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条件3:台北上午零时的书评 (2)

SE7EN-N9NE 2015-10-18 20:35:02

“明天一到,就像小孩刚学走路,每一步都是新的开始。”——吴念真

有幸能看到这场话剧,场景中的街巷,火车路过的报警声音,感觉这一切就在窗户下面正发生。吴念真有种能力,让有没有过的人都好像经历过一样。台北离我很遥远,一个山东大饼铺和可爱的大饼叔一下拉近了距离,闽南语卷着海风拂面而来,这种调子有点像《岁月神偷》。 ...  (展开)
SE7EN-N9NE 2015-10-28 20:25:33

那些人,那些事,总是能找到影子。

看完了吴念真人间条件的1-4,虽然漫画风格个人不是很喜欢,但是内容还是一如既往的简单质朴。总有一股温情在里面,暖暖的。穿插着讲述社会变迁所造就的两代人的反差,我脑海中的台湾都是文艺小清新的阳光刚好的模样。但是吴老先生总是能把拉到市井街巷寻常人家。 ...  (展开)

订阅人间条件3:台北上午零时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