对!在我的一生中度过了多少漫长单调、用来思考与怀疑的时光!多少个冬季的白天,我低头面对没有烧尽的木柴,在夕阳淡淡的反光里呈现白色,多少个夏季的傍晚,我在田野里观看云彩消逝与展开,小麦在微风吹拂下弯曲,倾听树叶飒飒作响与大自然夜晚的叹息! 喫!我童年时是多么爱幻想!我是个多么可怜的狂人,没有固定的观念,没有确实的见解!我注视水在树丛里流动,挂满树叶的枝条弯曲着,落英缤纷;我从摇篮里...

    2020-11-25 15:47:00   1人喜欢

  • 绿苡 (Quel temps fait-il à paris?)

    倘若你们要问我需要什么,我可真不知道如何回答,我的愿望并没有什么具体的对象,我的忧伤也没有什么直接的原因;或者说,对象和原因都太多了以至我不知道说哪一个才好。所有的情感全都涌进我心里,却无法散发出去,只好拥挤不堪地聚在那里,像被同心镜照着那样,相互辉映:我虚怀若谷,却又十分骄傲;我过着淡泊宁静的生活却又渴望着富贵荣华;我离群索居,却又ー心想着出入社交界,尽显风流;我洁身自好,却又在白天黑夜的梦...

    2020-06-08 16:58:35   1人喜欢

  • 绿苡 (Quel temps fait-il à paris?)

    人啊,你是伟大的!无疑不是从身体方面来说的,而是从精神方面来说的,那精神据说使你成为自然的主人;你是伟大的,是强有力的主宰。 每天,你确实震撼地球,你开凿运河,建造宫殿,把江河关闭在石坝之间采集草本植物,把它们捣碎,然后吃下去;你用船只的龙骨搅动海洋,你认为这一切都是美好的;你自认为比你食用的畜生要优越,比被风卷走的树叶更自由,比在塔楼上方飞翔的老鹰更伟大,比你从中获得面包和钻石的土地更有力,比...

    2020-06-08 16:04:45   1人喜欢

  • Evergreen

    因为话语只不过是思想遥远的变弱了的回声

    2019-09-16 20:31:57   1人喜欢

  • 四百击 (照耀着我们的光是存在的)

    噢!对!在我的一生中度过了多少漫长单调、用来思考与怀疑的时光!多少个冬季的白天,我低头面对没有烧尽的木柴,在夕阳淡淡的反光里呈现白色,多少个夏季的傍晚,我在田野里观看云彩消逝与展开,小麦在微风吹拂下弯曲,倾听树叶飒飒作响与大自然夜晚的叹息!

    2019-06-02 16:30:15   1人喜欢

  • Janet

    孩童时,我曾喜欢自己所看见的东西;少年时,我曾喜欢自己所感觉到的东西;长大成人后,我什么也不再喜欢了。

    2018-08-09 09:11:56   1人喜欢

  • hwuiqins

    这些书页里包含着一个完整的灵魂。那是我的灵魂吗?抑或是别人的?起初我想写一部记录隐私的小说,怀疑论在小说中达到最绝望的程度,但是在写作中,个人印象渐渐地穿透寓言,灵魂摇动笔杆,并把笔杆弄碎。因此,我更喜欢把这一切留在神秘的推测之中;而你呢,你不用推测。 人们将从中看到,应该怎样相信宇宙的计划,人的道德责任、德行与博爱——我有了这种品德,渴望让人家把这个词写在我的皮靴上,以便大家读到这个词,并且牢...

    2024-04-02 13:27:02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一颗简单的心

>一颗简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