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女的笔记(474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买娼卖娼的营业,如果没有男人不择对象这个前提条件,不可能成立。“不择对象”的,不是女人是男人。为此,男人一方必须具备的性欲机制是抹去女人的个体差异,如恋物癖一般,仅对女性符号便能发情。正因为男人的性欲对迷你裙”、“裸体”甚至性器官等片断的肢体部位也能发生条件反射性买卖才得以成立。 可是,这并不意味着,男人的性欲就像被称为“兽欲”般,是一种动物的本能。恰恰相反,这意味着男人的性欲是如此被条件规定了...   (36回应)

    2015-08-21 13:19:46   95人喜欢

  • Findmytrigger

    在性别二元制的性别秩序里,深植于核心位置的,便是厌女症。在这个秩序之下,无论男人女人,无人能逃离厌女症的笼罩。厌女症弥漫在这个秩序体制之中,如同物体的重力一般,因为太理所当然而使人几乎意识不到它的存在。 不过,厌女症的表现形式在男女身上并不对称。在男人身上表现为“女性蔑视”,在女人身上则表现为“自我厌恶”。换个更浅显的说法,在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有一次也没有庆幸过没生为女人的男人吗?有一次也没有抱...   (3回应)

    2020-02-01 11:01:50   72人喜欢

  • 天腐之国🌈

    色情文学的铁定规则是:第一,女人是诱惑者;第二,女人最后一定被快感支配。这种结构手法非常好懂。首先,“是女人先勾引我,可不是我的错”。男人的欲望由此得以免责。然后,即便是把不情愿的女人强行推倒在地的强奸,最后还是以女人的快感结局,仿佛在说“怎么样,你不也有快感了吗?”好像女人的性器是可以把所有痛苦和暴力都转换为快感的无底黑洞。为男性读者制作的色情文学,最后终极点不是男人的快感而是女人的快感,这...   (10回应)

    2019-04-18 17:19:23   62人喜欢

  • 丁丁的自留地 (平凡世界一颗平凡尘埃)

    《厌女:日本的女性嫌恶》摘抄 序: “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充满豪迈之气的口号,我们是从社会主义中国学到的。可是,改革开放之后,传到我们耳里地,净是什么“企业喜欢男生” “女性就业难”之类,和资本主义没有两样。当我得知“妇女回家”现象时,着实吃了一惊:日本女性希望挣脱主妇处境,难道中国女性反倒想回家当专职主妇吗?社会的变化充满矛盾。女人之难,似乎部分东西,不论体制。” 这本书,对于著者而言是不愉快...   (2回应)

    2016-01-05 05:43:38   50人喜欢

  • 徐若风 (28.)

    我一直以为,男人是在与女人的“对偶”的关系中“成为男人”的。错了,男人是通过与男人集团的同化而“成为男人”的。 让一个男人“成为男人”的,是其他男人;承认一个男人“成了男人”的,也是其他男人。女人至多不过是男人“成为男人”的道具,或作为“成了男人”的证明伴随而来的报酬奖赏而已。 与此相反,让女人“成为女人”的,是男人;证明一个女人“成了女人”的,也是男人。 对“成为男人”与“成为女人”这个压倒性地...   (2回应)

    2021-04-20 16:31:42   36人喜欢

  • Coraggiosa

    他们喜欢夸耀 “干”过的女人的数量。其实,这等于是在坦白,自己就是那条巴甫洛夫的狗,只要对方是女人,无论是谁就都能发情,对女人的身体、女人的性器官甚至女人的符号或片断的肢体部 位,都会条件反射地自动发生反应。其实,他们反应的,不是女人,而是女性符号。 恋物癖并非动物本能,而是高度 的文化产物。连巴甫洛夫的狗,也是“学习”规则的结果。 好色的厌女症男人都喜欢娼妓。 他们的喜欢,并不是把娼妓当作人来爱。...

    2020-08-10 22:34:45   32人喜欢

  • 徐若风 (28.)

    女儿一直目睹眼前的父母关系,为自己将来也会变成母亲那样而体味到一种绝望感,不过,女儿拥有不同于母亲的特权。第一,她可以以母亲为反面教师而拒绝成为母亲那样;第二,她可以成为“父亲的诱惑者”,挤入父母之间,从而获得优越于母亲的地位。在争夺强者父亲的宠爱的竞争中,战胜作为对手的母亲,女儿就可以更加轻视母亲了。 女儿与父亲结盟,一同轻蔑母亲。当父母不和时,女儿甚至批评母亲,“就因为你这么任性,爸爸好可怜...   (1回应)

    2021-04-20 16:11:28   27人喜欢

  • 闻夕felicity (此时正是修行时)

    据说,衡量男人成功的一个社会指标,是拥有“美人妻其实,更准确地说是“花钱的妻子”。这是男人为了夸耀:我的性欲不是随便就能满足的满足我性欲的女人需要花这么多钱来维修保缮。在美国,这被称为“花瓶妻”(trophyWife),是胜利的奖赏。于是富人妻要孜孜不倦地花钱美容保养着装,因为那是衡量丈夫地位的指标。她们通过这种方式证明她是与丈夫匹配的女人。给丈夫赋予价值的,是她自己。 一次性消费单价很高的女人,也是同样...

    2015-08-21 13:07:21   25人喜欢

  • 葵上

    1、理论装置 塞吉维克:男性同性社会性欲望,同性恋憎恶,厌女症 2、关于男子气的讨论 男子气是通将女人他者化得到的,男子气=不像/不是女人。 战时强奸的目的是加强男人之间的连带感。 轮奸是与性欲无关的集体行为,是验证男子气的仪式。 歧视需要三个人。(性)歧视就是将一个(女)人他者化,从而与共同行动的另一个(男)人同化——将一个女人从“我们”之间驱逐出去,能够担保一个男人成为男——承认男人是男人的,是另一...

    2020-04-12 20:05:43   22人喜欢

  • Ixtab (queer as fuck)

    有时会听到女人号称“我从来没有拘泥过自己是女人这回事”,这种说法其实应该翻译成“我一直在回避与厌女症的正面抗争”。   (2回应)

    2020-07-15 06:43:35   20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74 47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厌女

>厌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