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类的笔记(33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黄鸿鸣

    异类不异,要成为了异类,也是有方法可寻的。十九岁的王艮,在山东拜谒孔庙时,认为“夫子亦人也,我亦人也,圣人者可学而至也”。这是我读完这本书时的想法。 在自己的生活循环中,是否能把握一些能促进循环走上高速公路的因素或者机遇,就变得非常关键。热情、天分和勤奋都是实现最高成就的关键因素,但另外还有别的因素,这些因素也非常之重要。把握这些因素,做正确的事,也能突破现有瓶颈,实现更大的自我价值。 看过太多...

    2016-11-11 22:14:27   56人喜欢

  • pezy (Brevity Can Be a Virtue)

    这本书名头大,看完之后,却未太过于惊艳。 这本书揭示的基本都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明白的道理,这样看来,倒像是美国人向中国人的取经。 作者讲了几个故事。 1. 冰球:出生时机——天时 2. 披头士:持续的练习 ——勤奋 3. 高智商们:情商与贫富——门第 4. 律师:时代背景——天时 5. 荣誉体系:地域文化——地利 6. 飞机失事:种族文化——人和 7. 水稻启发:综合文化——天道酬勤 8. KIPP 学园:持续的练习——勤奋 9. 作者身...   (10回应)

    2015-03-11 00:27:47   30人喜欢

  • Eric_YEJINYANG (Live and learn.)

    ▶▶▶读完全书,问自己的四个问题: 一、整体来说,这本书到底在谈什么? 我们通常认为,个体特征的卓越通常是一个人出类拔萃的根本原因。 其实并不是。 1、个体特征卓越(高智商,天资聪颖)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2、这些优秀的人其实比你更努力——凭现在大多数人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 3、因为有实力,所以每一次机会来临的时候他们都能很好地把握; 4、文化传承、家庭因素等。 二、作者细部说了什么,怎么...

    2018-02-04 11:35:18   17人喜欢

  • 银河系宇宙射线

    1. 孤立地考虑个人选择和个人行为,根本无法解释罗塞托的人们如何保持健康。这为医学界研究心脏疾病和健康问题提供了一条全新道路:那就是超越个人的范围寻找原因——要理解人们所处的文化背景,要考虑他们的家庭和朋友状况,要追踪其家族渊源。人们必须认识到, 人类栖身其中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对人的发展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 2. 《新约·马太福音》里面说:“凡是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

    2016-02-17 23:29:19   7人喜欢

  • 阿斯酉

    生物学家讨论生物体时常涉及“生态学”:森林里最高的橡树之所以长得最高,不仅因为有一颗最优质的种子,还因为它在成长过程没有被其他大树挡住阳光,它生长的土壤深厚肥沃,它在还是幼苗的时候没碰上兔子啃树皮,它长成以后也没被砍伐。人们通常只想到杰出人士是最优质的种子,但很少想到成材还必须有充足的日照,有深厚肥沃的土壤,有足够的运气躲过兔子和伐木工人。

    2022-03-27 14:47:23   6人喜欢

  • 未来的主人翁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通过9个章节的讲述和各种案例向人们传递成功不是意外产生的这一观点。 人群中的异类并非天生就是个例外,而是许多不同人以及不同环境所造就的。 第一章:马太效应: 因为年龄分班造成的具有年龄优势的冰球队员,在之后的训练中不断积累优势,将差距不断拉大。成功不只是个人作为的结果,和我们成长的环境,和我们成长的环境和社会机制有关,早期获得特殊机遇的人,因此最终获得了更大的成功。 第二章:10...

    2019-12-09 00:13:26   4人喜欢

  • 古月如歌519

    有人说:成功的案例有千千万,失败的原因就那几种。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研究别人是如何失败的,以此来规避错误。 但对每一个拥有非凡成就的人来说,成功的结果也并非偶然。 爱迪生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最终发现了灯泡。此后,他的那句名言“天才来源于1%的灵感和99%的汗水”,便被人们奉为圭臬。于是,人们相信成功的根本是10000小时的刻意练习。 但在这个浮躁喧嚣的时代,人人都渴望非凡的成就、急于成功。 功成名就的背后...

    2020-04-06 01:52:01   2人喜欢

  • 古月如歌519

    近年来,各种早教课程、演讲以及育儿书籍告诉人们,优秀不仅仅属于上天眷顾的那几个人。 在育儿家看来,任何非凡的成就都可以依靠艰苦、专注换来。于是,家长们渐渐相信,孩子的优秀源于刻意练习,认为只有刻苦、勤奋地精专于学习,把好成绩大关,就能脱颖而出。 然而,子女的优秀并非如此简单。 2018年高考,四川的高分考生卓汐聪不光成绩优异,还兴趣广泛。他爱好篮球,课余在艺术节上担任主持,并且还自导自演《赵氏孤儿》舞...

    2020-03-07 22:38:10   2人喜欢

  • 雷摩诘

    2015-12-09 16:15:58   2人喜欢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家境富裕的父母总是让孩子一刻也不能闲着,让孩子穿梭于各项活动之间,并听取孩子对老师、教练或是队友的评价。拉里奥跟踪的一个富裕家庭的孩子夏天参加了一支棒球队、两支足球队、一支游泳队,还有一支篮球队,并且同时在管弦乐队和钢琴班学习。:而在穷人家的孩子的生活中完全没有这种紧张的时间安排,他们的活动不会是每周两次足球训练,而是和亲戚或者邻居的孩子在外面玩耍。蓝领父母们认为孩子们的活动是成人世界之外的活...

    2015-01-16 15:39:11   2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3 3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异类

>异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