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俄现代化与改革研究的书评 (5)

哲夫成城 2022-02-27 23:10:33

【转】金雁:俄罗斯传统文化与苏联现代化进程的冲突

【作者简介】金雁,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苏联东欧史研究会秘书长。主要著作有:《从“东欧”到“新欧洲”:20年转轨再回首》、《田园诗与狂想曲:关中模式与前近代社会的再认识》(与秦晖合著)、《十年沧桑:东欧诸国的经济社会转轨与思想变迁》(与秦...  (展开)
赖怀普 2021-08-23 22:35:32

苏俄现代化与改革研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收有金雁十三篇文章,主讲从一八六一至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俄国的改革进程,个人最感兴趣其中的经济史部分。 沙皇俄国由农民农奴化、农户公社化和专制国家中央集权化支撑。自1861年农奴制改革后,农民由贵族之奴转变为公社社员,公社(米尔)的束缚依旧,而保护作用却有所下降...  (展开)
东方出版社 2015-02-03 17:33:56

亚马逊《苏俄现代化与改革研究》书评

按有用程度排序 很好 评论者 马小龙 于 2015年1月3日 版本: 平装 已确认购买 只想说,感谢金雁老师,学生启发很大 回应 这条评论对您有用吗? 是 否 查看买家评论  (展开)
东方出版社 2015-02-03 17:32:52

京东《苏俄现代化与改革研究》书评

nizie nizie 钻石会员上海 2014-08-21 21:45来自京东Android客户端 心得: 很棒 很好用 非常不错 购买日期:2014-05-19 回复(0)有用(0) stone-tone2- stone-tone2- 铜牌会员河南 2014-07-21 17:59 际上丙申改制以后已实经这样 标  签:百年经典精品收藏人文阅读学术权威 心...  (展开)
东方出版社 2015-02-03 17:31:08

当当《苏俄现代化与改革研究》书评

经济落后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这是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遇到的一个新课题。列宁最早对这一课题进行了研究和探索。在探索过程中,他走过弯路,有过沉痛的教训,但也提出了一些极其宝贵的新思想。如在社会主义的一定阶段上存在着两种公有制,甚至会存在多种所有制形式;要利用市...  (展开)

订阅苏俄现代化与改革研究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