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和解:治愈你内心的内在小孩的书评 (34)

loudsecret 2014-09-14 23:43:39

整个世界就在自己一念之间

所以唯一重要的,就是自己觉得能给自己一个交代。 但从婴儿时期到现在,每一个人受过的桎梏和影响实在太多,有来自家庭的,来自朋友的,来自长辈,来自各种权威,来自路人,来自舆论和公众人物的,来自书籍,来自报刊杂志,来自电视广播,来自网络…… 世界漂浮动荡,看不到...  (展开)
音尘绝 2015-06-22 12:08:46

治愈内在的小孩 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6月8号暴雨大作,去杭州出差,遇上大雨,笑说龙神护法一路护佑着我。晚上在酒店静坐冥想时,放了《文殊菩萨心咒》,听着慈悲庄严的音乐,静坐时自然想到师父,想到师父对我深刻的理解与爱护。想到我何其有幸遇见了大家。佛乐触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深处。我的心灵深处有时莲花盛...  (展开)
nolix 2014-06-25 18:02:08

平直、诚恳、有效。

一行禅师在新浪的微博我是一支关注着的,所获得的帮助很多,我相信其他也有不少人得到了他的启迪。关于这本书,在朋友推荐之前,我事先是没有太多先入为主的概念的,因为毕竟微博里的文字和书里的文字有着很多形式上的不同。读了之后,果然发觉没错,语句更系统,更详细,可是...  (展开)
天佑 2014-07-17 11:39:55

向内行走的旅程

生命里总会有一些缘分适时出现,不仅是人或者事,也包括书籍。我有一套一行禅师的全集,得来的非常奇妙。在前一天刚刚和一位朋友聊天时候,听他说他是如何的钦慕这位了不起的出家人,次日,就有人送了我一套全集。而这次也一样,我刚刚看完克里希那南达的《拥抱你的内在小...  (展开)
晓禅芷语 2014-10-09 18:26:01

沉静、淡然、包容、平和是这本书带给我的

能够读到这本书确实是很幸运,最近很多负能量,便去书店逛逛,想找一本能治愈自己负能量的书。幸运的是自己找到了。 坐在书店了读了一晚上,神奇的是一个顽皮的小朋友一直在旁边吵闹,而我竟然抑制住了自己的愤怒,开始理解了那个孩子,而我若严厉的批评只会让孩子觉得,呀这是...  (展开)
糖小吃。 2014-06-26 15:51:25

从喜悦开始

我们从出生离开母体的那一刻便与恐惧相伴,能否生存就靠那一口气,这便是我们原始恐惧的由来。伴随着原始恐惧而来的,就是原始欲望,即使我们长大成人,他们依然存在。 一行禅师,向我们娓娓道来应该如何与恐惧、痛苦共处,正念的呼吸,来觉知我们每个人内在小...  (展开)
正在输入...... 2021-09-19 00:33:31

与《十分钟冥想》和《被讨厌的勇气》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朋友送给我的,被封面吸引,觉得很暖。 书中说我们每一个人深处都有一个小孩,它是我们从父母、祖父母以及我们的祖先身上继承下来的,他还将从我们身上遗传给我们的孩子、孙子,以及我们的后代。 这个小孩就是我们童年的创伤,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淡忘曾经的伤痛,甚至以为...  (展开)
188****7317 2019-01-11 16:49:56

与自己和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东西不用喂养它就可以生存的。想想你每天喂养给自己的是什么?消除痛苦首先停止喂养痛苦。思想是行为和言语的基础,无论你说了什么都蕴藏着我们的思想。返回自己的身体与感受,觉察内在的能量,放下思量感受自己的心结。温柔的拥抱他们,让内在的紧张自然的舒...  (展开)
小雨 2023-07-12 13:56:31

与自己和解,是治疗焦虑抑郁的良药

书籍运用佛学的原理,言简意赅的把心理学很多深刻的道理讲明白了,看这本书的过程就已经在疗愈中,看到触动处忍不住泪目,太喜欢一行禅师的文字了。 当然真正的疗愈还需要去做正念练习,在一呼一吸中,在冥想打坐中,在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中,点燃正念之光,活在当下。书中的练习...  (展开)
芙啦薇 2022-08-24 15:55:00

与自己和解 治愈你内心的内在小孩 2022.8.24

我们受苦,是因为没有接触到慈悲和理解。 我们的修习是基于一种了悟——愤怒不是敌人。正念和愤怒都是我们自己。 有定,观的能量便会增加,智慧随之而来。智慧拥有令人解脱的力量。 我们与每一种物质相连,而每一种物质都是活着的。“我是谁”,“生命的意义”这类问题之所以痛...  (展开)
阿辉 2022-04-24 15:09:49

五岁的自己,我能给你什么,让我们可以去爱

《与自己和解:治愈你内心的内在小孩》是作者不忘初心的完美诠释。我在感受作者的慈悲与美好时,也爱上了和自己内在的五岁小孩说话。 一个孤单自闭的小孩,出现在我的脑海,她面目狰狞地看着她的世界、她的妈妈和我,我知道,她是有恨的。宝贝,我对她说:你好吗?我爱你,让我...  (展开)
红泥小火炉 2020-08-19 05:24:25

《和自己和解》几点感悟

1.放下期待,也就无所谓失望。我们总是希望自己所做的事情能得到别人的肯定,所以往往对外界也抱着期望。这样容易让自己陷入为了做而做之中,一旦没有获得应有的结果,就会陷入失落和自我否定之中。 2. 每个人都会受到自己话语的暗示。如果我们老说消极负面的话语,那么就真的...  (展开)
Déjà vu 2024-03-28 13:07:47

正念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本质上我会老,我无法避免年老。 2.本质上我会病,我无法避免疾病。 3.本质上我会死,我无法避免死亡。 4.我所爱的人和物,在本质上会改变。我无法避免要和他们分离。我无法保留任何东西。我空手而来,空手而去。 5.我所造的业是我唯一的所有。我无法逃离我的行为(业)...  (展开)
小可爱 2023-10-22 16:05:44

笔记导出

《与自己和解:治愈你内心的内在小孩》 一行禅师 17个笔记 ◆ 第一部分 疗愈的方法 >> 吸气,我知道悲伤在我体内显现。你好,我的悲伤。呼气,我会好好照顾你。” >> 一旦觉察到自己内在的小孩,正念的第二个功能就是拥抱他。这是非常愉悦的修习。我们不再与自己...  (展开)
小五妈妈爱读书 2023-07-13 20:51:38

《与自己和解:治愈你的内在小孩》:回归本初、识破无界、驻足当下、获得疗愈

随手拿来读前一段时间买的这本书,延续了对“可以不生气、不怕死”的希望,觉得禅师有非凡的见解,可以疗愈芸芸众生一些普通的“苦难”。 跟刚读过的《第二座山》一样,本书的语境是人生非常高的境界了,不管是俗人而悟还是圣人引领,两者都是在带领我们寻找意义和脱离苦海。不...  (展开)
玖月不开学 2022-11-17 08:38:24

这万事万物 都在那一念之间

就像题目一样的内容,又是一个道理人人懂,做起来又谈何容易的话题。 今年夏天去医院例行随访的路上,开始读这本书,随访的结果并不理想,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在还没有确诊的当心,跟同事聊起自己的症状和化验结果,同事说,现在不是流行给生活做减法吗,不要压力太大云云,说...  (展开)
彩虹公主 2022-05-05 17:15:27

活好当下,无问过去与未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与自己和解:治愈你内心的内在小孩》是“生活佛学”大家一行禅师的著作。一行禅师以佛学切入,融入心理学的知识,深入浅出地道出生活哲学、真谛与智慧。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都会愤怒、嫉妒、痛苦。大师没有灌鸡汤,而是教给读者专注于当下,觉察愤怒、看顾愤怒。觉知而不对抗...  (展开)
蓁蓁 2021-12-13 23:54:28

《与自己和解——治愈你内心的内在小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者:一行禅师 所谓的“内在小孩”就是那个童年受过伤的自己。也许是因为父母的某一句话,同学都某个行为,让自己受到了伤害。也许这些行为,现在看起来都无足轻重。但是,童年的那个自己,完全没有能力承受这些,那个小小的“我”受伤了,很无助。有时候,时间治愈的不是伤口...  (展开)
哈弗沙姆 2021-11-24 15:11:50

《与自己和解》摘录

2019-02-10 所有人在童年都经历过困难,甚至是创伤。为了保护自己,防备将来再受痛苦,我们尝试忘记从前的痛苦。 即使有时间,我们也不愿回顾自己的内在。我们情愿让自己持续接触外在的刺激:看电视或电影、参加社交活动、喝酒或吸毒——因为我们不想再次感受以前的痛苦。 心识...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4条)

订阅与自己和解:治愈你内心的内在小孩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