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雏的书评 (5)

Tss 2019-07-29 14:25:36

隐晦的批判与思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对这篇短篇有以下几个看法 1.人的本性是很难改变的。虽说小兵外表斯文,十分讨文学艺术家们的欢喜,对于我的安排也十分仔细的完成,但是在他柔和斯文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野蛮的心,最后便导致悲剧的发生。在我和六个交谈中也可以看出,其实我和六哥都知道小兵是位十分“野”的人,...  (展开)
西柠 2021-06-13 15:55:26

《虎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边城] 你怎么以为你能够懂得别人呢?你是永远都不能懂得一个人的。 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再也不敢确认某件事了,我对所有保持分析的眼光和中立的立场,黑白不是分明的,模糊和暧昧,模棱两可也是可以的了,是可以的。……万物存在皆有合理之处啊!我知道没有一个东西是有标准的...  (展开)
涩萝蔓 2018-03-05 14:25:57

一个哑谜,一种奇迹

原来记忆像是森林中渐行渐远的细铁轨,到末端便在氤氲雾气中迷蒙起来。许多事情都已忘记了,就连某些在一起背过课文,被罚跳过蛙跳的同学也一时间想不大起来了。他们的名字忽然蹦出在同学群里时,便使人如雨珠断落于屋檐般在心里响起咚的一声,察觉到或有某个曾经的自己也被断...  (展开)
🐷 猪 是的念着倒 2023-07-01 23:21:11

虎雏

失落的文人看中军官六弟的小兵并收留培养,意图借对小兵改造成功的胜果获得六弟及朋友们的刮目相看,以圆满自己未竟的理想和人生。不想未能看穿“装进美丽盒子里的野蛮的灵魂”——小兵杀害了某人,不知逃亡何处。 读沈从文的部分文章总令我不舒心顺畅,文人天然的自傲与其悲惨...  (展开)
苏秀行 2019-10-26 22:36:41

傻兮兮,笑眯眯

小时候脑子不好使,总是分不清西南联大的沈从文和写动物小说的沈石溪。 常听人们谈起《边城》如何如何之好,很惭愧,我一直没有拜读,迷迷糊糊的时候甚至会把它与钱钟书的《围城》混淆,惹人笑话。 今天抽空读了几篇沈从文,诸如《王谢子弟》、《大小阮》、《顾问官》、《虎雏...  (展开)

订阅虎雏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