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一陣敲門聲的书评 (63)

btr 2013-12-09 17:06:07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人的状况

刊于《新京报》(2013年12月7日) 以色列作家埃特加·凯雷特曾收到一封书店来信。信中要求埃特加以后尽量在夏天出版新书,因为在穿大衣的冬天,他的书太容易被偷了——他是传说中“在以色列作品遭窃最多的作家”,其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他的短篇小说短则两三页,长不过十数页...  (展开)
Freezind 2014-07-26 14:33:18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零 今天女友来我家做客。在我走出房间去给她准备饮料的时候,她顽皮地坐在我的转椅上,转过头从书柜上拿了一本书,是埃特加•凯雷特的《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那本书不太适合你。”我端着饮料走回来,“男性色彩太重了,你不太能读懂里面的梗。” “比方说?” “比...  (展开)
燃烧的草莓 2014-11-28 00:10:33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金点子圣手(剧透,严重剧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小说集是被我放在办公室桌上,断断续续看完的,在急速阅读了前几篇并获得了极大兴奋值之后,我突然有点舍不得一下子把它看完了。于是,这本给我带来极大快感的小说集,基本上是在垃圾时间里面看完的,比如说稿子写到抓狂的时候、等待清样的时候、想打发时间的时候……它就...  (展开)
已注销 2014-01-14 11:06:46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突然,想起一阵小想法

《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埃特加·凯雷特 这是一本读来最为通畅和开心的作品,因为他的写作暗合我的阅读趣味。 这涉及到小说的审美趣味,和个人的阅读偏好。 在此之前从来没有看过以色列作家的作品,包括进来诺奖呼声极高的阿摩司•奥兹,埃特加·凯雷特的小说让我第一...  (展开)
原醉 2020-08-04 10:49:42 湖南文艺出版社2020版

埃特加·凯雷特:和儿子一起在早晨散步

新版《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与旧版最大的不同就是,附赠了包含凯雷特5个新故事的小册子,这里面的故事,比《银河系边缘的小失常》里的故事还新。分享一篇: 和儿子一起在早晨散步 埃特加·凯雷特/文 顾冰珂/译 升三年级时,列维犹豫不决,不知是否该转去一所新学校,于是我...  (展开)
象牙白菜 2013-11-30 09:36:15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掩盖不住的腐朽味

这本书已经看了好几篇了,我不得不为作者的叙事手法和想象力所折服,但有些篇目也说不清楚我得到了什么,只是感觉在以后的某一个时刻再想起来这个故事时会有种刺骨的寒冷,作者从不想把什么东西强加于别人身上,只是给大家盖了一座木房子,看着平淡普通,但是总是能闻到一股强...  (展开)
Verve 2014-05-04 13:51:33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埃特加•凯雷特:“我的小说像爆炸”

要说作家本人风格和作品风格的关系,文如其人的比例与相反的比例大概旗鼓相当。许多作家爱写罪案、暴力,文字风格充满悲观绝望,其实本人阳光风趣,是彻头彻尾的乐观派。以色列作家埃特加•凯雷特就是这一型。 他小说里的主人公动不动就把别人暴打一顿,包括无知幼儿。偷情,...  (展开)
蛋卷slowwalker 2013-11-26 18:36:32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没有标题

从《变形记》开始就一直喜欢这样的短篇小说,荒诞不羁,又回味无穷。只能看到自己最爱的人的世界,谎言组成的另一个次元,被舌头下的拉链封锁起来的人类,反客为主的痔疮,遭受种族歧视的上帝…… 无论电影,动画,或者小说,带给人堵在胸口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  (展开)
魏小河 2016-05-17 23:43:14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卖跳跳糖的魔术师

当时,飞机还没起飞,人们打开手机做最后一次查看,有人在通话,有人沉默的看着窗外,有人担心飞机会在一个小时后坠毁,有人计划两个小时后和情人会面,有人准备睡觉,有人已经睡着了。 我就是在这个时候看到那个故事的,那真是一个美妙的故事,一个关于谎言的故事,它叫做《...  (展开)
魏老师 2014-05-23 10:35:57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故事能手

书中扉页处作者简介字数之多,若输入在此足够这篇书评的字数。这说明作者能拿得出手的事挺多的,重要信息如下:短篇小说《割腕者的天堂》被改编成同名电影,2007年与妻子合作导演的电影首作《水母》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最佳处女作奖。 埃特加•凯雷特有着诸多身份,...  (展开)
逆·逆刃刀 2014-01-05 23:28:02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突然的感觉

很早在别处就听闻过这位以色列作家。 读完了这部作品发觉的确是位有趣可爱的作家。 他居然有这么一个诗意的居住环境,但可能正因为这种“窄”才让思想的可能性更“宽”。 不过怎么都好,一气读这么多这么短的短篇我是会有点崩溃的,有些真的是精品,幽默、讥讽、温情、怪异、荒...  (展开)
Aronia和海藻糖 2020-05-15 19:20:24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有小惊喜,也有小失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突然,想起一阵敲门声:荒诞主义,短篇的情节也可以很抓人,胜在一时的刺激 谎言之境:荒诞主义,当你撒了第一个谎的时候,那就意味着无数个接二连三的谎,不仅如此,填补上谎言的做法只有更多的谎言。 干酪基督:蝴蝶效应 西米恩:又一个谎言,关于“婚姻” 白日做梦:出轨的...  (展开)
悠口悠心 2017-12-13 22:44:47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天才眼中的世界

第一次接触以色列文学,竟然是通过一本如此离经叛道的短篇小说集,搞得我读完后仍对以色列的文化传统一窍不通~但是不得不说,这本书已经达到了我所理解的短篇小说的极致——天马行空,又脚踏实地。 作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已经不必赘言,看过书的人应该都深有体会,但这些只是这...  (展开)
千语 2016-05-24 10:27:48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星期天上午,天气阴沉沉的,似乎再过三分钟,一场大雨就将光临这座城市。父母早早就出门了,我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坐在电视机前,不停地按着手中的遥控器,电视机里的人叽里呱啦的不停说着,却没有一个能激起我看下去的兴趣。 这时,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这个点,会是谁呢? ...  (展开)
caffeine 2014-12-25 19:17:25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严肃而值得玩味

有几个故事的结局出奇的类似,比如《丧宴》,《西米恩》,《并不完全孤独》,《泼妇》。在这三个故事里,主人公在最后都会受到某种慰藉,而达到情感的外露。在作者笔下,主人公过着荒诞不经、无秩序的生活,与道德、温情、美好这些词语格格不入,然而在无秩序之下,你依然可以...  (展开)
dancing water 2014-07-04 00:10:41

读完之后很有收获

偶然间在<one>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当时惊为天人,忍了2个月,最后还是觉得买这本书,这本书大概读了很久。埃特加·凯雷特 讲述的故事真的很精彩,虽然有些标题不是很文雅,但是,读了之后,够振聋发聩,觉得收货巨大。书的包装没有问题,书页也很不错。觉得这本书很值得已读。故...  (展开)
象自由 2023-05-21 15:54:22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荒诞不经的奇幻现实世界

埃特加·凯雷特是以色列作家,凯雷特的作品常常被描述为幻想现实主义,他善于创造出离奇的情节和角色,他通过短篇小说探索人性的复杂性和生活的变幻,同时揭示现代社会中的荒谬和不确定性。 《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是凯雷特的代表作品,这是一个短篇小说集,收录了38个短篇小...  (展开)
贺沫檐 2022-04-02 00:52:33 湖南文艺出版社2020版

一点读后小感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强迫写故事的人讲故事,好比孩子被父母逼着在亲戚面前表演才艺一样,被迫营业的感觉糟糕透了。 《谎言之境》 你永远也不知道,一个小小的谎言究竟能造成什么级别的伤害,所幸啊,有的人满嘴谎话,终究也有醒悟的一天。 《“干酪基督”》 我可太喜欢这...  (展开)
王云峰 2020-08-16 20:18:48 湖南文艺出版社2020版

再好吃,也会腻——读凯雷特《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合上《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埃特加·凯雷特四部短篇小说集、一部纪实作品全部读完,外加本书附赠的新作五篇,其中一篇是新冠疫情题材的。 看到后来,凯雷特的书评越来越难写了。故事虽然丰富多彩,但风格特点没什么变化,再好吃,也会腻。评论已说不出什么新意,总不能复述...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3条)

订阅忽然一陣敲門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