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修理店的未来工作哲学的笔记(8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amstel (High & Low)

    1942年熊彼得写道:高等教育的过度扩张导致劳动力市场供过于求,由此导致白领公认薪水比待遇不错的劳力工人还差。另外,这可能会导致某种令人不安的失业情况。大学毕业生不一定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心理上却又无法接受体力工作。 多么准确的预言啊

    2019-02-15 14:11:04   1人喜欢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泰勒认为:“所有可能的脑力工作都应该从车间转移并集中到计划或工艺部门……”如果认为这种划分的初衷是提高工作流程的效率,那就大错特错了。这种做法不一定会提高单位工时的价值,它关注的是人工成本。当工作的认知要素被集中到单独的管理阶层,或者流程被设计好后,工人不再需要进行判断或考虑,熟练工人就可以被不熟练但薪资相对低一些的工人替代。泰勒写道,“当工厂内所有操作机器的工人的能力与学识都低于旧体系对工人...   (2回应)

    2020-06-07 17:27:32   1人喜欢

  • 抱字

    白领工作也同样面临程式化和退化的问题,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与手工制造业在100年前遭遇的逻辑相同;专业工作重点的认知要素被分离出来,形成了固定的体系,分散化的工作被交还给新的工人阶层(即文员),他们将替代那些专业人士。如果知识被集中到规模越来越小的精英手中,真正的知识工作数量就不是在增长,而是在萎缩。 导致判断力水平低于专业人士的并不一定是利润因素,有时公共政策也会影响判断力。标准化的考试让教师失去...

    2017-01-17 22:01:09   2人喜欢

  • mirror花开

    1.那种从他们的工作中刮取剩余价值加以贩卖的伪工作突然原形毕露,使得人们重新开始思考“让我做个有用的人”的想法。 2.人人可见的工作成绩是一种社交的工具。 3.修理工在做每一件工作时,都要先抛开自己的想法,专注于要修理的东西:他必须仔细去看、去听。 4.同一个城市的居民可能因为家境不同而生活在截然不同的世界里,但我们终究活在一个物质世界里,对世界欠着同样的债。 5.知识工作 vs 手工工作。白领 蓝领 6.具体和抽...

    2022-04-30 16:25:06   1人喜欢

  • 白色的蓝 (ten bagger)

    创造力是精通的副产品,而精通只能通过长期的实践来培养

    2018-09-12 22:49:40   1人喜欢

  • 2sin18° (维天之命,于穆不已)

    “现代管理的一个原则就是“细节问题往下压,功劳往自己身上揽”——避免作出决策,因为决策可能会毁了你的职业生涯;但要四处宣扬把功劳归于自己的成功故事。”

    2017-12-23 21:53:08

  • 抱字

    木工、管理工、汽车修理工,这些工作让人们感觉自己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机器上的小齿轮。 而今经济生活两大特色——骗人的美梦及与日俱增的不安全感影响。

    2017-01-24 09:37:51   1人喜欢

  • 抱字

    创造力是精通的副产品,而精通只能通过长期的实践来培养。 “创作力”这个词语容易导致我们出现强烈的自恋倾向,而一旦开始自恋,我们的职业生涯就会加速向那些我们不希望从事的工作靠近。

    2017-01-24 09:31:26   1人喜欢

  • 抱字

    工具使用的减少似乎也预示了我们与这些物品之间的关系将发生变化:我们变得更加消极被动,依赖性也更强。 精明现实的经济学家会指出,自己制作可以买到的东西需要承担“机会成本”;精明现实的教育家会说,培养教育手艺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手工艺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被视为过时的工作。但我们也许应该停下来思考一下,这些先入为主的观点真的那么精明和现实吗?反过来想,他们这些论断是否建立在一种奇怪的理想主义上?正...

    2017-01-13 22:51:19   1人喜欢

  • Dazh

    在于

    2015-02-06 02:21:55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摩托车修理店的未来工作哲学

>摩托车修理店的未来工作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