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人的故事(精编体验本)的书评 (21)

#暗蓝# 2014-05-25 15:33:38

《罗马人的故事(精编体验本)》:条条大路通罗马

林清玄先生曾写过一篇散文《青铜时代》。在那篇文字里,他将罗丹的作品《青铜时代》和《思想者》作比,并且发觉比起家喻户晓的《思想者》,自己钟情的,竟是不那么出名的《青铜时代》: “我发现我爱《青铜时代》是因为它充满了未知的可能,它可以默默无闻,也能灿然放光;...  (展开)
BruceDy 2014-06-01 23:30:36

阅读罗马

《罗马人的故事》出一本买一本,算起来 15本书陆续在架子上躺了近一年,第一本愣是读了足足拿起放下三遍才啃完,硬是把“罗马人,智力不如希腊人,体力不如高卢人,技术不如埃特鲁利亚人,经济不如迦太基人,但为何却能一打败对手,建立并维持庞大的罗马帝国?”这一卷首题背了下来 。...  (展开)
老爱书 2014-08-15 13:55:28

罗马真的很“厚”、很“重”

西方文化何来?我认为就是源自于古希腊、古罗马的历史和文化,倘若对希腊和罗马的历史一知半解就大谈了解西方文化,那只能是贻笑大方,实际上当今中国学界就有这些喜欢被嘲笑的学者。盐野七生女士在这本《罗马人的故事》(精编体验本)中试图将整个罗马的历史和文化囊括进来,...  (展开)
抚顺读书人 2014-05-21 07:14:03

浓缩的都是精华《罗马人的故事精编体验版》

浓缩的都是精华《罗马人的故事精编体验版》 《罗马人的故事》本身就是一个故事,这是第一部由一个人来完成的罗马通史,长达十五册,写了十五年,算上准备一共有几十年,作者是一位日本女性,叫盐野七生。当然盐野在罗马度过了她的大半生,写这部书也是在台伯河边的一座...  (展开)
流星雨 2015-01-29 21:32:22

越发觉得《银英传》对民主和帝制的讨论有着现实的依据

罗马人三次征服世界:军事,法律和宗教。即使在被蛮族推翻的5、6世纪,先进的文化让入侵的西哥特人实施了无为而治。盐野在书中的采访记录中道出了她仰慕罗马文明的原因:宽容心,这是强者的自信和强大,从皇帝到平民,他们继承了希腊文明的民主,发扬了民族积极向上精神,这种...  (展开)
花慢 2014-06-02 14:34:08

一个古代帝国的崛起与没落

弗朗西斯培根曾说过,读史可以明智。从大量史实中获取规律并指明道路,是哲学中客观事实上升到规律再指导实践的过程。作者盐野七生扎根罗马,花费十五年独自一人创作出《罗马人的故事》,一部夹杂着她独有见解的罗马史书,经过史料搜集与沉淀,辅以艺术的逻辑铺陈,将一个...  (展开)
云起半山 2014-05-27 09:52:05

精彩的罗马,精彩的历史

一直希望有一天自己要去罗马旅游,所以对于罗马的故事向来都很关注。在欧洲,那些古老而漂亮的建筑后面常常都有这动人的、精彩的、引人的故事,而罗马更是!看过乔万里奥的《斯巴达克斯》、也看过《角斗士》的电影,为奥黛丽赫本和格里高利帕克演的《罗马假日》而陶醉,为丹布...  (展开)
小号老虎 2017-09-29 10:19:42

罗马人的故事(精编体验本)

年初计划开始读罗马史,别的可能有点难,先从简单的入手。打算读这部长著,图书馆刚好接到了这一本书,所以从这本书开始对一个罗马大体脉络做一个总结。再去读盐野七生的十五本长著会容易些。写的还可以,对基本的大的事件有了一定认识。 主要对罗马的以下几个问题思考: 罗马...  (展开)
Liping 2017-03-09 20:01:14

两点唠叨

第一次接触盐野的是《文艺复兴是什么》,然后收藏了全套《罗马人的故事》,但一直没有勇气开始读。最近一周看完这本精编体验本,对我这种伪文艺青年来说就是大扫盲,尤其喜欢里面的插画,美丽的风景绚丽的色彩。看完这本汇编,不禁在想,一卷是如何被描写成一本书的呢? 稍微...  (展开)
小牛 2015-10-23 21:32:40

罗马人的故事

旅行是个triger,打开一扇门,看到更宽广的世界,回来之后想深入了解的东西也就更多。旅行的意义于我大概如此。 去年去了罗马,看了很多古迹,斗兽场、万神殿、圣天使堡,看的时候迷迷糊糊,依据出行前做的简略攻略,总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故回来之后每每遇见相关知识便甘...  (展开)
地铁 2015-01-28 17:08:25

体验本,编辑还是需要细心

中国人说这本书,估计都是从王石推荐开始的 。 今天看了体验版,或许需要去看看原本吧。 什么都没记住,但是记住了帝国的皇帝从开始基本没有血缘的流传 这倒是比较有趣,那是还是君权民授,或者是元老院赋予,哪怕是名义上的 。 只是把基督教定为国教后,就是君权神授,父...  (展开)
Yolanda 依芮 2014-11-28 11:39:47

罗马人的成功有他的必然之处

就如有句话说的一样: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是必然的导向结果! 在罗慕鲁斯建立最初的罗马一样,他浓厚的底蕴就开始添枝加叶,懂得包容吸纳的罗马人逐渐生根发芽谱写出人类历史上的一部史书。 以至于罗马帝国的故地产生了意大利语,它是亚平宁半岛上的诸多方言中的佛罗伦萨...  (展开)
奇妙学姐 2014-09-08 16:05:22

我热爱绿影婆娑的西里欧山,我热爱罗马

朋友看到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问我之前对罗马有什么了解吗,我说只是以前教科书上的零星片段和一些流传甚广的俗语,如”条条大路通罗马“,”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高二那一年的暑假,朋友送了我一本马可奥勒留的《沉思录》。 经常听到恺撒这两个字。 我很喜欢历史,很喜欢...  (展开)
大家好 2014-06-22 13:02:14

罗马人的故事超级实惠套装,15本!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超级实惠的啊,想买请点击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1000774.13.YnwkPd&id=39664709038 本册以战争为题材,描述130年间罗马称霸地中海的历史,公元前218年—公元前202年,汉尼拔从西班牙率军,翻越阿尔卑斯山,进攻意大利本土,历史16年的战争,双方...  (展开)
沉醉 2014-06-12 14:02:30

就这样被征服

这本精编体验本的《罗马人的故事》,的确太精美了,拿到书后,我是把玩不已,爱不释手。用一首流行歌曲的歌词来形容就是:就这样被征服!比较各分册的《罗马人的故事》,这本书是更为吸引人的。 这次中信出版社隆重推出日本最受男性欢迎的女作家盐野七生煌煌巨作——15...  (展开)
雨哲 2014-06-04 17:47:00

优雅而沉重的体验

市场经济的今天,营销手段五花八门,而试用试吃则是最基本的营销策略之一。可我没想到的是,连书籍也有体验装,一开始让我有些不屑一顾。可当我拿到《罗马人的故事(精编体验本)》后,就被其精美的装帧、精致的插图、精心的设计脉络所打动,爱不释手。不夸张的说,这本体验本比...  (展开)
MaggieRobin 2014-06-04 13:49:55

帝国胸怀

《罗马人的故事》讲述的是罗马通史,即罗马帝国的兴衰,厚厚的15册为世界人民展现了一副悠久画卷,足以表现出罗马人的智慧、勇气、胸襟和坚毅。这套书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注,特别是商界,俞敏洪、王石,曾在北京、上海与大众分享《罗马人的故事》读书心得-从古罗马看企业管...  (展开)
愚公 2014-05-21 16:11:31

小伍:与蓝野七生同走罗马路

作者蓝也七生自1992年开始,以古罗马帝国为题材,编制她的英雄梦,并且以每年一册的速度,历时15年,至2006年终于完成时空纵深长达一千多年的罗马史,而我看完这本《罗马人的故事精编体验本》只花了不到半天时间,虽是精编体验本,但也正是如此,才使得我对罗马历史有了一个概...  (展开)
斗樱 2014-05-28 23:58:06

生的伟大,死的荒唐…

光荣与梦想,荒唐与堕落,皆属罗马。生命存在于记忆中,不管那是一个帝国,还是一个人。每当有人想起,它便活多了一遍,诉说着它的奋斗,它的辉煌,它的无可挽回,它的落寞消逝—— 可以说,在读完这本简写本的《罗马人的故事》后,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有理想或者有梦想的...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1条)

订阅罗马人的故事(精编体验本)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