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的交易室的书评 (19)

碧落花飘香 2009-07-06 23:08:01 地震出版社2007版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内容:★★★☆☆ 翻译:★★★★☆ 排印:★★★☆☆ 装帧:★★★☆☆ 交易的书看多了,也发现了很多看似矛盾的说法。 本书的作者主张在资金不充裕的情况下,不妨先做做纸上交易练练手;陈江挺认为不是真金白银投入股市,练也是白练。 本书中介绍的三重滤网交易法主张在价格...  (展开)
我的剑会笑 2011-08-04 23:39:28 地震出版社2007版

以专业的态度去做交易

作者的《以交易为生》想必很多人都读过了,这本书其实是它的进阶版本,写的要比《以交易为生》更好。我从这本书中学到最多的反而倒不是什么技术、方法论啥的,而是一种专业的交易态度。作者在这本书中反复强调交易记录、交易日志、交易计划的重要性,我知道和见过的每个长期稳...  (展开)
夕饮冰 2008-08-12 12:45:42 地震出版社2007版

这书会让你学会不赔钱

这是一个前苏联人,几十年前偷渡到美国,成就了一番投资的奇迹。 看到他的书,正是自己投资最迷乱的时候。就象什么?就象当初学习英语单词,到了一定的阶段发现很多很多的单词都长得差不多,苦恼得不知发生了什么问题,再提高进阶一步,就发现前方一片开阔。周末看看自己的书...  (展开)
Jack 2011-01-08 10:22:48 地震出版社2007版

Notes:交易指南

一本真正的交易指南,太好的书。 1.交易心理,技术 分析和资金管理,全面掌握着三个要素才能取得成功。 2.有两个主要的方法从群体行为中获利,第一种是动量交易,在羊群效应扩散之初,市场开始被推高时买入,在羊群效应开始减弱时卖出。职业玩家会冷静的监控趋势进行的速度...  (展开)
洛雨 2014-04-24 15:12:07 大牌出版2012版

这是作者对于实战的言传身教~

1. 均线向上倾斜则禁止做空;均线向下倾斜则禁止做多;均线上下起伏时则停止交易。 2. 当很强的技术讯号失灵时,一定表示某些事情在市场表面底下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这时应该在止损位立即反向开仓。 3. 当察觉到自己情绪高昂时,务必将这当成是一种危险讯号。因为如果想在市...  (展开)
Nan 2010-06-09 16:08:59 地震出版社2007版

止损是一切

全书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一个词,便是止损,作者不厌其烦的强调止损。包括止损的方法,如过你信奉技术分析,请一定进场前设立止损点,不要因为行情的大波动而急躁进场,往往这个时候的进入者,是最后的接盘者。真正的大波动是隐藏在长期横盘,大众逐渐不再积极关注的情...  (展开)
workingpig 2015-04-01 17:15:31 地震出版社2007版

几个中文版本的比较

第二次读这本书,几个版本一起读。 符合我对好证券类好书的要求: 1 有真知灼见 2 语言简洁生动 3 可操作性强。 就翻译来讲: 1 地震出版社鲍烈的翻译最专业流畅, 2 张轶的(电子版)也不错。 3 机工版的可能是几个人分担的原因,前后不一致。有时好些,有时不流畅,用词不...  (展开)
超牛熊猫哥 2017-10-05 22:51:37

本书算是一个基本交易系统的增强版

作者的三屏交易,简单来说: 1.周线级别的图表是长期趋势,类似于交易系统的长期过滤器 2.日线级别的图标采用一些短期均线或者macd,类似大趋势中的突破或者回调入场点 作者海强调了做多的方式,在日线级别展开通道交易,均线附近买入,通道边缘处卖出 3.小于日线的突破点,主...  (展开)
风生水起 2019-08-05 02:18:32

堪称经典

初读(走进我的交易室)。 经典, 看评论 居然有人说这本书过时了,那就太小看这本书了! 作者强调的风控管理、三重过滤原则永远不会过时! 这么说吧,本书是一本强调原则的书, 关于三重过滤原则:作者总结到位,利用长期的时间跨度决定你是做多还是做空;然后贴近市场,,...  (展开)
股神在此 2014-03-19 16:18:56

埃尔德的书里最好的一本

书看多了,虽然看了200多本了,但翻看新书还是会有收获 这本书以前是地震出的,绝版了,这次机械再版,真是满足了期盼 “接收股市报价的收音机天线从那些中年男子的桌子里伸了出来,看起来就像射进监狱牢房的几缕阳光”这写得太生动了…… 交易又分:动量交易和逆势交易,这两...  (展开)
燕青 2011-07-29 18:51:21 地震出版社2007版

强调两点:止损和交易记录

这个老头很可爱,貌似花了三年才写成了这本书,最后还中规中矩的附上参考书目,都是挺大牌的。自己的三重过滤交易系统也没遮遮掩掩的,总体来讲,挺好的。 中间一段介绍技术分析的写的很拖沓,若精简了就好了。 Elder强调了两点,止损和交易记录/交易计划/资金管理/交易日记...  (展开)
超牛熊猫哥 2017-10-05 22:17:07 地震出版社2007版

本书算是一个基本交易系统的增强版

作者的三屏交易 1.周线级别的图表是长期趋势,类似于交易系统的长期过滤器 2.日线级别的图标采用一些短期均线或者macd,类似大趋势中的突破或者回调入场点 作者海强调了做多的方式,在日线级别展开通道交易,均线附近买入,通道边缘处卖出 3.小于日线的突破点,主要在于抓住短...  (展开)
improve365 2016-05-27 12:55:12 地震出版社2007版

构建你的交易系统

交易日记App可帮你构建个人交易系统。它同时可管理多个实盘组合,并对每笔股票基金交易记录进行量化分析,控制组合持仓资金风险;历史交易日记可帮你形成良好的交易习惯,逐步提高交易决策能力;市场估值、交易策略及资产配置可帮你择时选股,制定交易计划,减少决策时间,提...  (展开)
龙猴 2015-12-14 22:23:55 地震出版社2007版

请问什么是柱状图技术分析中的袋鼠尾形态

《走进我的交易室》一书中提到了袋鼠尾形态,看了作者的文字描述和举例的一张图之后还不是很理解这个形态是什么样的,有了解这个形态的大神可以详细地帮我讲解下袋鼠尾形态吗? 用蜡烛图分析走势的时候时候也有类似的形态可以参考吗?  (展开)
摆渡人 2014-10-15 15:53:18 地震出版社2007版

书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者更像一个教师,受到的启发挺多的 书中的一些内容隐约在《以交易为生》看过 比较喜欢作者一些独创指标的思想,还有那句,指标越复杂,你离价格就越远,离本质就越远 ABC系统是一个时间管理心痛 三重滤网系统是一个放小镜与显微镜 交易记录是一个作为专业交易者的态度...  (展开)
zpmad 2012-04-22 20:05:05 地震出版社2007版

值得一读的好书

相比较其他大多基本分析、技术分析的投资类书,这本更加强调成功交易的心理及资金管理,很有意义。 还有交易记录的4种形式,非常值得推广,将会帮相当一部分理性投资者走上成功之路。 另外,技术分析的三屏系统、脉冲系统,资金管理中的2%和6%,都是值得每一个投资者好好领悟的。  (展开)
书茗 2018-03-12 21:33:32

交易股票的注意事项

2018.3.7 比较初级,不过资金管理章节有用。比如交易开始每次100股,盈利次数多余亏损次数并总体盈利,可以升至200股,再盈利升到300股。如果亏损则降一档。 每次交易损失不超过总金额2%,每月不超过6%。同时,做交易记录和行动计划,比如周线,均线上升,MACD柱形图下降,形势...  (展开)

订阅走进我的交易室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