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的笔记(63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流连 (而你的缺席 亦给人暖意)

    这是《20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中的第20首情诗。 最著名的是那句,“爱是这么短,遗忘是这么长"。 但我最喜欢那句,“晚风在天空中回旋歌唱”。 感觉这是本书翻译的唯一一句,又浪漫又心碎的。 Puedo escribir los versos más tristes esta noche. 今夜我可以写出最哀伤的诗篇。 Tonight I can write the saddest lines. Escribir: por ejemplo: "La noche está estrellada, y tiritan, azules, los astros, a lo lejos." 写...   (6回应)

    2015-08-07 21:12:19   100人喜欢

  • 眼球掘子 (从太阳到太阳,从南方到南方)

    别走远了,连一天也不行,因为, 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一天是很漫长的, 我会一直等着你,仿佛守着空旷的车站, 当火车停靠在别处酣睡。 别离开我,连一小时也不行,因为 那样点点滴滴的不安会全数浮现, 四处流浪觅寻归宿的烟也许会飘进 我体内,绞勒住我迷惘的心。 啊,愿你的侧影永不流失于沙滩, 啊,愿你的眼皮永不鼓翼飞入虚空: 连一分钟都不要离开我,最亲爱的, 因为那一刻间,你就走得好远, 我会茫然地浪迹天涯...

    2014-08-07 23:53:51   44人喜欢

  • Clostur (我们快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在此我爱你。 风在幽暗的松林里解开自己。 月亮在游泳的水上发出磷光。 同样的日子相互追逐纠缠。 雾气散开成舞蹈的形体。 一只银色的海鸥从西天滑落。 有时是一片帆。高高,高高在上的星星。 或者一条船的黑色十字。 孤独的。 有时清晨醒来,连我的灵魂也是湿的。 海远远地发声,回响。 这是港口, 在此,我爱你。 在此我爱你,而地平线徒劳地将你遮掩。 置身这些冰冷的东西中我爱你。 有时我的吻登上那些沉重的船只 由海上驶...

    2015-07-19 15:57:09   21人喜欢

  • zixxy (A drifter off to see the world)

    我要 像春天对待樱桃树般地对待你 此处另有一译为 “我要在你身上去做 春天在樱桃树上做的事情”   (2回应)

    2017-01-13 11:25:00   13人喜欢

  • 眼球掘子 (从太阳到太阳,从南方到南方)

    起初我未看见你:我不知道 你正与我同行, 直到你的根 刺入我的胸膛, 连上我的血液之线, 透过我的嘴说话, 与我一同蓬勃生长。 你如是不经意地出现, 如隐形的树叶或枝桠, 突然之间我心 充满果实和声音。

    2014-07-25 23:13:01   11人喜欢

  • P (漫游者)

    今夜我可以写下最哀伤的诗句。 写,譬如,「夜镶满群星, 而星星遥远地发出蓝光并且颤抖。」 夜风在天空中回旋并歌唱。 今夜我可以写下最哀伤的诗句。 我爱她,而且有时她也爱我。 如同今晚的夜,我曾拥握她在怀中。 在无尽的天空下一遍又一遍的吻她。 她爱我,有时我也爱她。 怎么会不爱上她那一双沉静的眼睛呢? 今夜我可以写下最哀伤的诗句。 去想我并不拥有她,感觉我已失去她。 去聆听广阔的夜,因没有她而更加广阔。 而诗句墬在灵...

    2019-03-07 21:40:11   11人喜欢

  • 我们自己

    我喜欢你沉默的时候,因为你仿佛不在, 你远远听我说话,而我的声音触不到你。 你的眼睛好像已经飞走, 好像一个吻已经封住你的嘴巴。 由于万物都充满我的灵魂, 你从万物中浮现,满是我的灵魂。 梦之蝴蝶,你就像我的灵魂, 你就像“忧郁”这个词。 我喜欢你沉默的时候,你仿佛在遥远的地方。 你仿佛在哀叹,一只喁喁私语的蝴蝶。 你远远地听我说话,而我的声音够不着你; 让我跟着你的静默一起沉默。 让我和你交谈,用你的静...   (1回应)

    2022-09-21 13:14:21   6人喜欢

  • 无痛剜肉术

    女人的肉体,雪白的山丘,雪白的大腿, 你献身的姿态像这个世界。 我的粗鲁农民的肉体挖掘着你。 进而使儿子从大地的深处跳出。 我孤单如一条隧道。群鸟从我这里逃脱, 而黑夜以毁灭性的侵袭把我压倒。 为了生存我把你锻炼成一件武器, 像我弓中的一支箭,我投石器里的一块石。 但是报复的时刻降临,而我爱你。 肌肤的肉体,苔藓的肉体,热切而结实的奶汁的肉体。 啊——乳房的酒杯!啊——迷茫的双眼! 啊——阴部的玫瑰!啊—...

    2018-07-13 20:05:20   6人喜欢

  • 犀牛

    我是不会爱你的———要不是因为我爱你; 我从爱你变成不爱你, 从没有等你时等待你, 我的心由冰冷转为烈火。 我爱你,只因你是我所爱, 我对你的恨无止境,恨你又求你, 衡量我变迁的爱的标准是: 我未见你却盲目地爱着你。 或许一月的光会用它残忍的 晖彩耗损我的心, 窃取我那把开启宁静的钥匙。 在这一段故事里,我是唯一的死者, 我将为爱殉身,因为我爱你, 因为我爱你,亲爱的,在血与火中。

    2020-12-27 09:48:47   5人喜欢

  • 等风来花成海 (默数一二三)

    《我铭记着你的样子》: 你的回忆是光,是云烟,是沉寂的池塘 《在我向晚的天空中》: 在我向晚的天空中,你如一片云,你的形形色色为我所爱。 你是我的,我的,双唇甜蜜的女人,在我的生命中留存着我无尽的梦想。 你的楚楚眼眸,是梦境的起点。 《沉思而纠结的阴影》: 沉思而纠结的阴影陷入深邃的孤寂中。你离得太远,呵,比任何人都遥远。 沉思着,群鸟自在,影像消溶,灯盏熄掩。 夜色在你的面前降临, 远离了都市。 《我在...

    2017-04-11 08:33:19   4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63 6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