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的笔记(1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ommerreise (★★★★)

    年度最佳bg爱情戏。啊啊啊。

    2017-08-02 11:59:50   1人喜欢

  • Persona

    p19 该发生的一定会发生;我熟知此类哲学,人们常把它叫做造化、宿命、或者命运,但它真正的意思是一如既往,你将做你选择去做的事;它的意思是我将做我不得不做的事情,除此无他;对有些人来说,他们所做的事和他们认为必须做的事是相同的;和您—一常识先生一所认为的相反,那些意志坚定的事物从来不是简单的,简单的是踌躇、动摇和不确定性。 p25 他说,有时候我会问自已,是否我们并不是这个量球所遭的灾难的罪魁祸首,我们...

    2022-02-10 21:30:42

  • Tantro

    虽然并不相信所谓大写的“命运”( Destino),它那今人敬畏的大写首字母使它区别于任何从属的宿命( destino) 流行的隽语说,你永不可能拥有一切,这并非全无道理,人类生活的平衡总是在获得和失去间摇摆,间题在于人类无法对应当失去之物和应当获得之物各自的价值达成一致,正因为此,世界才是如我们所见的这个样子。 我们愈想要驱赶我们的想象,它们就愈会以寻找和攻击那些我们盔甲上有意或无意缺乏防护的地方为乐。 阿丰索...

    2020-08-08 23:35:00

  • 寓言十九 (星期六呀星期六~~~)

    我们与词语有种奇特的关系。幼年时候我们学到一些词,在长大的过程里,通过教育、谈话、通过与书本的接触,我们收获到另一些,然而,如果有一天我们严肃地自问是否真正拥有这些词语,相比我们知道的而言,我们对其意义、倾向和喻指确信无疑的却少之又少如此,我们断言又否定,如此,我们战胜又屈服,如此我们争论、推断、总结,无畏地漫游在我们只能模糊理解的概念表面,此外,尽管我们在词语的浓雾里摸索道路时假装出盲目的自...

    2020-03-13 17:04:11

  • 不良

    Alea jacta est(木已成舟)

    2018-05-28 16:47:06

  • 不良

    Les jeux sont faits,rein ne va plus (赌注已下,停止下注)

    2018-05-24 15:22:12

  • 王奕 (我蛮夷也)

    另外有个人,也十分不喜欢假名这种庸俗的叫法,他把它叫做异名者

    2018-03-19 14:18:06

  • 呼渡 (看书吧别废话了)

    20171017 《双生》 (葡语版“点点豆豆”童谣哈哈哈,念出来还有那么点儿意思)“um do li ta, era de menda, um sulete colorete, um do li ta.” 和我们大部分人一样,这位特图里亚诺●马克西莫●阿丰索既英勇无畏又胆小如鼠,他不是电影里战无不胜的英雄,也不是那种半夜里听到城堡的牢门房嘎吱作响就吓得尿裤子的懦夫。 这位观察者不会忘记给予面孔上某些轻微的不对称和不和谐以适度的肯定,这些轻微的缺陷么,就像食盐能够...

    2017-10-17 08:21:21

  • Sommerreise (★★★★)

    (像一首诗歌): 在行驶了五十公里后, 他决定最好将事情和盘托出, 一百二十公里后他为自己居然有这种想法感到愤怒, 二百一十公里后他想象一种轻巧 的解释和轶事的语调也许足以满足母亲的好奇心, 三百一十四公里后他斥责自己的愚蠢并说难道你是头一天认识她么, 四百四十七公里后,当她将小汽车在家门前停下,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

    2017-08-01 19:50:29

  • 技安

    对于多愁善感,脆弱而多少有些顽固的人们来说,独居是最严厉的惩罚,但是,应该承认,这样一种情境,无论多么痛苦艰难,很少演化为灾难性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戏剧。 我知道您为什么感到厌烦了;为什么;因为您对什么都不满意;我会满足于很少的东西,如果我拥有它的话;您总要抓住点什么,您的事业,您的工作,在我看来您在这方面没什么可抱怨的;事业和工作抓牢了我,而不是我抓牢了它们;这种不幸,如果它真的存在,我们全都对...

    2016-12-16 23:16:41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双生

>双生