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终结的书评 (601)

fox.psd.不明白 2014-10-23 01:18:27

这类书不能多看

科幻小说不能多看,尤其是涉及终极思考的那种。因为它会轻易地把你从现实世界里抽离出来,让你看到时空是多么广大,生命是多么渺小,你的存在,甚至一切的存在是多么的无意义。它会给你带来强烈的美感,继而是空虚,最后是恐惧,最强的迷幻剂不是达利,不是平克佛洛伊德,是阿...  (展开)
Blue blue 2014-08-28 20:32:21

关于时间旅行的终极解决方案,热血励志型solution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只有阿西莫夫才能写出来的,浸淫着他一贯的对人类终极命运进行的思考,因为有了考察人类终极命运这个超然角度,这部小说可以说一网打尽了关于时间旅行这个长盛不衰话题的方方面面。 关于时间旅行,有大大小小的悖论,但常见的可以拿来做文章的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祖...  (展开)
lunaticZ 2014-08-18 17:01:50

一本我们错过了整整六十年的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永恒的终结》是艾萨克·阿西莫夫最早在1955年完成的小说,奇怪的是,60年来,国内从未出版过该作品的中文版。正如随后附上的国外读者的评论,其中提到,阿西莫夫的基地和机器人系列出尽了风头,多少掩盖了他其他杰作的光芒。中国读者错过了整整六十年的这本书,却当之无愧的...  (展开)
lunaticZ 2014-08-21 18:09:09

阿西莫夫说——这本书写给戈尔德

To Horace L.Gold ,阿西莫夫在献词中写道,Horace L.Gold何许人也。 霍勒斯·戈尔德Horace Leonard Gold,科幻小说作家,杂志编辑。代表作品有《组合人》。他比阿西莫夫大6岁,1914年生于加拿大,金牛座。 两人年幼时的经历相似。阿西莫夫是美籍俄裔犹太人,1920年出生在彼...  (展开)
艾小柯 2008-07-17 02:08:53 Gollancz2000版

唯一的批评

这是我读阿西莫夫的第一本书,深感相见恨晚。 难怪他能多次摘取雨果奖:文笔、剧情、节奏感面面俱到,更为重要的是,他有一种他人所不能及的站在世界顶端俯瞰整个人类历史的气魄与能力。时间旅行的题材在科幻作品里已经屡见不鲜,这本创作于1953-1954年间的科幻作品却能将时间...  (展开)
芝麻小元宵 2014-11-23 15:20:21

改变过去也得不到未来

关于时间旅行的构想并不少见,在《明日边缘》和《X战警:逆转未来》里,主人公都是回到过去的某一时间节点,改变即将要发生的关键事件,从而影响全局的发展。在电影《彗星来的那一夜》里,由彗星引发的扭曲空间造就了无数个平行空间,主角们一旦穿梭到一个新的空间,就再也回不...  (展开)
斝羽 2014-11-17 18:45:52

阿西莫夫就是维克马兰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个来自100000世纪以后的超人类,偷偷潜入到20世纪,代替了一个叫做艾萨克阿西莫夫的美籍犹太少年,创作科幻小说,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类未来的变革。(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就是一个耳熟能详的例子。)这才是真相,一个普通人怎么可能写出那么多超人类的科幻小说?  (展开)
歌者 2014-11-06 20:57:23

时间旅行猜想的阿西莫夫解

这年头有多少以时间旅行为卖点的作品,恐怕大家也有所审美疲劳,更别说烂大街的所谓穿越小说,无理取闹的时间旅行真是令人愤慨。 时间旅行有个很基本的问题就是祖父悖论,任何以时间旅行为构想的小说,必须能够解释、消弭这个悖论,以达到逻辑的融洽。几十年来,大多数作品与...  (展开)
aleung 2015-06-09 23:45:37

探讨一下书中的时空理念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永恒的终结》的设定中,时间的流逝是绝对的、单向的。即使在永恒时空,依然存在着时间的流逝(所谓的物理时间)。时间作用在永恒之人身上,他们依然会变老。严格的说,在整部小说的设定中,只存在一个时空,也就是一般时空。并不存在着一个独立的永恒时空,永恒时空其实是...  (展开)
水镜 2014-11-03 13:38:32

永恒or无限?时间之神啊,你竟然选择了温柔乡……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两天时间读完这本薄薄的书(嗯,封面很漂亮!)。 -------------------------------------------------------------------------------------以下剧透,噢耶------------------------------------------------------------------------------------ 这个故事概括地说就是看男...  (展开)
Kief 2017-01-26 23:19:10

阿西莫夫与博尔赫斯:《降临》以外的另一种非线性时空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你对《降临》和其原著中对于线性时空思维的打破还意犹未尽,不妨读一读博尔赫斯和阿西莫夫的两部小说。它们会试图告诉你,非线性的存在方式不仅可能是一个模糊了因果和自由意志的圆,而也有可能是在个体选择基础上由无数分叉的可能性组合成的网。 博尔赫斯,阿根廷诗人、小...  (展开)
骚包的柴郡猫 2015-04-07 18:54:16

我看过的最好的时间旅行科幻作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清明节假期时间没有去旅游,看完这本科幻小说,真是觉得大快人心,不得不说,这是我读过的最好的科幻作品。 时间旅行,这个主题在科幻界并不陌生,很多作品中都涉及到,不止是文学作品,更是科幻电影的热门题材。可是,这是第一次发现一个作品的因果链可以这么完美,滴水不漏的...  (展开)
丁丁虫 2014-09-28 21:50:38

太!短!了!

阿西莫夫不愧是美国科幻黄金时代的三巨头之一,就算抛开机器人系列和基地系列不谈,其他小说随便拿一本出来也是秒杀无数作家。 这本《永恒的终结》是阿西莫夫1955年写的,已经可以看到一整套成熟的心灵历史学运作的方式(虽然没叫这个名字),而且解释比后来基地系列更为详尽...  (展开)
今朝醉水 2016-06-27 07:16:49

关于永恒时空的几个疑问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永恒时空的存在本身 按照书中的描述,永恒时空之所以被建立,是因为永恒人向历史传输了必要的数学知识。这就造成了永恒时空在某个关键结点的脆弱性,也正是因此才被隐藏世纪抓住了机会从源头杜绝了。这就好比说,小明之所以能够出生,是因为30岁的小明经过时间旅行回到过去...  (展开)
Sam@房子 2015-08-16 23:30:27

永恒已过六十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Comfort Zone的问题,个人,群体和整个族群都有。所以变化始于异端,相信自己的人改变世界。他须有求索的决心,但不必期求回报。孜孜不倦的努力可以争取多数人中的一部分倒戈到自己的阵营,不过作为推动变革的人而言,成功之前他永远在逆水行舟。成功之后,历史不再关心他。 阿...  (展开)
宸雨晴 2022-01-09 14:05:03

随处可见的悖论——读《永恒时空》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哪哪都没有塑造好的名师作品,只是勉强讲了一个故事,甚至都没有做到自圆其说。上到整本书的设定(永恒时空的原因),人物的塑造,下到具体的情节,爱情的描写,都有着很大的问题。 当然对于一本科幻小说,所有的地方都厉害是不太可能的。甚至于很多科幻小说对人物性格...  (展开)
光锥之外 2015-03-29 11:13:59

转一篇很全面的评论。

http://www.bookqi.com/yonghengdezhongjie/4682.html: 永恒的终结|读后感书评——这本书写给戈尔德   To Horace L.Gold ,阿西莫夫在献词中写道,Horace L.Gold何许人也。   霍勒斯·戈尔德Horace Leonard Gold,科幻小说作家,杂志编辑。代表作品有《组合人》。他比阿...  (展开)
la liberté 2021-07-26 03:24:10

永恒的终结

半夜睡不着,读完了断断续续拿起又放下的《永恒的终结》 我真的,继克拉克之后,再一次拔草黄金时代的科幻巨匠x2,接下来我就要转向新浪潮和赛博朋克了 当人们可以管理时空,成立一个和尚庙一样的永恒时空管理局,做出最小变革来维稳(吸现实会自动调整来因果自洽),并美名其...  (展开)
繁星×雨国八月 2014-10-27 17:39:24

阿氏穿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我看来,这本书可以算得上是阿西莫夫非常优秀的一部作品了吧。 虽然评价不错,但说实话刚开始看的时候我并没有把这本书当回事。虽然有一定的期待,但毕竟是六十年前的书了,题材还是现在已经烂大街的穿越(好吧,叫时间旅行)。 书名叫《永恒的终结》,书的开头几章又在讲...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0 31 后页> (共601条)

订阅永恒的终结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